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Death in Buenos Aires (2014) 魂斷布宜諾斯艾利斯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



 之前用岸字幕組出的版本看的時候,覺得這部電影似乎在「破案電影」來講,劇情薄弱了一點。但後來在找到DVD版本及自已重新校訂字幕後,才發現其實這部是很好看的,所以對岸的字幕組辛苦歸辛苦,但有時候真的誤了滿多部好電影的啊…


但整體來說,題材故事和男主角都還不錯,唯一點點比較可惜的是,對一部「警察查案的懸疑片」來說,這部電影的節奏,在中後段的地方,有點稍長,畫面是很美沒錯,只是那段的用意感覺上是可有可無,可能在剪輯方面還是要加強一下,除此之外全片都還滿合理。


一如往常,我先介紹兩個主要男演員。第一男主角是個大叔型的演員,叫做圖搜),雖然年紀稍長,但我覺得依照他的外型看來,還是可以感覺到他滿帥氣的,想必年輕時一定更帥。我會對他眼熟,是因為我之前追過一部影集,叫Weeds(單身毒媽)。而這個大叔演員曾經在裡面演一個墨西哥城市的市長,背後卻是黑道老大。所以這次看到他演這部電影讓我滿驚訝的,有種不同的感覺。


第二男主角是年輕帥氣、眼睛超級美的男演員,叫做圖搜)。雖然如果你點了圖搜會看到一個很煩人的小鬍子。不過在這部電影裡他的外型乾乾淨淨的年輕警察,真的很性感,加上身材又還不錯,可以說整部電影就是光看他一個人而已。


我得承認,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覺得他的眼睛因為太美,感覺變得好像泰國人(就眼神太媚),但看久了就覺得很像是某一類型的西班牙帥哥,都會有這種共同的眼睛(就是眉壓眼的情況比較嚴重,加上超美眼睛,所以就會造成這種效果)。不管如何,這是一個很耐看的帥哥。



貳、電影故事



回到電影部份。主要的故事在說一椿命案,死者是一個在同志圈很活躍的富家子,在命案現場警察趕到前,年輕的小警察(男二)人已經在現場,後來大叔警探來查命案,並且無緣故被上司指派帶著男二共同追查命案。


因為死者的人際交往都是同志圈為主,又追到死者生前的男朋友是一個在夜店表演的名人。為了要追命案並確定那個表演藝人就是殺人兇手,男二不惜下海去引誘,還差一點就上床成功。結果峰迴路轉,大叔警探後來發現,這個命案的真正兇手是另有其人(這裡不破哏),並且在追查命案的過程裡,發現他漸漸愛上這個年輕的帥哥警察,最後還裁在這個帥哥的手上。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另一種懸疑片,就是整部電影過程以大量平靜的片段為主,所以很多段落出現新的爆點之後,還留了一小段空白,看演員好像突然想到劇本的那種回魂反應。不過見人見智啦,也許有人喜歡這種風格的懸疑片。


整體而言,從場景、服裝和道具看起來,可以感受到其實是劇組是有花點心思的,像是表演的大秀、警局的部份、藝廊的部份、最後還有一堆真的活馬在大街上奔跑…等等,就可以看得到劇組的資金應該也是滿雄厚的。


整體而言,不難看啦,算是老套題材裡,還有一點新意的電影,而且光是看男二這個大帥哥,就覺得滿夠本的了。只不過因為語言的關係,讓人一開始比較不容易進入劇情,耐心+專心看字幕就會比較能夠入戲。而且最後到底誰是兇手,雖然沒有讓角色自已說出來,不過反推回片頭一開始的那些舖哏畫面,其實就是明顯到不行的手法,不過第一次的人可能因為錯過片頭而無法確定兇手是誰。



▼第二男主角私底下是個小鬍子,但電影裡卻是個乾淨、身材好的超帥大型男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硬漢探長查韋斯(Demián Bichir 飾)接手調查布宜諾斯艾利斯一樁凶殺案,死者是同性戀且出身名門。因為發現死者生前的同性戀人凱文(Carlos Casella 飾)存在嫌疑,查韋斯從分區警局徵調來一位剛入行的小警員哥麥斯(Chino Darin 飾),指示後者扮演同志去勾引凱文。帥氣青澀的哥麥斯很快收穫犯罪嫌疑人的芳心,然而旁觀整個臥底行動的查韋斯卻越來越不是滋味。查韋斯探長並不知道,他的計劃早已被別人將計就計.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