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Gohatto (1999) 御法度

 IMDb  Gohatto (1999)
  豆瓣   御法度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部也是老早之前就聽說過的一部滿廣為人知的日本同志電影,是一部歷史武士主題的電影,也是近來日本電影中,極為少見使用同志主角的電影,我本來是一直收藏著沒看,最近才翻出來耐著性子一看,乖乖不得了,還真的是不錯看!


不是劇情多特別,只是男主角的角色在整個環境氣氛中,真的非常突出。他是日本武士隊裡的一員,卻又暗藏著巧弄周遭男人的手段和身分,本來這種角色,都是清宮劇裡的女人才會有的心機,但這部是改用男人來拍。


不過,我又覺得,像這一類的劇碼,其實不是在突顯這種角色的心機多深重,而是一些歷史權重的人物,往往都不願意自擔失敗的責任,把一些罪過全部推到女人、弄臣、小人身上,像吳三桂引清兵……之類的歷史故事。


陳圓圓再怎麼美若天仙,也不應該被人當作代罪羔羊。好歹也是小寶的丈母娘 XDD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865年夏的京都,德川幕府創建的法度森嚴的新撰組遴選新隊員,下級武士田代彪藏(淺野忠信)和美少年加納三郎(松田龍平)因劍術出類拔萃被選中。初入隊,加納即出色地完成處決破壞法度的隊員的命令。


  隊中有人傳言加納和田代是一對,同時加納與另一隊員湯澤籐次郎也保有曖昧關係,不久,湯澤被殺,幾番帶加納去歡場的山崎也遭人偷襲,新撰組正負組長近籐和土方(北野武)根據現場留下的短刀將田代定為兇手,並命加納前去討伐田代,然而實際上,一切死亡事件都系加納精心策劃,他的美貌已經使整個新撰組陷入混亂中。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