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Last Weekend (2014) 最後的周末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也是以母親這個角色為主,發展出來的家庭親情電影。女主角就是,其實她的戲路還滿廣的,也演了很多比較搞笑的喜劇型電影,給人的感覺都是比較陽光一點的阿姨。


這一部主要是講她飾演一個超有錢的媽媽。因為在靠近加州北邊的湖邊有一間豪宅打算要賣。但因為這是她的兩兒子從小到大的家,所以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賣,而在夏天快要結束的這個周末,她特別把兩個兒子叫回來一家團聚,沒想到卻是一個很混亂的周末。



大兒子就是曾經飾演過「Keep the Lights On (2012) 為你流的淚(台) 點亮燈光(陸) 」[片單第18部] 的金髮帥哥,叫做圖搜),他真的好可愛哦。而且因為不是第一次演同志的角色,所以和男朋友之間的互動也是十分自然。這部電影裡面同志支線的劇情就是由他負責的。


在片中他是飾演一個很紅的節目編劇,因為趁著這個周末把男朋友帶回家第一次見父母,另外他的老闆(該節目當紅的女主持人)也受邀來這個湖邊豪宅,想說順便把自已的劇本推薦給那個當紅女主持人看一看。結果沒想到在這個周末,卻意外連連。發生了很多意料外的鳥事,主要就是和男朋友之間還在磨合期,所以很多生活上相處的困難都是兩個人第一次遇到。


像是男朋友對鮭魚過敏、男朋友原不知道大兒子是名副其實的「高富帥」,搞得男朋友自已心裡也有很多東西要調適。而大兒子因為從小富家子有錢習慣了,加上又和弟弟相較之下,媽媽感覺比較放心的那個兒子子。所以就比較有富公子的氣息。不過也因為和這個新男友有了這個周末的相處,兩人感情更濃了。
總之,這整個周末就是狗屁倒灶的事連續打亂了一家人,本來想要安安靜靜度過最後一個周末的計劃。


其他的故事線,因為沒有同志劇情,所以底下很快帶過:這部電影還有演True Blood(嗜血真愛)裡的黑人女生Tara那個。還有很多常見的熟悉臉孔出現來客串老媽的朋友、鄰居…等。


另外,小兒子因為受到哥哥比較優秀的影響,連自已工作被炒了這事都不敢說,帶回來的女朋友又一直強逼自已要和老爸談生意上的合作,總之,小兒子就一直處於爆怒邊緣,不過他的壓力之大,的確也是合理的表現。但也因為這個周末而讓自已終於放下,讓老爸知道了。而小兒子也終於願意面對失業的現實,重新開始找工作。


這部電影就是那種好萊塢幾乎每年…哦…不,每一季都有至少一兩部那種大牌一點的演員集合一起拍的家庭劇。主軸都是講親情,然後因為一個事件需要全家人團聚,結果每個家人各自有一條故事線在走,最後在這個事件過後,大家都各自有了新的人生體會或學習。這種電影相信不必我多說,大家應該都很常看過吧?所以以劇情來講,就是這樣而已。


只是這個湖景雖然是超美,不過比較常是以屋裡往屋外拍,所以比較少有屋子全景(從湖上往岸邊拍)的鏡頭,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個有錢人的湖邊豪宅,景色非常漂亮,如果多一點那種比較全景式的鏡頭,應該更能緩一緩這電影的節奏,把媽媽不捨賣屋的心情蘊釀得更濃烈一點。


最後是我一直在稱讚的大兒子演員,真的是帥度爆表,他帶回家的男朋友也滿可愛的。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的亮點!值得看一下。



▼本部電影中的同志線劇情,就是演過「為你流的淚」的男主角圖搜)是個具有天真笑容的金髮帥哥。

(點圖放大)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西莉亞 (Patricia Clarkson 飾) 感覺自己人生處在了一個十字路口上。她和丈夫已經成功躋身美國富人階層,在加州塔霍湖邊有一棟自己的別墅,一對兒子也已長大成人。就在這個勞工節週末,大兒子西奧(Zachary Booth 飾)決定帶男友到別墅度假,二兒子羅傑(Joseph Cross 飾)也帶著秘密回家。被親朋好友包圍的西莉亞始終覺得生活缺少了什麼,直到靜謐湖水旁發生的意外驚醒了她。她需要的是往前走......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