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 The Skeleton Twins (2014) 人生雙告急(台) 失魂姐弟(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電影算是黑色喜劇,就是劇情大部份其實是滿陰暗的,但在這些陰暗面之中,偶爾會發展出某一種笑料,逗人發噱的那種。我心中最好看的黑色喜劇電影,是《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2008》,而這部的質感稍稍方向不同,講求的是兩個雙胞胎姐弟對於人生中的低潮,各自尋找自我了斷的出口。


這兩個演員都是SNL (saturday night live周六夜現場)的前主持人。他們剛好在那個節目當紅主持的時候,我也正好追這個節目追得很密集,所以我對這兩個演員很有感情,覺得他們的喜感超級棒的,因此當這部新到爆的新片出現時,我還滿興奮的,結果沒想到一看,居然是黑色喜劇。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和他們之前各自的演出差異性還滿大的。


如果你有看過「伴娘我最大」(Bridesmaids,2011)裡面那個超好笑的女主角,名叫就是這部電影的雙胞胎姐姐,然後在這部電影裡,和她婚姻出軌的超級無敵大帥哥。在最近一部台灣賣得很好的「控制」也有演出,當然,這個大帥哥就是這電影的亮點。


我這裡先介紹一下這個男演員,因為他真的只是配角,沒有什麼戲份。這個男演員叫做圖搜,我好驚訝他留了長髮和鬍子居然帥成這個樣子,在「控制」那部電影裡,他就是那個女主角離家時,在小木屋區搶她錢的男生。這部電影裡,則是演一個不斷勾引雙胞胎姐姐,使她婚外情的潛水教練。而我看他的作品表居有演過「自由大道」,但我還真的完全沒有印象…XD


然後講一下這電影的故事線部份,這部另一個男主角,就是雙胞胎弟弟,演員是這戲中他就是負責同志戲份的劇情。電影中,他是15歲國中的時候,和教英文的男老師搞上了,結果後來弄得有點滿城風雨,長大之後,去了好萊塢當編劇,後來和當年的男老師又發生了一段重溫舊情的故事。


片頭一開始,就是他試著輕生,結果下手不夠重被人救了回來,醫院通知他十年未見面的胞姐來醫院,兩姐弟才又開始有了聯絡。來到醫院的姐姐,建議弟弟搬回紐約和她、姐夫同住,一方面復原輕生的傷,一方面收拾心情,然後在弟弟回家住的這段期間,他又去找了中學時的那個英文男老師。那男老師是一個不敢出櫃的深櫃男,在這段時間還是和弟弟搞了一陣。弟弟後來覺得男老師根本就TMD孬種,所以就不願再和他來往。


另一方面,在外表一切看似正常又健康的雙胞胎姐姐,其實心裡也是一直壓抑著心情,片頭,正當醫院通知她去醫院看弟弟的時候,其實她也正好抓著一把藥想輕生。所以這部電影裡她其實和弟弟是相同的心情,只不過弟弟比她更早、也更敢行動。因為她的人生太過紊亂,導致她看似搞糟了很多事(其實我是覺得根本還好)到了片尾她就綁著重物,把自已沉進練習潛水的深水池,在弊命前弟弟來救了她一命。


兩個姐弟,因為親情的關係,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相互幫助了對方,也相互幫忙找到心情上的出路。


基本上,這個電影,我覺得主梗和高潮點有點弱,就不太明白兩姐弟為什麼自始至終都這麼憂鬱,好像是跟父親和母親的關係。但片中沒有講得太明白,倒是這種小品的電影裡,我覺得片尾有一種淡淡的溫馨感。


但如前面所提的,亮點就是姐姐外遇的帥哥教練,其他的部份我就覺得還滿小品的。故事也是順順的、畫面倒是有些角度取得滿好的,有種以淡藍色為主調的感覺。



▼本部電影唯一的亮眼,就是這個金髮的大帥哥配角,演員叫圖搜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關係疏遠的孿生姐弟瑪吉和米勒在同一天自殺未遂。兩人結伴回到兒時小鎮,面對各自未解的心結。瑪吉煩惱著她並不快樂的婚姻,米勒則要面對有過有過難忘回憶的前男友。姐弟的父親曾經告誡他們不管發生什麼都要在一起,也許這句話自有它的道理...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