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Romeos (2011) 雙面羅密歐(台譯)












   ▶  電 影 介 紹   


這部雙面羅密歐,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長相清秀的帥哥演員圖搜),他是德國男生,雖然長髮很俊美,但最近剪了短髮後,變得帥氣加倍










看過整部電影後,另一個吸睛的點是男二這個演員圖搜),除了他圓圓的大眼睛我認為是極品帥哥之外,他的身材真的是所謂的「穠纖合度」,微微的肌肉線條是天菜中的天菜!,但他倒是和Rick不同,留了長髮也有另一種帥勁。
















回到電影本身,這部是講女跨性成男生,卻又愛上男生的故事,所以我覺得台灣翻譯的片名取得極好,的確是雙重且雙面的羅密歐。故事本身題材就很夠吸引人,加上選角又十分對味,我認為這是同志電影中又一部上佳之作。


故事主角因為一生和性別認同的問題對抗,終於選擇了跨性一途,哪知來到新的社服環境,居然遇上了讓自已心儀不已對象。更讓男一開心的是,男二愛上的是自已男生的一面,而不是以女人的外貌被吸引。


不過由於跨性的手術還沒完全完成,這個時候遇上對象實在不是好時機,就是那句「在錯的時機遇到對的人」所以男主角在內心掙扎中,和男二的關係若即若離,不過好在最後兩個人究竟是扯不開對彼此的心動,作了親密接觸。


我覺得這部好看之處在於,導演描述男主角因為在面臨跨性的過程,所以他自然而然把所有生活中的焦點和重心都放在自已身上,不旦忽略了好朋友、也在生活中處處受到跨性手術過程的心理壓力。


我可以理解一個人長期以來奢求著一個夢想、計劃,在最後關鍵的時刻裡,往往是太過以自我為中心的這種壓力。當然以旁人的角度會覺得男一特別自私,其實我覺得這是種人性的表現。


我們不也常常為了心中最想要那個東西而漏看了周遭其他事物嗎?例如全心想著減肥、吃著減肥餐卻忘了注意營養均衡。例如喜歡一個男孩,整天想著他卻忘了功課和學業的維持。例如汲汲營營地想著賺錢,卻忘了顧全自已身體健康和家人相處的重要。


因為人畢竟不是電腦,要想一心多用,一人分飾多角,在現在這種訊息繁多的時代裡,的確是很能事事周全,而我認為片中男主角雖然常常以自我為中心,但我卻可以理解這種心情。


男二則是完全扮演著性生活比較活躍的男同志,他在本劇中的意義近似於花瓶,不過這也難怪他,因為他的角色在故事線本身就很吸引人以及男一演得太好的狀況,如果是男二這個角色要想發揮什麼,也只有露身材和迷人的笑容而已。


不過也正因這樣組合,反而讓男二的外型在電影中,光芒沒有被淹沒。



另外,導演在剪接上是很有功力的。


這部電影除了場景之間轉接得很流暢之外,在中後段大家開始為了一些不愉快而紛亂、爭吵著的時候,一個扮裝皇后在酒吧台上唱了一首靜謐而高雅的歌,
頓時把所有的混亂和不安給止住了,好像世界突然停了電一樣,全部吵鬧的情緒都靜了下來。


特別這一個段落的安排,讓我衷心感嘆導演的功力真是不淺,這個橋段的確達到了「起承轉合」中的「轉折」部份,我覺得非常厲害,也效果十足。


總之,我認為這部電影無論是在故事、手法、剪接、選角…等,各方面都安排得極為出色,故事最後的畫面是男主角終於完成跨性手術,特別是安排他脫下上衣,露出平坦的胸部,讓人知道男主角此生最大心願已經完成,這也是這部電影的終旨(宗旨)。


然後電影結束後,它的後勁是很強的。


看完之後幾天會回想起這部電影給人的啟發,這是一個人的故事,也是我們自已可以聯結的故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件長久以來想要完成的目標,不管是減肥、愛情、家庭、工作…等,我們是不是也因為太熱衷遠方的終極目標,忘了眼前的風景?也許這是電影給我最大的感動和啟發。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該怎樣去愛一個人,當你連自己是男是女都說不清?該怎樣去愛自己,當你連自己的身體都難以確定?從小就認定自己該是男生的盧卡斯(裡克·奧肯 Rick Okon 飾),決定在二十歲生日那天做變性手術。在一次狂歡派對上他遇見了狂野帥氣的男同志法比歐(麥斯米蘭·貝佛特 Maximi lian Befort 飾),兩人迅速墜入情網。面對炙熱難擋的同性吸引力,懷著身體構造的錯亂秘密 ,這段真假羅密歐的倒錯戀情又將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結局?



  《雙面羅密歐》以優異的得獎劇本呈現人物的自我認同。擁有女孩性徵卻是男孩靈魂的主角,在變性手術前與另一男孩發展出一段倒錯戀情,從各個角度看它都是一個荒謬大膽的故事,但也引導出關於身份認同的新觀點,引領我們進入到同志電影的新境界 。導演薩賓·柏娜德“希望告訴觀眾,一個年輕人應如何勇敢的去過他要的生活,以及人們對快樂的追求與渴望”。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