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Thermae Romae II (2014) 羅馬浴場2

 IMDb  Thermae Romae II (2014) Terumae romae II (original title)
  豆瓣   羅馬浴場2
 Gay Storyline  微量同志情節 直男 男體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是羅馬浴場的續集,按開眼電影網的介紹說,這次請來的老外臨演多達5千人。的確,這部的場面、場景(電影行話是場面調度)的確是都比第一集來得大手筆。但我不知道耶,可能那個新鮮感有點降低了。這集雖然加上了很多新的梗,像是相撲力士啦、像是雙胞胎王子互鬥,以至於出現真假王子的故事梗啦…。


就整部電影笑料還滿多的啦,但就是我個人覺得有些小地方太長,可以再精減一點。另外,這部續集中,可以看得出來阿部寬的身材又更加精實了,眼袋有小一點,但還是線條紋路滿深的(如果可以微整型一下,一定又更升級了)然後這集的話,寬叔真的有點豁出去了的感覺,露的片段和時間長度加碼很多。


不過讓我眼睛一亮的,倒是片中的第二男主角,就是演已經繼承王位的北村一輝,有一幕從浴桶站起來然後圍毛巾的鏡頭,真的是OH~ my GOD!!!!


有夠猛的啦!(請見下圖)


好啦,所以整個回想起來,這部續集倒也沒有這麼差(←自已打自已臉)光是看露不完的精實男體,我覺得就夠了啦,值得了啦!劇情和不合理的部份,就算了啦,把它當作搞笑片就OK了。因為就像這電影中間有部份就是,因為怕觀眾看日文字幕看得太煩,所以導演就自動按了雙語功能,讓劇中羅馬人都會自然而然習慣兩種語言(這不是廣告)然後呢…所有人都像吃了翻譯米糕一樣,就都會講日文了呢…


反正如果是搞笑片來看,至少我覺得這個導演還滿敢誠實做出來給你看,所以像這種梗,我們就不必要太計較了。其他劇情的部份,可以看引用的兩個網路資料。



▼本次續集的亮眼就是飾演第二男主角的北村一輝,也展現出超好的精實身材。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偶然機緣穿越於過去和未來、東方和西方的羅馬帝國浴場設計師路西斯·慕德斯特(阿部寬 飾),將“扁臉族”日本人的湯文化移植到羅馬浴場的設計中來,由此得到皇帝哈德良(市村正親 飾)以及國民的熱愛和推崇。哈德良致力建立一個和平祥和的帝國,但是元老院則煽動人民的好戰情緒,通過角鬥場的血腥殺戮激發百姓的嗜血情懷。


憂心忡忡的路西斯臨危受命,數次回到日本尋找靈感,為受傷疲憊的奴隸戰士以及遠征在外的帝國繼承者凱歐尼烏斯(北村一輝 飾)設計療傷的浴場,於是便和轉為溫泉雜誌編輯的山越真實(上戶彩 飾)再度相逢。狂怒的暴風雨即將到來,路西斯和真實的命運被緊緊系在了一起……本片根據漫畫家山崎麻裡的同名原作改編。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羅馬浴場2》除了由武內英樹續執導筒外,《羅馬浴場》原班人馬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等全數回歸。古羅馬的設計技師路西斯(阿部寬 飾)奉命為競技場上的神鬼戰士打造具有療效的浴場,而當他缺乏靈感時就會被浴池吸進去,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日本,再將現代的技術帶回古羅馬。


這一次,苦無靈感的他決定再度穿越時空,向在設計雜誌工作的真實(上戶彩 飾)和扁臉族求救。然而,當他再次創造出一座嶄新的澡堂時,羅馬皇帝哈德良與元老院卻出現緊張的對立關係,使羅馬帝國陷入一分為二的分裂危機。路西斯有辦法挽救羅馬帝國的滅絕危機嗎?
本片打破日本影史紀錄,斥資重金前往保加利亞境內,砸下重金打造羅馬競技場,動員了超過5000名臨演,相較第一集的1000人多出5倍,場面聲勢相當浩大。




延伸閱讀


《羅馬浴場》改編自山崎麻里狂銷五百萬冊的超人氣同名漫畫,同名改編電影在日本創下近60億日圓的驚人票房紀錄,超越300萬觀影人次。此片去年在台灣上映,也成為日本電影闊別六年多來首登票房冠軍的作品,阿部寬更以該片拿下日本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獎。《羅馬浴場2》除了由武內英樹續執導筒外,原班人馬阿部寬、上戶彩、北村一輝、市村正親等全數回歸,日本上映日更特別選在諧音有「好澡堂」意思的4月26日上映,台灣則於5月1日上映。 

 
《羅馬浴場2》打破日本影史紀錄,斥資重金前往保加利亞境內,號稱全歐洲最大的片場,砸下重金打造羅馬競技場,動員超過5000名臨演,比第一集的1000人多了5倍,場面聲勢相當浩大。阿部寬:「上集在羅馬影城Cinecitt?內搭建的場景已經相當驚人了,這次在保加利亞的規模更是大幅超越前作。」上戶彩也表示:「電影會出現許多唯有在保加利亞才見得到的景色和場景,請大家拭目以待。此片還找來日本現役和退役相撲,包括曙太郎及有「相撲界貝克漢」之稱的琴歐洲等力士參與演出,再度穿越時空的阿部寬,不但和扁臉族及讓他神魂顛倒的馬桶重逢,這次還有更多第一次相遇的新角色登場,劇情 史上最完美選角 阿部寬《羅馬浴場》全裸奪影帝 再創事業高峰 


  《羅馬浴場2》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令人驚喜的選角,身高189公分、輪廓深邃的阿部寬飾演古代羅馬人後立即獲得廣大的好評,不但外型極具說服力,戲路寬廣的阿部寬尤其擅長詮釋冷面笑匠型的角色。阿部寬因此片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在第一集中全裸上鏡,秀出保養有成的肌肉,票房一路飆破50億日幣。人生歷練讓演技愈陳愈香的阿部寬,被《日經娛樂》票選為最有權力的演員第1名,把其他天王天后遠遠拋在後頭。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