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Food Of Love (2002) 愛之食糧 翻頁少年 美食之愛













  ▶  影 片 介 紹   



乍聽之下,是很奇怪的片名,大概是因為很少用到食糧兩個字。不過網路上的資料是說,這是取自莎士比亞最後的喜劇「第十二夜」:


    If music be the food of love, play on    (若音樂是愛情的食糧 則請續奏下)
    Give me excess of it, that, surfeiting   (不停予我 到溢 到膩)
    The appetite may sicken, and so die.     (到胃口盡失 直到死去)



不過這片跟夫君無關(請見《大兵羅密歐》一片),也跟莎翁的戲無關係,是一部跟音樂牽涉一點小關係的忘年之戀。



男主角在片中非常非常可愛,比QAF的Mike還要鄰家男孩型,即便如今差不多33歲了,臉上還是保持一點稚嫩,這個男演員叫做圖搜)。



故事大綱是一個剛滿18歲的少年,一個機會下幫一個年屆四十的著名鋼琴師擔任翻頁員,就是演奏時坐旁邊幫忙翻頁(所以少年本身也是學鋼琴的 duh..不然怎麼勝任..)



本來只是幫鋼琴家翻頁,結果鋼琴家大叔刻意引誘就翻著翻上床了,兩個人有一段不對等關係的愛情,因為少年很仰慕這個鋼琴家,加上少不經事。兩人在巴塞隆納短暫秘戀,因為 鋼琴家當時只是巡演,自然戀情也隨著表演結束而分開,一段時間後,少年考上音樂學院,追到鋼琴家的家裡,事情才又起了變化。



這電影我忘了第一次是在哪裡看到,好像是租vcd的,還是哪裡,有點忘了,當時看了沒有什麼特別感覺,最近重看才發現這片真的是好看,少年的生澀和不知所措、初戀和仰慕的感覺混在一起,特別讓人憐惜。



只是演鋼琴家的大叔實在不合我胃口,兩人有床戲的時候,我常覺得是小鄭和莉莉又回到螢光幕上了…(請自已找新聞),總之這部還滿好看的,特別是小帥哥從對感情很單純的清新,變成有點交際花出現在鋼琴家的派對上,他臉上的神情整個都改變了。



故事本身也是滿特別的題材,比較少看到結合忘年戀和音樂題材的故事,算是很好看的一部。



▼男主角叫做圖搜)是一個娃娃臉的帥哥,即便到現在仍不失一點稚氣在臉上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美國鋼琴家理查德(保羅·里斯 Paul Rhys 飾)年屆四十,和經紀人約瑟夫(艾倫·科德勒 Allan Corduner 飾)長期曖昧不清。在一次表演中,理查德認識並喜歡上了為他翻頁的十八歲少年保羅(凱文·畢肖普 Kevin Bishop 飾)。


  因為父親外遇,保羅陪母親到巴塞羅那散心,從而與理查德再次邂逅。一個是仰慕者一個是引誘者,從靈魂到肉體,鋼琴家徹底虜獲了翻頁少年。然而天才橫溢的理查德從不為感情停留,而情竇初開的保羅對人生有太多困惑。兩人在噴泉與鮮花盛放的巴塞羅那街頭擁吻分手,留下的振盪卻經久不息,一直擴散到大洋彼岸......


  本片入圍第52屆柏林電影節官方主競賽單元,片名“愛之食糧”源自莎士比亞戲劇《第十二夜》。電影以音樂為線索,講述了一段跨越美歐大陸的師生不倫之戀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