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 Man on High Heels (2014) 高跟神探(台) 高跟鞋(中)












  ▶  影 片 介 紹   



壹、概述及故事


過去直播的電影裡,滿多扮裝相關的主題,今天要播的主題比較特別,在本板的聊天文裡也有網友提到這部電影,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先預告一下:中後段有很血腥的暴力畫面,男主角身材超好,雖然都只有露一下下而已,但整部電影的亮點除了大叔的好身材外,還有超萌的少年男主角和可愛的同事底迪。整部電影多以劇情取勝,最後結局有點悲。


男主角就是滿有名氣、外型看起來很性格的輕熟男小生型演員車勝元圖搜)。在這部電影當中,他因為長年壓抑自已喜歡男生的衝動和一直想要跨性成為女人的慾望,所以一直保持著毫無情緒的冷酷表情,辦案遇到嫌犯或面對黑社會混混,出手都很重。這卻反而讓他在警察這個行業變得十分精練、也因此在黑白兩道都小有名氣。


男主角幾乎都是非常狠、打人絕不手軟的硬功夫形象出現。所以當他開始濃妝豔抹、扮裝成阿姨的樣子,前後的反差滿大的,而電影中,他一開始扮還不是太熟練,所以不是太美,後來經過專業的化妝師巧手之後(該化妝師也是跨性後的女性),男主角就轉身變成超標緻的阿姨。


故事總體來講,就是男主角大叔本來想要退休不幹警察了,結果卻沒想到被捲入一個黑社會兄弟黑吃黑的事件。本來的老大被抓進牢裡,老二想要取而代之,所以一直想要拉攏大叔來幫自已站穩在幫派中的地位,沒想到男主角心裡是想「老娘想要退休、出國、跨性去了。誰要跟你們這群臭男生鬼混下去啊」。


結果黑道老二就熱臉貼冷屁股不成,轉頭就綁了和男主角很親近的一個小妹(後來才發現那小妹妹竟是男主角少年時候,交往的男同學的妹妹)另外,黑道老二還派人在大街上刺死了警局裡,一直對男主角很崇敬、很幫忙男主角的同事弟。


最後因為同事弟之死、加上舊男友小妹被綁,男主角就打消出國的念頭,轉身變成復仇女神、進入紅眼復仇狀態,一個人深入黑幫的地方,大開殺戒。最後是黑幫老大的忠心手下出現,把小妹放了,任由背叛老大的老二被殺死。最後男主角還是沒有真的跨性,但變成默默守護舊男友小妹的大哥。


貳、電影心得


電影的風格走向比較平靜,所以當有暴力場景的時候,兩種情緒就顯得更有反差。故事大致上就是在講他年輕的時候喜歡一個男同學卻無法明說,(題外話:演他中學時候的兩個男孩演員超級可愛的)最後沒想到因為要搬家了,結果小男朋友居然就輕生。這件事造成他後來的心理陰影,直到片頭的一樁色魔案件,那色魔說大叔講話很有美女氣質,又才開始引燃大叔內心世界的小火苗。終於不想再壓抑下去,就開始粉黛妝飾自已,慢慢自我解放。


這部電影滿好看的,它的畫面雖然平靜居多,但節奏是快的,而且很多畫面都滿有意思的。應該說題材和遭遇本身是很悲的,但導演處理起來帶有很多幽默的手法和對白,整部電影走向一種黑色幽默的喜劇感。


裡面飾演同事弟的男生,叫做高庚杓圖搜),現在有誤植(音譯)叫他做「高京表」。其實是同一人。他是滿可愛、滿帥氣的韓國男生,不是偶像團體那種外型的韓國男生,是很鄰家男孩型的韓國小帥哥,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可看性滿高的,除了畫面稍微血腥了一點,其他部份還不錯看。


▼本片當中的第二男主角,叫做高庚杓。是個可愛的韓國男演員,為本片亮點之一。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尹是個非常剽悍的探員,他從來不開槍不用手銬,也能把壞人繩之以法,他的存在令旁人羨煞不已,同事仰慕他的好身手,連壞人都默默崇拜他無人可擋的帥勁。但他傳奇的事蹟底下,卻有這一個不能說的祕密。


從小他的內心就有變成女人的渴望,學生時期的他因為和他喜歡的男同學在一起,被其他同學罷凌、欺負,從此他便把自己內心的渴望深深藏起,以更男性化、更暴力的方式表現自己。終於他決定正視自己的性別認同問題,他提出辭呈,決定放手一搏去做變性手術,讓自己一直以來的夢想成真。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