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Approach to Love (2013) 在勾引中學會愛










  ▶  影 片 介 紹   



這部真的是學生製片,但拍出來的效果我真的覺得還滿不錯。除了你還可以在背景音樂聽到其他電影配樂(eg.斷背山)之外,其實我覺得學生製片能拍出這樣的品質,我實在是滿驚喜的。


故事大綱我在後面附上的百度百科寫得很仔細,這裡不多述。我個人覺得這一部有拍到「清新自然」的程度,故事本身沒有任何情色的成份,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大學校園裡會發生的故事(事實上是小說改編的)但我相信如果小說作者本身沒有類似的遭遇,很難寫得這麼真實吧。


這部網路電影故事不長,但從拍攝鏡頭的穩定度、場景間的轉換、配樂使用。因為是學生製片,所以在不強求的前提下,仍然可以感受到是有花點心思在搞的。當然我們若是那個大學的學生,看了這部電影應該更有感觸的。學生嘛,要嘛就是校園、運動場、圖書館、教室,差不多就這些出沒的地點。不過這個電影在取景方面,還滿有意思的。


演技方面,我覺得小清新電影,能夠演到「自然」就已經成功了。這部電影我覺得大家都挺自然的,而且因為小朋友在演戲哦,比較少出現那種…「為了戲劇效果而太過做作的表情」(請見各大鄉土劇片段)所以我認為演員方面,從選角到演技都也滿合格的。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算是四平八穩,故事也十分清新,各方面都滿不錯的。所以一時間我也找不出什麼可以挑剔的點(對於一部電影來說還滿難得)主要也是因為學生製片,所以標準可以放寬一點。故事內容也的確是學生時代情竇初開會幹的一些事,也會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的感情。我個人滿推薦這部電影的。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百度百科) 



故事發生在中國科技大學,兩位男生吳雙和薛壘是一對無話不說的朋友,但是僅止步於朋友雖然他們都有點喜歡男生,但是都在努力尋找自己傾慕的對象。很快,吳雙便在網上約到了很喜歡自己的男生林子光,校園的角落,吳雙帥氣卻帶點羞澀,林子光爽朗而大度,都給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可能由於網絡的感情太飄渺,也可能由於林子光的花心,他們註定不能走在一起,第一段感情無疾而終。


有一天,吳雙和薛壘在圖書館觀察帥哥,偶然邂逅了一位氣質絕佳的男生陳為,吳雙通過林子光了解到,陳為也是一位同志,曾經有過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吳雙聽後,一方面對陳為更為傾慕,另一方面也想幫陳為走出感情陰影。


於是吳雙和薛磊便通過各種方式與陳為接觸,最後得其所願,和他成了很好的朋友。雖然吳雙和薛磊都喜歡陳為,但是陳為只表現出了對吳雙的好感,表現出了對薛磊的冷淡。彈指一揮間,吳雙和陳為變成了一對真正的情侶,一起散步,一起自習,一起吃飯,科大的許多角落,都留下了他們愛的印記。


吳雙為了幫助陳為快速走出前任的陰影,報復那位男生,他自作主張扔了陳為前男友的書包,導致了陳為前男友丟掉了圖書館的藏書,並牽連到了陳為。陳為對吳雙的做法相當氣憤,當面狠狠地訓斥了他,而吳雙卻很不理解,兩人感情世界瞬間坍塌,從此淪為陌生人。
吳雙與陳為分手後,吳雙變得魂不守舍,情緒十分低落,只有薛磊每天還在關心他,照顧他。好友分手後,薛磊決定去向陳為表白。


吳雙心中有千千結,私底下跟蹤了表白之後的薛磊,薛磊知道後,微笑著遞給他一張字條,上面寫著陳為對薛磊的話:“對不起,我喜歡的人是吳雙”。真相大白,吳雙和陳為彼此都不能放下對方,於是,他們又走到了一起,重敘舊好。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