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Eternal Summer (2006) 盛夏光年












  ▶  影 片 介 紹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播二男一女的三角關係電影,因為除了讓人錯亂之外,也許我心中還是有著傳統的感情觀。



不過近來這類的電影越來越多,我其實在想也許就是因為一對一的關係,可以發展的故事線已經被拍爛了,所以這類型的三角關係才會變成更錯綜複雜,大概是導演喜歡這樣拍的關係吧,因為可以摻入很多想講的故事。



兩男或兩女,再怎麼分合大多還是兩個人的事,加了第三個人,不管是男是女,可以把同志的劇情加入異性戀和雙性戀的元素,還可以再加上第三者、或是循環戀、或是三角雙向的支線故事。



盛夏光年主要是講張孝全(余守恆)和張睿家(康正行)小時候被老師任命混在一起,以便改善余守恆的好動個性,兩人青梅竹馬長大後,由楊淇(慧嘉)飾演的女孩回來台灣,並且出現在這兩個男人生活,於是發展成 「慧→康→恆→慧」的關係。



基本上三個人的演技還不錯,導演當初選角選得很好,另外主題曲和配曲都滿不錯的。其他若還有新的心得,未來再補上。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康正行(張睿家 飾)就讀於一間海邊小學,身為班長的他被老師任命陪伴一個多動症的小孩余守恆(張孝全 飾),慢慢影響他,讓他變成一個乖孩子。兩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成為了好朋友,但在康正行心裡的這份友誼卻變質了。


一個叫慧嘉(楊淇 飾)的女孩出現在他們面前,這個寂寞的女孩很快喜歡上了正行,但正行心裡愛著的卻是另外一個人。慧嘉知道了正行心意後,跟他成為了好朋友。守恆也開始追求慧嘉,守恆卻不想太早讓正行知道,他覺得正行跟慧嘉都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各自懷有秘密的他們生活開始變得混亂,終於他們在海邊說出了自己的秘密。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