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Any Day Now (2012) 愛回來(台) 愛若此時(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之前看過,一整個就是涙崩啊!!!


因為最近有唐寶寶的話題,所以想說挑個配合主題的,沒想到兩個男主角的演技真是讚!首先是,我最近對他的印象是The Outs (分手後) 的光明節特輯裡曾經客串過、還有一個什麼小鬼大間諜的電影演過壞人而已。雖然他不是帥哥,而且這部的造型也很讓我想拿剪刀幫他把頭髮理個乾淨。可是在這部電影裡他的演技真是好,完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第二男主角是圖搜本來對他的印象就是電影和影集都是C咖的演員。最有印象的就是多年前的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莎菈納那戰記)裡,他演那個未來世界的機器人殺手。然後其實就都是在影集裡零零星星的小角色而已。所以對他的長相有印象卻覺得他沒什麼太大的成就,不過這部片也讓我對他的印象完全改觀,希望他能再慢慢熬還能往上爬到二線演員(別說知名度而已,光是片酬從一線、二線、三線到小咖都差很多的)


這部主軸大概是男二演的律師和男一演的在變裝秀表演的藝人,兩人後來遇上一個吸毒的母親帶著一個唐寶寶,想當然母親就一切都亂來,把自已的生活搞砸了不說,還弄壞了小孩的一生。


不過在黑暗的人生裡,兩個大男人因緣際會有短暫收養唐寶寶的機會,當他們想要正式收養這個唐寶寶的時候,卻又遇到吸毒的親生母親回來搶孩子。在那個年代,後來自然是在法院上攻防,尤其是法庭上的那幾段,雖然滿灑狗血的,但我覺得也是拍得相當好看的幾段。


最後結局一定是大催淚的,而且我光看到唐寶寶一個人走在街頭我就淚崩到爆炸,這片真的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音樂人魯迪(艾倫·卡明 Alan Cumming 飾)在從事變裝表演時邂逅地區檢察官保羅(加瑞特·迪拉胡特 Garret Dillahunt 飾),兩人一見鍾情。晚上回家後魯迪被鄰居喧嘩攪得無法休息,當他氣勢洶洶的上門投訴,卻驚訝發現原來屋裡只有一個叫馬可(埃薩克·萊瓦 Isaac Leyva 飾)的矮胖男孩。


魯迪嘗試聯絡保羅商量對策,但由於馬可存在先天智力缺陷,媽媽又因為吸毒而被捕,很快家庭福利署就將馬科帶走了。後來當魯迪和保羅看到馬可一個人在街頭流浪時,他們沒有多做考慮就將男孩帶回了家。 兩人反覆討論後決定收養馬可,為他提供一個安穩的生活環境。 不料法院在審核監護權的過程中發現了他們的性取向,法律體系就像一把枷鎖狠狠劈來,要斬斷他們和那個有特殊障礙、但他們卻視如己出的男孩的關係......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背景設定在70年代的美國加州,講述了一對同性戀伴侶如何與偏狹的社會觀念和法律體系抗爭,爭取一個智力缺陷男孩的撫養權的故事。本片獲得2012年芝加哥國際電影節、棕櫚泉國際電影節、西雅圖國際電影節和紐約翠貝卡電影節的觀眾選擇獎。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