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Snails in the Rain (2013) 男男.難戀(台) 雨天的蝸牛(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就是一個目的性:「看超級大帥哥」。


故事情節還算簡單,所以我就草草帶過,就是本來以為自已過著有正妹當女友的帥哥大學生,某天收到一封仰慕信之後,發現寫信的人是男生,然後突然勾起了以前在部隊當兵和同僚的過去,然後心中的櫃門又慢慢打開了。最後因為太壓抑自已,所以又自已把櫃門關上了,所以結局就是他媽的又躲回櫃子去了!


片名的意思,我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蝸牛特愛在下雨天爬出來,雨水對牠們而言有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就此引申為男主角和片中的教授,對於男體和同志情愫,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我引用一下這篇百度貼吧的說法,我覺得這個網友寫的影評,形容得非常好,因為是轉貼,所以我保留簡字  (以下轉自百度貼吧):




和一般小动物一下雨就躲起来避雨的习性不同,蜗牛天性喜爱潮湿的雨天,越是下大雨,越是会看到满地狂奔的蜗牛....雨对蜗牛有种致命的吸引力....即使蜗牛明知雨天的道路充满危险,前行异常艰难...

如果说教授的心里有一只蜗牛,那博阿兹那无与伦比的male beauty(男性美)就是一场让他无法抗拒的豪雨。

如果博阿兹的心里也有一只蜗牛,那来自身边同性的迷恋和吸引就是一场让他百般纠结几近无法自拔的豪雨。

片子的结尾可能会让很多同志有些失望,但结尾如何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博阿兹的精神出轨已是明摆着的事实,即使最后和女友结婚并生了两个娃儿当了爸爸,但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蜗牛还在,只等真正属于他的那场豪雨降临,心中的蜗牛还会再次雨中狂奔....




所以大致上來說,這部電影71分鐘的劇情就差不多這樣,唯一讓我想多介紹的,還是男主角這個大帥哥,他是以色列的超級男模,叫做圖搜)。在豆瓣網上的照片又大張又清晰,我下面會引用照片,或者我已將豆瓣的圖都打包上傳了,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網盤下載(連結)。再來就是這部電影裡,男主角在軍中的同僚們,也都是滿帥氣的帥哥。這根本是以色列的觀光色誘電影吧?XDDD


這部電影其他的劇情流暢度、畫面拍攝…等,我都覺得算是平穩,沒有特別出奇的地方,真的也無法故意要介紹什麼,整部感覺看起來有點像《愛,悄悄越界》[片單第170部]   一樣,也是大帥哥 + 結局讓人失望。也許這兩部電影的以色列導演在學校選修了同一堂電影課吧(煙~)



▼男主角Yoav是色相具佳的帥哥男模。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1989年的特拉維夫,年輕大學生博阿茲剛退伍,在大學修讀語言專業,有個漂亮的女友諾亞。他每天會打開信箱查看獎學金的消息,某天卻在信箱裡發現了一封匿名信:“親愛的博阿茲,請不要問我是誰或怎麼認識你的,我無時無刻不想著你,儘管我們都是男人。坐在桌前偷偷給你寫這封信讓我覺得羞愧,但我實在缺乏更多的勇氣...”博阿茲認定這是惡作劇將信揉成了一團,然而讀信的那刻他卻難以解釋的臉紅心跳。更多的匿名情書攪亂了他的內心平靜。他恚怒的想找出那個愛慕者來,為此他開始回顧自己的過去、在軍隊服役時的情景。隨著越來越多的探訪和求證,他驚訝發現原來自己的內心竟然潛伏著同樣的慾望......


《雨中的蝸牛》是以色列導演亞裡夫·莫澤(Yariv Mozer)第一部劇情長片,他在2009年被評選為以色列1000位最具文化影響力的人物之一。電影根據1995年希伯來語小說《死木的花園》改編,作者是以色列駐前南斯拉夫大使約西·阿弗尼-列維(Yossi Avni-Levy)先生。男主角飾演者約夫·盧溫(Yoav Reuveni)是以色列當紅超模,本片是他第一次演出電影。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