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Dallas Buyers Club (2013) 藥命俱樂部(台) 達拉斯買傢俱樂部













  ▶  影 片 介 紹   



影片主角是馬修•麥康納,他為了這部電影瘦得不成人形。


上一次我看到這麼恐怖和敬業的演員就是演蝙蝠俠的Christian Bale,馬修也憑了這部電影和男二同時拿下了2014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在在表明了這部電影真的是演技好、故事又吸引人的好片。


這部的另一個亮點是  ( 圖搜 ),他其實在很多大片裡都有二線演出耶…他也憑了這部電影拿下2014的奧斯卡獎,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戰爭之王和亞歷山大帝,後來又陸續找了一些他的電影來看,他真的是長得非常精緻的男生,很難相信他已經40歲了。而且其實我覺得他長得和Zac Efron還滿像的。另外,這部電影的LBGT情節,是由他演出扮裝的角色。他在裡面明示暗示挑逗馬修的情節,超級好笑(把自已的照片貼在牆上那段)


這部電影有很多大牌員參與,故事也寫得很不錯,各人的演技都在水準之上。在進入大結局前的高潮,十分催淚。催淚的點除了某個角色過世那段,還有包括受過男主角治療過的那些角色,後來有力出力、合力幫助他,以及當他回到眾人大屋時,大家給他拍手那段。


雖然像他那樣所謂小龞三的人物,其實好事做多了,大家還是有眼睛在看的,特別是這種鐵漢柔情的默默付出,我覺得特別容易感動。


其實我覺得這個劇本的精神,就是告訴我們在生命裡遇到困難的事,醫生也好、命理師也好、家人朋友也好,甚至是論文指導教授也罷,他們給的建議只是參考。


自已還是最後決定怎麼活下去、活得精彩的那一個,所以參考畢竟只是參考。我覺得說什麼都不要輕易放棄自已和生命,因為只要撐過了這個難關,一切就會過去的。



▼帥氣的男二配角Jared Leto憑本戲拿下奧斯卡獎,他的長相精緻又帥氣,十分俊美的男子。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1986年美國達拉斯市,恐同的德州電工羅恩•伍德魯夫(馬修•麥康納 Matthew McConaughey 飾)發現自己患上“同志病”——艾滋,生命只剩30天。他使用的AZT(疊氮胸苷)是當時美國藥管局唯一批准面市的抗艾藥物,但毒性極大。為了活下去,羅恩開始研究各種抗艾處方和替代療法,甚至走私來自世界各地未經批准的藥物。  在醫生薩克斯(詹妮弗•加納 Jennifer Garner 飾)和異裝癖同性戀雷蒙(傑瑞德•萊托 Jared Leto 飾)的幫助下,羅恩開始成立了一個叫做“達拉斯買傢俱樂部”的地下組織,為艾滋病人提供更多“非常規療法”,很多患病的男女同性戀亦求助於他。他的舉動自然受到了藥管局和藥商的阻撓和施壓。羅恩最終在1992年9月去世,離他被告知只剩30天可活已經過去了2557天。


在這近7年時間裡,他堅持不懈的與病魔、與藥管局及制藥商進行艱苦的鬥爭,享受真正活過的人生......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一個絕症病人如何努力求生並拯救成千上萬面臨同樣境遇的人的故事,提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男配以及獲得大小29個獎項。



  ▶  電 影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