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Mulligans (2008) 人生第二桿 二度人生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我喜歡第二個翻譯,因為切合電影主軸。也就是講述深櫃中年男子,在中年之際,遇到了心儀的小男生,面對妻子(主要是兒子不諒解),然後如何經歷這場家庭風暴。



第一男主角,叫,他較常出現在同志影視作品,本身除了演員外,也擔任製作和導演的身分。大概是因為本身也早早就出櫃的關係,他演過幾部同志電影也是滿有特色的,像「Dante's Cove (2005) 但丁灣」[片單第T03部]  還有像 「Judas Kiss (2011) 猶大之吻」[片單第71部] 。


在本文重新撰寫的2014秋天之時,台灣的第一屆國際酷兒影展裡面,有一部參展的作品叫「I am a porn star (2013) G片男星的大告白」,Charlie本身就擔任了導演、劇本和製作人。


其實他的才華早就在這幾年來一直努力在各種同志影視作品,例如一個以男女同志的生活為主的影集Bump!和以同志議題為主的迷你影集Coming Out,甚至是後來找來 前G星Brent Corrigan (現改回原名叫 ),那部叫「Truth (2013)」,由他參與製作人一職。可以說是為了同志影視付出很多的努力型男演員,值得大家給這位Charlie鼓勵。



回到這部電影的故事,其實很簡單,我用一句話可以講完:「我的男同學趁著和我回家渡假的時候,和我中年的老爸變成了情人」。



所以…就是這種故事,可以想見大概有什麼事會發生。親情間的掙扎和拉扯,帥老爸和外遇對象之間小小的激情戲碼。另外,在QAF中飾演 Lindsay的女演員,本戲也有演出(她也有演那部Dante's Cove)



最後補充一下演中年老爸的演員,叫。我覺得他長得像和新的超人有點像,都是那個笑容滿甜的。


這部電影算是小品類,拍的方式也中規中短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抓馬,看看帥熟男是挺不錯的。





▼主要男演員叫。是個身材極好又帥氣的熟男。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泰勒(德裡克·貝漢姆 Derek Baynham 飾)邀請大學好友查斯(查理·大衛 Charlie David 飾)來一起過暑假,卻渾然不知查斯的同志身份將給家裡帶來什麼。泰勒的父親內森(丹·佩恩 Dan Payne 飾)將自己的性取向成功的壓抑了20年,但查斯的到來讓他怦然心動,竟像陷入初戀的男生一樣不知所措。這段感情被女主人、內森的妻子史黛西(西婭·吉爾 Thea Gill 飾)撞破,一個原本幸福的家庭開始分崩離析,更不用說好朋友的憤怒和反目。究竟這場夏日風波能否安然度過?內森能否正視自己和重新開始呢?


  “Mulligan”是高爾夫術語,表示因第1桿打得不好而重揮的第2桿。在正式比賽裡是不允許的,但在日常訓練中卻很常見。當一位中年父親壓抑的同性傾向因兒子的同學開始覺醒時,他渴望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這就是片名由來。其實所有人都需要學習正視自己的生活,如同高爾夫球,沒人能保證第2桿一定比第1桿更好,但這值得我們去探索。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