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Fleeing by Night (2000) 夜奔

 IMDb  Fleeing by Night (2000)
  豆瓣   夜奔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十三年前,當時正紅的電視劇叫做《人間四月天》,當時紅極一時兩岸三地的「徐志摩文體」就好像當今的甄嬛體。這部電影,我當初還是去電影院看首輪,看完只覺得好像人間四月天的同志版。



不過這不帶什麼褒貶,只是當時的流行就是如此。但是這話說雖有四月天的影子,故事和整部影片卻是不馬虎,出奇地好看。



主要是講一個民初的富家子,在未婚妻和一個飾演京戲的男戲子"林沖"之間的愛情故事,兩位導演其實都有很多很著名的片子,特別是徐立功,光看他的作品和製作的戲。就可以嚇死一堆人了(參考連結



這部片算是揉合了當時民初文化和一些西式電影的精神,現在一堆什麼兩男一女的bi電影,人家我們台灣導演早就十多年前就拍過了,而且還拍得極好,可見台灣導演的確是很有才的。



這部電影的原聲帶。我當初還收藏了CD,現在聽來還是十分有味道的。特別是蕭亞軒演唱的「夜」,更是一時的經典主題由。



這部的超級大經典台詞,我不必google也能完整背出: 「在那個大雪紛飛的夜裡,當他一個背轉身,他和林沖,既是生離,也是死別了。」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930年代,自幼在美國生活與學習的大提琴家徐少東(黃磊)返回祖國準備與素未蒙面但一直有書信往來的未婚妻英兒(劉若英)成親。可是在隨英兒在自家戲院看過崑曲《夜奔》並結識其主演林冲(尹昭德)後,徐少東的感情天平開始更多地傾斜到林冲身上,但隨後有關他與林冲的流言蜚語傳出,頂不住世俗壓力的他最終告別英兒回到美國。


  二戰後,英兒赴美找到徐少東,二人談起林衝為找徐少東的悲慘經歷時,徐少東明白到他的內心會一直為英兒和林冲留有位置。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