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Catch Hell (2014) 非法囚禁(台) 嚴懲(中)












  ▶  影 片 介 紹   



警告:本部電影有一些很暴力血腥的畫面。


對於好萊塢的三大帥萊恩來說(三個帥萊恩請見這篇介紹:危險性遊戲),他們的帥臉和好身材是永遠看不膩的,所以每當任何其中一個拍了新片,我總是會找來翻一翻、看一看。奇怪的是,他們這三個萊恩在好萊塢闖盪這麼久,竟然都沒有拍過任何跟同志有關的作品。如果有,也不是他們本身飾演同志角色。


這部電影也不例外,但我還是把它列入電影片單,最主要的原因在故事中後段開始,他和其中一個男綁匪有男男插入的劇情(字面上和實際劇情上的意思)。讓我慢慢介紹這部很猛的虐系列電影。


首先,大家最近應該有發現,有一種類型的題材開始在好萊塢的電影越來越多,就是找那種半紅不紅的帥哥美女演員,以一種半自傳的方式飾演那種快要過氣的明星,突然發生了一些改變明星人生的事。例如即將要在2015奧斯卡拿很多獎的「鳥人(Birdman)」。這種就是有點又像真實人生、又像在拍戲的混雜感。


另外,像我在追看的一部影集叫做Episodes,裡面就是《六人行》演Joey角色出名的。在這部影集裡也是演他自已,故事說他自從演了《六人行》之後,在好萊塢的演員生涯越來越走下坡,某天突然遇到一對編劇夫妻檔,想找他復出因而東山再起,卻又遇上一連串的鳥事,這影集還讓他拿過艾美獎。



舉這兩個例子只是要說,這類型的片子似乎這幾年有開始產量出現的現象。而這部《嚴懲》也是採取相同的拍攝手法,不過特別是,這部找來的演員是超級無敵大帥哥圖搜)。而他不只是演出,而且還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和編劇,可以說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雖然我們常常自我安慰說「老天爺是公平的」,但我必須要說,很多時候老天爺還真的是「很不公平」。



壹、主要演員及導演及大帥哥



這個大帥哥萊恩1974/9/10出生,今年就要41歲了。不僅外表長相還像20-30歲一樣,連他的皮膚都看起來很棒。雖然和十多年前剛出道時的長相有成熟的趨勢,不過整體而言,不僅是超帥的老爸(他和前妻有兩個女兒),而整個人就是一個超級放電機。而且好萊塢的狗仔隊超愛偷拍他平時裸上身去運動的畫面,真的整個人就是一種男狐仙下凡的行動帥陽具。


這部電影的重點就是要「看他的帥臉+看他被虐+被性侵」等三個情節,我覺得這部電影已經夠了,完美了。XDDDDDDDDDDDDDDDD


另外提一下,因為我本人很喜歡他,所以他的每部電影我還真的幾乎沒有錯過,引用一下開眼電影網的作品表(並未完整列出)。其實他早年是有演過同志的角色,那部電影叫做《謎霧莊園》,不過那片當中,他演的是一個賣身給大老闆包養的小明星,後來在莊園裡又和女人搞上了,所以正確來說不太算是同志的角色。




                                      另外他的作品,除了就是不斷裸露之外,我目前還沒有看到一部他演的角色讓我覺得「哇靠…他演技突破了耶」,換句話說,就是長得帥而已,在好萊塢這麼多年這麼多作品,卻還沒演到什麼「演技方面」的代表作。


                                      他近期是還有一部叫Straight A's (2013),看起來演技有稍稍好一點。那部電影的對手是演嗜血真愛的女主角。然後他是演女主角的舊男友,後來女主角和他哥哥結婚。因為他發現自已得了癌症,所以偷偷回到老家去解決一些之前還沒有解決的心結。這一部的話,他的演技和戲路就開始比較有改變,不過仍舊逃不過用花花公子的形象出現在電影裡。



                                      貳、電影故事和短評



                                      前面看我花痴了好幾大段,正式來介紹這部他的作品。主要故事超級無敵簡單,萊恩飾演一個在好萊塢半生不熟的演員,差一點要紅卻紅不起來的二、三線男明星,因為已經快要被市場趨逐出境,所以接了一部小成本製作的爛片。


                                      正當他已經到下蹋的飯店時,沒想到劇組沒來接他,卻先被兩個黑衣人騙上車。兩個黑衣人一個是有瘋狂暴力傾向的大叔,一個是看起來有點溝通障礙(其實應該只是內向而已)的壯宅男,這兩個黑衣男就騙帥哥上車後,把他綁去一個湖邊的小木屋,從此就開始一連串施虐大帥哥的過程。


                                      雖然要綁架帥哥我們都在腦子裡有過這種念頭(嗯?)不過這兩個黑衣男綁架帥萊恩是有理由的。原來暴力大叔的老婆曾經在一個派對上遇到帥萊恩,兩個人就半推就情況下有了一夜情。大叔綁架帥哥就是因為戴綠帽很不爽,所以就想要毀了他的事業和一切。因而綁架他的過程,利用他的手機和電腦,逼他發了一些很歧視的推特和公開舊女友的裸照…等等鳥事。



                                      而大叔的助手壯宅男,當初只是純粹來幫叔叔的忙。後來在綁架施虐的過程中,才慢慢發現壯宅男對帥哥的魅力也是無法擋,最後甚至下了迷幻藥想要雞姦帥萊恩,褲子都脫了,連白白的屁股都露出來,究竟他有沒有插入成功呢?後來帥萊恩有沒有成功逃脫呢?請自已看電影來找結果。


                                      不過花痴了一整篇之後,我要恢復理性來講這整部電影。其實它就只是一部很好萊塢式的綁匪電影而已,老套的劇情、橋段到鏡頭,完全就是一部沒有新意的電影。不是說它就不好看,不過就是因為我們都看過太多這樣類型的電影,所以也沒有什麼大缺點(大概有固定公式在拍吧)自然也找不出什麼大優點。


                                      比較引人省思的點,就是大帥哥在歷經一切苦難之後,對人生有了一些新的啟發。不過真的好可惜,我覺得這部電影有很好的帥哥演員、有很亮眼的男男性侵情節,怎地結局不來一點更猛更有創意的結束,就完全變成很好萊塢式的綁匪電影,這點我覺得當初應該找一些好的劇本寫手來一起合作才對。如果請不起大編劇,其實很多影集的編劇也是相當優秀的,這點我真的是覺得滿可惜的。


                                      整體而言,亮點就是萊恩真的超級帥,然後看帥哥被男綁匪虐待和欺負突然給人一種快感(嗯?這是有潛在SM的個性嗎?)。其他部份就是很中規中矩的綁匪電影。說不出好與不好,很中庸的一部電影。


                                      ▼萊恩菲利普是輕熟男演員中,外形保持相當良好的一個無敵大帥哥 (圖為2014近照)。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闖蕩好萊塢失敗的演員裡根·皮爾斯為工作在去往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個小鎮什裡夫波特路上,被歹徒綁架至一個沼澤地附近的小屋,歹徒折磨並威脅他用推特賬戶發布並上傳妥協博文,他改如何逃脫困境?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