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Thermae Romae (2012) 羅馬浴場

 IMDb  Thermae Romae (2012) Terumae romae (original title)
  豆瓣   羅馬浴場
 Gay Storyline  微量同志情節 直男 男體











  ▶  影 片 介 紹   



這部幾乎就是一部搞笑片,所以請不要用任何理智和理性來看,專門來看男體和搞笑,這樣開開心心地看過去就OK了。不然如果要計較什麼邏輯和合理性,我只能說……你想太多了。


因為這部電影是漫畫改編成電影的,所以很多部份呈現的方式必須要用電影的手法來拍。像是本來應該講羅馬的拉丁語,結果都直接講日文,播第二集更扯。導演直接在影片中段打一行字幕「因為看日文字幕太累了,所以直接轉成日語播出」然後右上角還有一個轉成雙語的符號出現,我只能說……根本就是搞笑的吧 XDDDDD


第一集故事,可以看一下引用的簡介,其實沒看過也OK,因為是搞笑片,劇情什麼的,我倒覺得不看也罷,就是不停地看男生露肌泡湯就對了。


本部電影唯一有同志梗的,就是浴湯設計師阿部寬回到古羅馬時代,他服伺的帝王有一個同性愛人,然後那個愛人死,那個帝王很傷心,所以請寬叔幫忙設計一個浴池來紀念那個同性愛人。


其他的故事就是有多扯是多扯(因為是漫畫的情節嘛…)所以我覺得就笑一笑即可。也因此,這部電影不會列我正式的同志電影清單,會放進「微同志電影」的推薦之中。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大約公元130年,強盛繁華的羅馬帝國正處在哈德良(市村正親 飾)統治的時代,時下羅馬人民沐浴之風盛行,公共浴池更是受到廣大民眾的歡迎。隨著奢華之風抬頭,浴場設計師路西斯·慕德斯特(阿部寬 飾)那古樸簡約的設計風格漸漸受到冷遇。某天,他意外通過公共浴場穿越到21世紀的日本 ,這群被路西斯稱為“扁臉族”的人,其先進創新湯文化令路西斯大為羞愧和讚嘆。


在此之後,他多次穿越時空,將日本浴室中的創新理念帶到古羅馬,他由此鹹魚翻身,大受歡迎,甚至得到哈德良的賞識和重用。在此過程中,哈德良王朝落下帷幕,看似華而不實的凱奧尼烏斯(北村一輝 飾)成為新的皇帝。路西斯拒絕為凱奧尼烏斯設計浴室,他的命運來到了新的十字路口……


  本片根據漫畫家山崎麻裡的同名原著改編。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