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Don't Ever Wipe Tears Without Gloves (2012) 戴上手套擦淚












  ▶  影 片 介 紹   



很抱歉,這部我只有看完前1/3 後面還沒時間補完。但我快轉之後,看到後面的劇情似乎越來越精彩,還有全裸曬太陽的。這部算是電視電影,總共有三集。每集都約莫一個小時不到。


因為沒有看完全,我不能寫什麼評語,等我整個部落格都補完後,會回頭來補這篇介紹。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戴上手套擦淚》根據瑞典作家喬納斯•嘉德爾(Jonas Gardell)的同名小說改編。原著也被稱為《愛》,是喬納斯“愛、病、死”三部曲的第一部。小說主題是關於80年代艾滋大流行以及兩個男孩在這一時代背景下的悱惻愛情。


1982年,男孩雷斯莫斯(亞當•帕森 Adam Pålsson 飾)對離開閉塞小鎮科普姆感到如釋重負,卻不知從此再無相見之日。年輕英俊的他輕快的融入斯德哥爾摩的夜生活,在中央車站和同志酒吧與“同類”擁抱做愛,並由此結識了靚麗自信的保羅(西蒙•J•博格 Simon J. Berger 飾)。保羅住的公寓經常有證人會信徒挨家挨戶宣傳教義,某天一個叫本傑明(亞當•隆格倫 Adam Lundgren 飾)的證人會男孩上門為保羅布道,但保羅對他說“你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吧?”一句話撼動信仰世界。聖誕夜保羅邀本傑明參加燭光晚宴,就在那一晚本傑明和雷斯莫斯第一次遇見。當整個城市下起雪來,男孩們手牽手走過長街,一切就此改變…


所有故事都發生在80年代的斯德哥爾摩。同性戀已經去罪化,國家福利陽光普照,年輕人第一次相信他們迎來了所謂的“絕對自由”。但與此同時,一種前所未見的疾病開始蔓延擴散,並且找不到任何診治手段。艾滋病,被稱作是上帝在索多瑪後對同志的又一輪天譴。病魔當前,有人輕易斬斷血緣紐帶,有人退回暗處成為游魂,有人訃告上一片空白,有人心驚膽戰的出入病院,即便擦淚也要戴上口罩手套…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