019 Soldier's Girl (2003) 迷戀荷爾蒙(陸譯) 士兵的女孩(台譯)














  ▶  電 影 介 紹   






這部真的是一部經典好片!



雖然我心中覺得好看的同志電影不少,但這一部真的說得上是從選角、演技、 拍攝畫面的質感、故事的特殊性、到結局前的精彩程度而言,都是算得上一等一的好片。



故事大綱是一個在第三性表演俱樂部的跨性女孩和一個年輕大兵之間的愛戀,除了兩個人之間要克服那層心理障礙和糾葛之外,到電影最後大兵被弱智型的恐同同僚給亂棒打死。



這部電影從兩人初遇、相戀、短暫分開又重逢、深愛到生死離別,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很好,把高潮點醞釀得十分扣人心弦,看到結局前高潮,真的會忍不住一直對著螢幕大罵那個殺人的弱智同僚二人組。這部電影我認為是同志電影作品中,不得不看的佳作。



這部電影是真人實事改編的,所以在本文下方我有放幾張真實事件女主角和本戲詮釋她的角色的男主角合照 ,這位勇敢的跨性前輩,叫做Calpernia Addams,你若有興趣,可以先看看她的維基百科,也是充滿傳奇一生故事的奇女子啊。



是的, 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不是生理女性演員來演的,是後來去演過《魔戒》裡精靈王(也是《哈比人》裡,帥哥精靈的父王)。所以當初第一次看這電影,看到裡面有一些正面露胸部的畫面,還真的讓我以為是找跨性的演員,沒想到查了之後才知道,這2003年的電影,當時的化妝術就如此強大。



更令人沒想到的就是飾演女主角的演員,原來更是個大帥哥呢,他叫做圖搜),你若google他的名字,也可以看到一些部落客推崇他的文章,我就不重複了。讓我有興趣的是,他當年還憑著演這個角色拿到金球獎,然後維基百科裡引述了一段他對這個角色的說法,我覺得也滿值得看一看的:(轉自維基百科





「甚至不是我在朱利亞德學院所受的良好訓練來幫助我準備第一個電影角色,在電影『士兵的女孩』中我飾演一位與美國大兵墜入情網的變性人。我只是個來自奧克拉荷馬 奇克謝,身長6尺3吋、體重190磅的身材高長的男孩,其實並不知道如何成為一個女人。


所以我看了許多關於變性人的檔案,並且減了25磅,我為了要成為這個角色還裝了假的胸部和臀部。在那個時候我看著鏡中的我,並且問我自己『我在這裡是在做什麼?我爸一定會殺了我的!』。


不過我會踏進表演這一行就是想要可以扮演一些很複雜又很有挑戰性的角色,就像這個角色一樣。在扮演變性人的期間,我有機會幫助改變人們看待其他人的角度,並且這是個很有力量的事。In playing a transsexual, I got the chance to help change people's perspective about other people and that is a powerful thing.在下一個電影中我扮演一個虛張聲勢的強盜,不過我會一直以『士兵的女孩』感到驕傲的。」





所以在詮釋這個角色之前,他就在劇場裡表演多年,而且 又是出身戲劇世家,又是正統學院出身,真的是讓人很敬佩他願意突破的決心,事實上成品也證明他的突破是正確的。




另外一位飾演大兵的憨厚型帥哥演員,也是這部電影的另一個亮點。他叫做圖搜)如果圖搜過的話,他現在比較中年發福了一點,但在這部電影當中的表演也十分精彩,那種憨厚老實的形象,最後還是受不了對愛的渴求而豁出去的勇敢,也是演得相當傳神。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我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就是好的部份真的好(演技、角色…)壞的部份也真的很壞(負面角色的表演和整個歧視氣氛的營造),最後想提一點我對這電影的心得。



我比較感嘆和讚賞就是女主角的勇敢,在結局時,她為了這個大兵的命案還勇敢應訊當證人,也使得男主角的命案和歧視的議題,正式在軍中被關注。我真的無法想像在歷經心愛的男人無故被弱智打死之後,她要如何挺過心裡的痛苦,然後現身作證。




人家不是說,像被性侵過的受害者,在回想被犯案的過程所造成的二次傷害,反而被當下更令人更撕裂嗎?因為你的腦子在回憶和整理一段心理和生理都無法負荷的痛苦。所以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最讓我感到不捨的,就是事情發生後,女主角的堅強,讓人無限感動。



我覺得也是這部電影最重要、也最值得學習的地方 。當一個人歷經過人生如此重大的打擊後,如果還能堅強以對,不要動不動就要死要活的。相信未來看這個世界和任何事情,都會和當初死鑽牛角尖的心境大不相同。


所以我覺得,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先慢慢讓自已沉澱下來,想一想,也許這就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人生課題,當下的「過不去」就是為了將來的「過得去」而準備的,無論如此,碰到什麼事情無法處理(可能是心理上的、也可能是實際生活上的),例如失戀很痛苦、被劈腿、生了大病…等等。


只要能撐下來,將來就一切都是你的了。再怎麼樣,大不了就…「老子/老娘不幹了」,直接給他媽的擺爛,人生就這麼幾十年,何必每回都一定要把事情解決過才願意死心呢?失戀很痛苦,那就暫時不要去想別的事,給自已放個假逃離這座城市,那又何妨呢?


被劈腿很不爽,那就把不爽的點全部記下來,然後放在衣櫃裡,改天拿出來再好好計劃復仇計畫,那又有什麼不可以的?找出路的方法很多,"死"絕對是最偷懶也最沒種的處理手法。




 ▼飾演女主角的男演員Lee是個不老型的大帥哥












▼ 飾演憨厚型的男主角,外型和演技一樣讓人覺得很老實人。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年輕英俊的美國大兵巴利(特羅伊·加裡蒂 Troy Garity 飾)在脫衣舞俱樂部遇到美艷舞者,同伴慫恿巴利搭訕看是男是女。巴利很紳士的和對方攀談,同時沒有把戰友的下流賭注講出來,從而贏得這位叫亞當斯(李·佩斯 Lee Pace 飾)的變性舞者好感。一見傾心的兩人開始交往,他們感到很幸福。巴利的室友費希爾(肖恩·海托西 Shawn Hatosy 飾)十分嫉妒,不斷挑釁生事,並最終唆使新兵用球棒殘忍結束了巴利22歲的生命。7月4日是美國國慶日,亞當斯正在慶典晚會上大放異彩,而在異地的寓所巴利已倒在血泊中。當摘得桂冠的亞當斯得知巴利的噩耗後悲痛讓他甚至無法站立。他彎下腰蜷縮成一團,絕望的哭泣,仿佛身體每一處留下巴利痕跡的地方都滲透出被切割凌遲的苦痛......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位美國士兵因愛上變性舞者而慘死在戰友亂棒下的震撼悲劇。由獲得過奧斯卡的弗蘭克·皮爾森執導,入圍當年金球獎最佳迷你劇集獎,艾美獎最佳導演獎,以及全美獨立精神獎最佳男主/男配獎等。






































===幕後(真實事件女主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