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Bangkok Love Story (2007) 曼谷愛情故事 曼谷之戀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當初號稱是泰國第一部上首輪院線的同志電影,不過我想應該只是為了打知名度吧。主要故事是講一個異男,和女友在路上遇到人家黑社會械鬥,男二主角受了傷,然後男一幫他逃走又幫他養傷,兩人就忽然愛得天翻地覆(這什麼鬼),接著就兩人纏綿緋徹到片尾。



故事不必太在意,因為這片只是用來看男一主角的肌肉而已,記得他曾來過台灣宣傳,後來還有幫忙高以愛拍了一首MV。他是男模出身,長相大家應該很眼熟,常常會在一些同志網站和臉書上被盜用,他叫圖搜胸肌是真的練得超漂亮的,後來也陸續有接一些電影在演。



這電影因為當初知名度被打得很高,所以我還記得當時很多評論追捧得多美又多美,但事隔多年後平心靜氣來看,其實故事部份真的是滿不嚴謹的,感覺很像用很多配樂和畫面的加長版偶像劇,應該說,為了求取戲劇效果,加了太多灑狗血的劇情,例如母親要病到不行、弟弟要被欺負得不行、男主角要痴情到不行…,一部電影如果每個劇情都要加很多這種悲情,實在是有點太多了。



另外,雖然每一個場景處理的故事還ok,但是每一段和每一段之間橋接得很爛,完全互不連結,導致有些地方劇情拖太長、有些地方卻又進展太快。像是男主角相愛而後上床的進展太快,而長髮男主角故意避開短髮男主角的這段又太慢。



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也不是完美爛片,也是有大好大壞的部份。好的是,我認導演取景、取鏡的功力很強,許多畫面都美得像畫一樣,也很像曼谷風情的名信片、在幾個鏡頭的運用,像在屋頂上、主角裝憂鬱……等,都非常得細緻。



而第二大優點就是兩個男主角都太帥了,身材也很優,其中長髮的男主角,十分像張孝全,但剪短後像極了香港的老演員(我不知道名字…)短髮的男二,頭髮一剪臉瞬間年輕十歲。由於男主角們都很可口,這部電影如果當作欣賞男體的角度來看,倒是不錯。



▼男主角是泰國知名男模,身材極好長得又帥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曼谷之戀》是泰國第一部於影院上映的同性戀電影,並同時作為2007年11月22日-12月2日在香港舉辦的同志影展第18年的開幕影片。


  雲(Rattanabalang Toesawad 飾)是個冷酷無情的殺手,除了媽媽與唯一的弟弟霧以殺人為目標過日子的他,從沒奢望過任何感情,也從來沒愛過誰。他的暗殺目標石(Chaiwat Thongsang 飾)是一個富有又英俊的警察,生活舒適還有個美麗的女朋友,看似美滿的生活仍讓他覺得生命中好像缺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本來該殺了石的雲,不知為何卻下不了手,反而讓兩人都成了黑道追殺的目標。


躲避的過程中,雲為了保護石而受了重傷,在石細心的照顧下漸漸復原,而超越友誼的情愫也在兩人心中滋長。面對這份陌生的同性之愛,猶豫不已的雲選擇了逃避,而熱情執著的石堅守這自己的感情。最終他們會如何面對自己心中的情感?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