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Love's Coming (2014) 愛要來了

 IMDb  Love's Coming (2014)
  豆瓣   愛要來了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泰國的學生純愛電影,近來泰國純愛/同志電影裡,非常喜歡把年紀設定在 14-18 之間的學生時代,愛情和故事也都發生在最純情的學生之戀。不管劇情再怎麼將大人那套偶像劇式的戀愛劇本抄過來抄過去,幾乎每部純愛電影觀眾都還是很買單,而且愛得不得了。


大家知道我對那種題材比較特殊、人物背景和故事特別的電影會比較感興趣,純愛電影因為有時候太氾濫了,反而近來比較不會成為我看電影的首選。但今天播的這部「愛要來了」確實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故事非常簡單,就是長得像年輕版鳳小岳男一和他三個好朋友們都是高三的學生。男一的好朋友都滿可愛也滿帥的,其中有一個特別可愛而且又有胸肌,非常天菜級的男生。這三個好朋友在近日發現為什麼好像很少見到男一出現在生活圈裡,而且突然上下學、假日活動都會出現另一個高高的、帥帥的男二溫馨接送情。他們三個就下決心要問個清楚,到底男一是不是 gay、和那個男二又是什麼關係。過程中,他們還找來各種帥哥、試圖灌醉男一,想要測試男一,不過都沒有結果。


後來才知道,原來男二是男一的隔壁鄰居,男二也交過幾任女朋友,因為和男一在功課上互相研究,所以接觸的機會開始多了,沒想到男二也開始對男一越來越有感覺,只不過男二都沒有明講出來。某天,男一不小心瞥見男二在房間牆上貼著的照片居然就是自已(那是之前在玩相機拍到的)男一心中一股暖暖的情意油然而生,而他的三個麻吉死黨決定要幫男一追男二上手。於是就大家相約去野外露營,第一晚男一和男二純純的感情,還抱睡一個晚上,果真是閃到最極點。


不料第二晚,男二的女朋友殺到,當然男一只好把熊抱寶座讓給男二的女朋友,直到男二終於也受不了和女朋友攤牌後,到了野外的小山上找到了男一,兩個人就正式被大家認可為年度最閃亮亮的男男情侶。


上面故事我寫得很簡潔,其中過程還有包括男一的媽曾對他說,不管你愛男愛女,我都會愛你,這一類很溫馨的同志媽所說的言論。然後其他大部份就都是一些偶像劇或 YA 劇會用到情節,所以我沒有贅述。


這部電影我覺得看起來還滿順暢的,有一些搞笑梗之後有轉場得比較自然,不會像上次那部「Love Next Door (2013) 鄰家有愛」[片單第336部] 一樣,笑梗完沒有立即轉掉,然後就開始冷場。這部的四個好朋友都各有他們可愛和帥氣的地方,身材也都不錯,導演一開始就給了不少泳池旁的戲,然後看著四個青春無敵的大男生在泳池邊打鬧。那真真是一個眼睛吃冰淇淋的享受。


另外,劇情主軸就比較淪為俗套了,不過既然是學生純愛電影,有一丁點兒抄偶像劇的愛情戲也無妨,這種電影的愛情故事其實都大同小異,最後就都是在比哪一部的演員比較可愛、哪一部的結局比較溫馨而已。所以就剪輯和故事主軸來說,這部電影就是一般般的愛情故事,也不算太凸出或特別。


最後,我覺得泰國這種學生純愛式電影,幾乎已經拍到很爐火純青了。就是觀眾愛看的元素,幾乎比較熟稔的導演都會抓得到觀眾的心情。像「可愛的小男生演員」、「身材好的話要多露一點胸腹肌」、「男男之間給人希望的純愛」。最好還加上有「心胸廣大的父母長輩」、和「身邊有一個善解人意又支持男男戀的女性友人」。


老實說……身為男同志,以上這些元素誰不想在生活中樣樣兼具啊?只不過純愛式電影嘛,總是要拍得給人溫馨有希望一點,才會比較具有正面鼓勵的作用。不過電影是電影啊,如果大家太陷入這種完美理想式的生活裡,也是抱了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要知道以上那些元素,多半要看自已的上輩子燒了多少好香。如果是現實生活中,還是希望大家把理想放在遠方當前進的動力,別想像太多較好。不是人人都可以愛上一個被掰彎的帥哥當男朋友滴,呵呵…。


最後講一下,我覺得片中三個死黨麻吉對男一的支持,那種友情特讓我感動,不只在男一要對男二更進一步示愛的過程裡,起了打邊鼓的作用。我相信身邊有人支持的溫暖,絕對是比一個人單打獨鬥更來得有勁兒。就算是不成功,我相信男一這個角色心裡也不會難過過了頭,畢竟還有三個好朋友、好兄弟哥兒們在當背後靠山。我覺得那種校園 YA 的電影看多了,主角的好朋友要不是互相扯後腿就是變成愛情路的跘腳石,這部電影中的四人情感,卻是我看完電影後比較感動的一點。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講述男主角Gump在好朋友的追問下公開了自己的同志身份,坦白自己對校草Night有好感。好朋友不但沒有因此排擠他,反而出謀獻策幫助Gump接近Night,誰知Night的前女友闖入兩個人之間,想要追回Night…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