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BearCity 2 The Proposal (2012) 慾望熊市2 求婚記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仔細看過發現還算不錯,不錯的點有兩個:

1.主角和配角還是有可愛和帥氣的,也並非都是熊形的演員。 

2.主要故事線最後提出了一個值得反思的思考點:當同志們獲得結婚權之後,結婚更應該考慮清楚適不適合目前的感情,而不是只是為「耶~同志可以合法結婚了」而興沖沖地跑去登記。



壹、電影故事



承上所言,這部電影主角是Tyler(後稱男一)在上集中被爹地熊Roger(後稱男二)追到手之後,在這集爹地熊男二想要更進一步和男一穩定下來,可是他真的事先都太沒預告和規劃了,在令男一措手不及的情況下,就提出求婚(所以說,求婚真的是要事先有準備,而且一定要有七八成的把握才開口)。


男一因為這求婚的事來得太突然,一開始還不能接受,但隔天男二就趕鴨子上架找了一群好朋友來開訂婚派對,為了不讓男二面子掛不住,男一還是出現並且答應了男二的請求,所以一群好朋友就決定到即將展開熊週的聖地Provincetown去渡假並且將在那裡舉辦婚禮。


接下來的劇情,就開始比較老套式的都會愛情線了。


在那個熊聚集的聖地P-town,男二遇到了完美的前男友(老實說,真的很帥氣,不是贅肉型的,而是真的猛男型、但毛比較多一點的天菜),男一也在這裡遇到了一些比較成熟的熊朋友,男一和男二的感情就在結婚前一晚在沙灘上深談過一次,男二發現也許硬逼男一結婚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所以在隔日的婚禮上,兩個人就決定不結婚了。 


但婚禮已經弄好了,可不能浪費啊,所以裡面的配角線,就是一對想拍紀錄片的熊夫夫,就藉著這個場合順勢完婚了。結局是男一和男二和平分手後,各自參加另一對配角開的酒吧(這對配角裡的Carlos還算滿可口的),這時男二又回到單身狀態,但男一則是攜了另一個爹地熊為伴,不過兩個人還是彼此祝福著對方。劇終。


貳、感想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其實可以再精簡一些雜線劇情和多餘的鏡頭。


像是為了要呈現有一個「熊週」的盛況,滿多喜劇的梗用在這個派對的場面,感覺上像是「在介紹這個派對」但其實有沒有那種喜劇梗,說真的不影響主要劇情,也就是說,為了要呈現「熊族」的世界,這部電影擺進了一些無關於主要故事的梗,因此我會覺得看下來有點久,但不代表冗長哦,在場景之間的轉換,還算是順暢,也沒有那種喜劇梗完後的冷場。


我就只是覺得其實可以再精簡一點。這片大概100分鐘,我覺得如果精簡掉一些內容,大概留個80-90分鐘會差不多。


然後講到「熊族」,這次導演沒有像上次一樣玩很多很肉慾的梗,比較講究「討論感情」這一塊,可是說實在的,除了外表之外,我不太覺得任何兩個人的感情線有玩出什麼新的花樣;換句話說,我覺得主角的故事線,就是在講「婚前焦慮」以及「到底結婚是不是最適合我們兩個人未來的路」這件事情上,和其他的好萊塢的電影、影集一樣,擔心的內容都差不多,我沒有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什麼比較特殊的、關於感情方面的討論。


主角的故事線是講婚前焦慮的部份,配角的線,一對是講因為太專注工作而忽略另一半、另一對講的是攜手相伴、互相為了一個目標前進(完成一部紀錄片),都是滿常見的感情故事,所以整部看下來也就還好。


只不過這部電影提到了一個我覺得滿值得深思的議題。就是在同志婚姻合法之後,我們同志們應該要回到平常心看待婚姻、認真思考婚姻關係這件事上面。


一旦等到同性婚姻合法後,同志婚姻就有它的法律效力,所以一對夫夫、妻妻要結合,就不再是像以前那樣形式性的,而是真真正正地具有法律認可。 


所以,這也告訴我們:「請認真對待你的婚姻」,所以太早想婚頭、或是老想著還是可以離婚…之類的後路,那對於「婚姻」而言,不就像一般異性戀夫妻一樣,我想說的是,不要因為「我們終於可以結婚了」而去結婚,應該要好好想想是不是確定要互伴一輩子才去結婚。 


而且說句實際面的,同性離婚一樣要財產歸屬什麼的,光是這些財務問題就更值得婚前好好思考了吧……好啦,我在婚姻觀念上還是比較傳統,不過這也是這部電影帶給我的一點啟示,也希望大家能從這部電影中思考一些對於婚姻的價值問題。


▼飾演本片男一的演員叫圖搜),其實也滿可愛的。






▼本片另一個配角圖搜),算是有點肌肉的熊。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OAC歐美同人論壇) 


延續上集的故事,身無半兩肉,毛都冇一條的泰勒,成功獵取色慾場上戰績彪柄的羅渣芳心。品嗜過無數野味的銀熊羅渣,玩夠食夠決定收心養性,向白白淨、滑滑溜的真愛泰勒求婚。才23歲的泰勒,面對初戀男友突如其來的舉動,不知如何是好。雖然泰勒最終答應羅渣,但是於採熊派對的婚禮前夕,泰勒遇上身型更圓潤的熊王,而羅渣亦遇上他的初戀男友,究竟二人能否成功譜出忘年戀曲?


《慾望熊市》作為《慾望都市》的男男版,講述了一群熊熊在紐約經歷的滑稽、浪漫、時而具有戲劇性的冒險故事。《慾望熊市2》作為續集,保留了第一部的角色,也增加了一些新角色,這次我們的熊熊們將要去麻州普羅溫斯敦(Provincetown, MA)度過令人難忘的一周!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