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Le temps qui reste (2005) 時光駐留 最後的時光 愛無止期











  ▶  影 片 介 紹   



這部也是帶著淡淡的憂傷,主要是男主角一開始就被診斷出有絕症 最多能活一年,最短只能或3個月,而且危險性極大。對生活本就有些迷茫的他,回憶起童年的美好時光。



接著他開始自我放逐,自我孤立,在等死的過程中,回到他童年生活的奶奶家,他把病情唯一告訴奶奶,奶奶問他為什麼你只跟我講,不跟家裡的人講,沒想到奶奶居然跟他居然回答「因為妳和我一樣,都是快死掉的人」 ←( ̄□ ̄|||)a  這是啥毀?



後來又跟男朋友最後一次見面完,遇到一對想向他「借種」生育的夫婦,他就同意跟那老婆上床送種。最後他來到海邊一個人坐著慢慢等死…其實是滿灰暗的一部電影,故事很暗淡的感覺。



男主角很帥,最近一部新的作品就是飾演跨性議題的《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片單第168部], 不過他真的太瘦,要有肉一點會更帥,這個男演叫做圖搜)。



這部我覺得還小品啦,不過安靜的畫面,有點像四月之戀那樣,很能把心靜下來
畢竟是法國電影,角度和題材總是有些讓人出乎意外


▼男主角是個帥氣的熟男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浪漫之都法國,擁有迷人氣質的攝影師羅曼(梅爾維爾·珀波 Melvil Poupaud 飾)在工作中突然暈倒,經診斷發現他已罹患晚期癌症,去日無多。突如其來的打擊,令羅曼內心百感交集,也許他隱隱意識到即使拍攝過那麼多精美的照片,卻無法留住行將消逝的生命。羅曼取消接下來的工作,與父母和姐姐蘇菲(Louise-Anne Hippeau 飾)聚餐。縱然事先練習,依然無法道出真相,只得徒勞付諸言語的傷害。此外,他還要面對相守多年的男孩——同性戀人薩沙(Christian Sengewald 飾),接近黃昏的疲憊愛情,可堪這段生死考驗?


  生命最後的旅途,關於生死最後的體驗。與不同的人交錯過往,隨後分開。也許生就註定是一段孤獨的旅程,直到終點,無人陪伴……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