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Between Love and Goodbye (2008) 相愛到分手 愛與分手間













  ▶  影 片 介 紹   



這部上次放在第一百部,除了它的故事、演員、角色、插曲…都相當不錯之外,我覺得敘述一段愛情的開始到結束,這部電影是拍得相當完整。



先講演員部份,這部電影的金髮男主角十分帥氣,叫做圖搜,其實他曾經在美版的《Queer As Folk(同志亦凡人)[影集第T02部] 》客串過,就是Justin離開Bryan大叔時,大叔叫了一個金髮男妓來當Justin的那個替身。



這位來自加拿大的金牛座男生,我個人覺得他的五官滿精緻的,有一種法國美型男的味道。如果肌肉再練得明顯一點,大概就是G片公司(BA)旗下的男演員啦,XDDDD



另一個黑髮的男主角叫做,雖然也是帥氣,不過我比較愛金髮的。這位Simon最近比較常出現在影集類的客串,像吸血鬼日記啦、緋聞女孩啦。還算是主流影集中的配角。




壹、電影故事(雷)




這部電影主要劇情滿簡單的,就是金髮男從法國來,愛上了黑髮男,為了想要留在美國而和一個拉子假結婚,可是黑髮男的姐姐(原是哥哥,動了跨性的手術,後來又想恢復回生理男性)一直不是很愛金髮男,所以從中作梗良多。使得兩個男主角之間除了綠卡的問題之外,延伸出更多相處上的困難,最近兩個人漸行漸遠,終究導致分手。



沒想到分手之後,兩個人並沒有好聚好散,反而更加惡言相向,還互打官司,當然黑髮男的腹黑跨性哥還一直從中加料,使得兩個男主角分手之後的生活更加痛苦。最後金髮男因為假結婚要被遺送回國,而黑髮男終於良心發現,想追上移民局的車時,一轉身一台小客車撞來,兩個人不只是生離、也是死別了(←偷用"夜奔"的台詞)



貳、電影感想




當初第一次看是覺得男主角很帥,故事還好。有一些電影中使用的音樂歌曲也滿好聽的(片中黑髮男主角是樂團主唱,所以有唱歌的片段),最近重看之後,突然覺得其實這部電影也滿糾心的,而且有帶上一點後勁。我記得好像某天我突然想到這個電影片段,覺得滿感嘆世事情感的。



個人覺得,雖然家人血緣是親情濃於水,但很多時候,兩個人相處的狀況,就真的是只有這兩個人彼此之間知道,不管是家人、再要好的朋友,我覺得站在支持或反對的立場,都不要干涉太多。當然前提之下,就是這兩個人自已也要想法夠成熟啦,如果人云亦云、個性容易搖擺受影響的話,另一半談起戀愛來,的確是需要更多的包容。



不是有一句俗話在說,「結婚到最後是兩個家族的事」嗎?有的時候兩個人談戀愛,也會牽涉到家人、朋友之間,這自古以來就是一個難以解決的兩難問題,也因此才會有如此多的悲淒故事(像公婆問題啦、親屬問題啦)。



這部電影我個人覺得,它本身是滿簡單的故事軸線,但就是引發的想像和討論會比較有內容可以深思。至於運鏡、色彩…等,就是一般般而已,還算是情節緊湊的。唯一的小缺點,是我覺得黑髮男這個角色的偏坦似乎有突然越來越誇張的感覺,而且還真的滿不成熟的。不過以他片中的年紀和背景設定,也是還算合理啦。總之,這部電影滿推薦給大家一看的。



最後我要提一下這個導演圖搜),這個導演滿有型的,而且才華洋溢,許多幾乎我們都看過的同志電影都是他導的,非常非常有才華的一個男生,他又導又演的同志電影包括:



幾乎都是叫好叫座的同志電影,我個人十分敬佩這個導演




▼本片裡的金髮男主角,曾經演出美版QAF的一個路人角色。本身也是十分帥氣的男生。










▼本片的導演,也是有才華的帥氣演員。非常多才多藝的男生。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凱爾(西蒙•米勒 Simon Miller 飾)和馬塞爾(賈斯汀•藤森 Justin Tensen 飾)是對一見鍾情的同性戀人。馬塞爾是法國人,為能留在美國和凱爾長相廝守,他決定和女同性戀假結婚。凱爾的姐姐艾普蘿(羅布·哈蒙 Rob Harmon 飾)突然回到紐約,打破了凱爾和馬塞爾的二人世界。艾普蘿是變性人,對凱爾有著瘋狂的占有欲,她想方設法的離間這對小情人。看重親情、率真開朗的凱爾沒能識破詭計,一對甜蜜而登對的戀人就此陷入嫉妒、憤怒與不能放手的情感糾葛中,徘徊在愛與分手間......


  電影用虐心的情節闡述愛情的從有到無,如何在轉瞬冷卻,在阻礙和猜忌中保持純粹。生活可以磨平曾經的愛意綿綿,但“我們不是只有一次機會,而是要不斷的試錯、摸索、修復,永遠的相愛”。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