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Hawaii (2013) 我心遺忘夏威夷(台) 夏威夷(中)

 IMDb  Hawaii (2013)
  豆瓣   夏威夷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我喜歡稍微與眾不同的電影,有時是露得多,有時是很少見的電影,這部唯一的重點就是「天菜和天菜相戀,但一直死都不往下一步進展」,特別營造一種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氣氛,可說是導演虐待觀眾的最佳代表電影。然後看到最後一秒,心裡就會一直OS:「媽的,你們到底是不要親下去啦?


也就是說呢…導演很賤,一直在給觀眾期待感,在好幾段的劇情裡,明明兩個人已經很靠近了(不管是心靈上或身體),卻誰也沒有往下進展,再往前進一步。最後,最後,只是給人一個他媽的淺淺的吻作結束 ! 不過這電影有帥哥會裸上身、兩個人不時作勞動工作(一個是園丁類的長工修茸事務),另一個算是房子的主人,也是作家。兩個人關係結構很像之前那部「The String (2009) 白絲線」[片單第32部] 


總之,兩句影評:「帥哥虐人的心腸啊!」「男主角也他媽的太帥了!」


原來導演就是之前拍過我也曾直播過的「Absent (2011) 缺席」[片單第179部]。就是游泳隊的小屁孩勾引游泳教練那部,所以虐待觀眾、給觀眾無限的期待感,大概就是這個導演的風格吧 ,過了幾年導演有另一部以短片拼湊而成的短片,也同樣使用這種手法,找來的演員也都是大帥哥,那部電影叫做《Sexual Tension: Volatile (2012) 男男 神秘的接觸/性的張力短篇集》。


整體來說,電影本身是比較冗長的,故事進行得也很緩慢,但因為兩個男主角都帥,所以多看幾眼其實是沒差,只是如果不愛這種緩慢型的電影風格,其實還是有可能睡著的。故事跟那部「缺席」滿像的,主軸故事很單純。  


大帥哥(平頭)因為尋親不著,只好借機會到鬍子帥哥的家裡打零工,後來兩個人互看有點意思,但鬍子哥不太敢就此親近。後來借用兩人小時候曾經用到過的攝影片段重拾兩個人的關係,終於算是有個不錯的結局。  


故事本身是小品,電影步調說真的有點太冗長。但男演員真的就是好帥好帥!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經濟遇到困難的馬丁(Mateo Chiarino 飾)在歐亨尼奧(Manuel Vignau 飾)的居所附近尋找工作,卻碰巧發現二人原來是兒時的玩伴。為了幫助馬丁一把,歐亨尼奧提出讓馬丁在他的大宅當暑期工,不料卻引發一場若有若無的角力遊戲,令二人的感情發生微妙變化。多年不見 的兒時好友,如今社會地位已大相逕庭,他們能否扭轉這場角力的主從位置?


憑藉《缺席》獲得柏林電影節泰迪熊獎的阿根廷導演馬可•伯格帶來新作《夏威夷》。電影模糊了性取向的邊界,以情思愛慾講述男性之間奇特細膩的曖昧之情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