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Wish Love List - The Two Of Us (2015) 願望清單

 IMDb  The Two Of Us (2015)
  豆瓣   願望清單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很久沒有播熟男葛格們的愛情故事電影了。這部由張晨光製作、中視播出的電視電影。老實講,從它開拍的新聞一出來,我本來沒有抱太多的期望。


沒想到最近中視首播之後,我挑了幾段來看,段段催淚!段段感人!真的是好看得不得了!!我非常感動台灣近期內,除了公視之外,還能拍出這麼有質感的戲劇,而且還是電視電影,真的讓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如前所述,我光只是挑幾段來看,就被驚豔到了。被震撼的原因是,三個老底子的演員,真的一點也沒有退步,從張晨光、林煒到張鳳書,我必須承認,他們的戲都是我小時候看的。


像是張晨光最出名的就是華視的「京城四少」(現在好像網路上找得到影片)、林煒是小時候中視的《花系列》的小生型演員(難得的是他本身其實是香港人)、張鳳書則是以前台灣曾有自製過一部sit com情境喜劇,叫《我們一家都是人》,那時在超視播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看,現在我偶爾下午時段轉到三立會看到張鳳書在主持作菜的節目。


基本上,這三個都是演技很好的演員,所以即便是有些台詞看起來太文皺皺(就是你寫文章的時候會用那種語氣,但講話就比較少會這樣說話)。他們三個人演起來卻是超棒的。光是演員的部份,我覺得就把這個很老哏的故事情節給演活了,所以整部影片的焦點,真的就是看三個人的演技大發揮。


故事大致上是說,女主角在老公過世後,依照他生前留下來的願望清單去執行每項內容,結果沒想到每執行一項,都遇到同一個男生,後來才知道,原來老公遺留的清單真正的用意,是想告訴她,他愛的其實是男人。

結果女主角不追還好,一追之下才知道外面的小三其實是小王。結果她不是那種能夠輕易放下的女人,後來她和小王還對簿公堂。


這部作品在時間的排序上,會跳來跳去的,所以要先大概知道故事架構。然後另一個男演員,則是在台灣近年少出現的「明道」。演的算是已過世男二(也就是老公)的徒弟這樣,因為三個前輩的演技很強,他的部份就更難突出了。


導演方面,因為這作品拍的畫面都很美,而且很有新意,所以好奇之下查了才知道,原來是拍過《愛的發聲練習》的作家導演:李鼎。這樣一來,我本來的謎惑就完全解開了。因為李鼎本來就是以寫作出身的,所以這部他自編自導的作品,有許多是文章式的語句,聽演員念起來的確還是有點拗口,這麼說來倒也不奇怪。但以作品的精緻度來講,我是覺得應該再要請劇本方面的前輩幫他再潤過劇本比較好一點。


整體來講,是一部很精緻、又不同於公視作品的作品。公視的作品常常會有長鏡頭來舖陳,這部就比較風格新穎一點,加上畫面美、氣氛佳(演員營造出來的情緒氣氛),我覺得雖然是講熟男的愛情,但非常值得一看。


其他可參考介紹和新聞:


▼男主角張晨光是台灣出身的硬底子演員。






▼也是奶油小生形象出道的林煒,則是台灣80年代最當紅的男演員之一。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都怪我,想做你最好的依靠。沒有一個人是壞人,只是有一個人知道自己的死期。  愛沒辦法選邊站,愛就是互相依靠。“ 《願望清單》中張晨光飾演咖啡店老闆,他和男友林煒的同性戀情,在張鳳書完成老公“願望清單”的過程中意外曝光。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