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Speechless (2012) 無言

 IMDb  Speechless (2012)
  豆瓣   無言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近來中國開始大量出現同志主題的影視作品,不過大部份還是以網路流傳為主的微電影。但也有像學生作品或由同志交友app出品的「一屋贊客」等為主的作品。不過總的來說,還是以網路發布為優先的傳播媒體。


回到本片,這部電影在說一個帥帥的男老外在河邊被發現時,全身赤裸,後來被送進中國的療養院裡,但他從不說話,後來一個男看護為了想幫他,竟拐了老外就跑。最後發現帥老外原來因為和一對情侶中的男生相愛,女朋友吃醋下了重手,結果就發生了慘案。


這部我覺得劇本寫得還不錯,但故事銜接需要再緊湊一點,然後演員的演技看得出來很努力了,但真的還是差了一點讓人入戲的感覺,加上老外找的不夠帥,只有中等帥,真的是滿可惜的。


再者就是中間以前的2/3都拍得還滿不錯,開始發現真相之後,就感覺整部電影在亂來,劇情越來越不合理發展,就感覺還滿可惜的,有點虎頭蛇尾的遺憾。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無言”的故事發生在中國南方的邊城。年輕的法國交換生路克(Pierre-Mathieu Vitali 飾)在偏僻的河岸被發現時全身赤裸,醒來後處於失語和失憶狀態。他對醫院的男看護小江(高崎綸 飾)感到莫名的親切。當地的派出所準備把路克送往大城市精神病院強制治療,但小江將路克半途拐走,並安置在舅舅家裡暫住。儘管路克想不起發生了什麼,但小江誤打誤撞的發現,原來路克的無言和一個叫寧(俞融蓉 飾)的女子有關。而當全部的記憶還魂,帶來的真相卻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