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Were the World Mine (2008) 如果世界是我的(台) 若世界属于我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算是歌舞電影,由於場景是設定為高中校園的舞台劇,所以看起來會覺得好像場景道具有點爛爛的、看起來很陽春。而且這片裡面的歌曲就比較像是百老匯式唱法,所以可能喜歡看那種歌中劇的人才會喜歡,因為都不是大眾流行歌去改的。



然後故事大致上就是說男主角接演了仲夏夜之夢中的精靈,然後用假成真,沒想到真的被他調製出一朵會噴神水的花,被噴中後,就會愛上張開眼第一個看到的人。所以他就亂噴亂噴,最後虛驚一場。


這片的故事滿老哏的,場景也在校園裡,但因為男主角都算是滿帥氣的小鮮肉,所以有稍稍補救回來。其實主要的那幾首歌也滿不錯聽的,只不過就是那種說故事式的歌詞,會讓人稍稍卻步一點。整體而言,是不錯的校園音樂電影。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此片堪稱為新世代Cult音樂劇,姆葛斯塔夫森執導,橫掃各大同志影展摘下觀眾票選最愛影片。


情竇初開的高校生提摩西參與演出學校的舞台劇《仲夏夜之夢》,愛上了一個帥氣又陽光的異性戀男同學,原本應該又是一段單相思的愛戀,卻因為提摩西在因緣際會下獲得「愛情花汁」的古老神秘配方而有了轉變…。



只 要在心儀對象身上噴灑「愛情花汁」,對方就會立即愛上你。然而,因提摩西的不當使用,搞得全校一團混亂。球隊後台上演男男喇舌,熟男教練尬上已婚校長,校 長夫人卻癡纏自己的老媽,讓這個看似一片美好的大「同」世界,隱藏的問題和混亂一觸即發,而充當邱比特的提摩西會捨得讓這段華麗戀情大夢初醒嗎?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一個彌漫著夢幻氛圍的校園同志故事――正在排演莎士比亞名著的同志少年提摩西(Tanner Cohen 飾),無意間得到了《仲夏夜之夢》裡的魔花,竟然將同學都變成了同志,並且得到了學校橄欖球明星強納森(Nathaniel David Becker 飾)的愛慕。然而這朵花也改變了許多現實情侶的命運,給提摩西的朋友和家人帶來無盡的困擾。提摩西最終忍痛決定解開魔咒,卻發現原來真愛從來不曾被矇蔽眼睛......


  男男邪典版”歌舞青春“,不但有復古的舞台劇表演,還有搖滾樂和百老匯音樂劇等各種元素,畫面如《紅磨坊》般兼具童話色彩、舞台效果和MV風格。故事情節也不流於膚淺,而是像莎翁原著《仲夏夜之夢》所說的:愛情是占有,但也要尊重選擇和差異。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