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 Go Go G-Boys (2006) 當我們同在一起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主要有大概三條故事線在走,一是多年前在台灣發展目前轉往大陸的泰國男,一是曾在「十七歲的天空」裡草草出現過一幕的余發揚(外號好像叫梯子?)再者是一個叫唐振剛的年輕男演員,說實在的,我只對臉有點印象,作品都沒印象。


主軸是由Tae演的男生,因為女朋友是拜金女、結果又欠了一筆錢,討債公司很莫名其妙地不去找女生討錢,反而逼到了Tae身上,所以他為了這債一個頭兩個大;在煩惱之際,發現有個獎金一千萬元的同志舞棍大賽。(原名是go go g-boys啦,只是我修一下名字以符合現況,大家比較好懂。)


為了那獎金,他就索性扮同志去參加,沒想到在參賽的過程中,讓他發現了真愛。這個真愛就是在他身邊一直支持、也一直暗戀自已的好朋友(唐振剛演的)因為他發現拜金女友是個無底深洞(不是性暗示啦…XDDD)、是一個不知悔改的大錢坑。反倒是身邊的這個好朋友一直無悔地支持自已,最後兩人比賽結束而在一起了。


另一條線就是由余發揚演的警察線。因為他的單位接到一封恐嚇信,說要在那個同志舞棍大賽裡放炸彈,為了小心起見,單位主管命令他假扮同志混進參賽者之中,想趁機抓到嫌犯。不過他也是在扮裝同志的過程中,對同志越來越了解,發現自已過去的刻板觀念是錯的。也對同志有了不同的認識。


第三條故事線就是純搞笑的路人參賽者們,因為都是來亂的…不是啦,來露肌肉的,所以我沒有仔細看,老實說…整部電影我大概快轉成份居多,偶爾停下來看幾分鐘而已。我個人覺得…它的品質有點……平平的。


我覺得泰國Tae的演技太刻意搞笑,就會覺得他很像以為在演綜藝節目的短劇(x神無雙?)。什麼笑梗和表情都超級無敵做作的,我真的看著他一點也笑不出來。回想起他剛來台灣時,還滿可愛的外形,沒想到幾年而已就崩壞成這樣,髮線也退得厲害,加上之前有印象他對同志似乎不是太友善的新聞,所以就對他有點反感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評價啦,不代表任何人說話。以戲來講,這部電影他是完全不及格的。


另外,余發揚的部份,我記得在十七歲的天空裡,他以「獸哥」的姿勢驚鴻一瞥,怎麼感覺好像變成主角演戲的時候,有點太瘦還是怎樣,帥度有減少的樣子。


其他的部份,因為故事很像好萊塢喜劇電影的大亂抄,像是警察假扮參賽者,根本就是麻辣女王的梗吧?(Miss Congeniality)然後同志好友愛上異友好友…這不是就是酷兒同玩派的梗嗎? (another gay movie)全部電影的梗亂湊成一部電影,我不得不說,真的只有比多年前朱O平電影好一點點而已好那一點點的地方在於,還有一些鮮肉和小型男可以看。


另外,有一些故事線也滿不合邏輯的,像是如果要放炸彈,為什麼要先寄信給警察?不然應該會寄去媒體比較合理,因為這種炸彈客好像比較想出名或抒發自已什麼理念。這樣的故事是有一點點怪怪的。其他大部份都是當做搞笑片來看,所以我也就不強求了。


總結:想看一下帥哥和養眼的鏡頭,還是滿多的。因為片中有泳池邊的戲、肌肉男的戲。但如果想認真看個什麼劇情,我覺得可能看過就忘了,當作看有線頻道的國片台吧。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信與弘是感情好到幾乎同穿一條褲的死黨。只要弘有難,信總是二話不說、兩肋插刀,與他攜手度過難關。也因此,信對弘產生了超越一般朋友的濃烈情愛。但為了幫卡奴女友還清鉅額債務,弘竟然決定參加獎金高達一千萬的「G-Boy同志大賞」!此一決定讓信當場傻眼……………..而在這年度盛事的號召下,許多優質同志紛紛從各大健身房、Gay Bar、辦公室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現身,投向大賞舞台,一時間熱鬧滾滾。


  另一方面,自小對同志有強烈歧視的刑警傑強接獲線報,有反同組織陰謀破壞「G-Boy同志大賞」。萬般無奈下,他只得強忍煎熬以臥底身份變身同志,參加大賞選拔。為恐有不測,臨行前甚至留下遺書,告訴女友自己絕無斷袖之癖。


  調查過程中,傑強發現每位參賽者都有嫌疑。他一方面要強裝鎮定投入比賽,一方面要掌握每分線索,在危機爆發前揪出恐怖行動主謀。而原本對同志存有偏見的他,就在身份即將穿幫之際獲得身邊夥伴援手,感激之餘也逐漸對這個以前陌生的族群漸生好感,想法也因此有了變化。


  而全力協助弘變身閃亮同志的信,對弘的情感日益強烈,準備在弘生日當天坦白情感。不料弘的女友Risa卻在此時殺出,讓三人陷入極度混亂。千頭萬緒的情感糾結,不知從何釐清起。


  比賽接近高潮尾聲,恐怖組織也在此時展開行動。六個一模一樣的包裹分別被寄給六位進入最後階段的參賽者,其中一包是炸彈。歡樂盛大的比賽、驚魂密佈的危機、曖昧脆弱的同志情誼、真假出櫃的猶疑反覆……..故事,要如何終結?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