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Boy Meets Girl (2014) 我愛你愛她(台) 男孩遇見女孩(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有可愛和帥氣的兩個男主角!但沒有男男鏡頭 !


要先寫第一句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好像先寫那句會增加這部電影的可看性(嗯?)。其實除了兩個男主角都滿帥氣之外,這部電影的故事和角色的表演,也是出乎意料之外地精彩。因為我前兩天才無意間收到這部,沒想到看了幾段之後,就馬上知道這是一部好片,而且很吸引我。所以故事雖然老哏,但有了不一樣的表現方式,而且查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在台灣2014第一屆酷兒影展就有選播這部,只是我想,會注意到這部的人大概很少。


我先介紹故事,因為劇情頗單純,第二大段再介紹演員。



壹、故事劇情



女主角就是海報上大家能看到的女孩,片中名叫Ricky ( 酷兒影展譯名是"瑞奇" 但我喜歡對岸字幕翻譯的 "瑞琪" ),她出生是為男兒身,但天生就知道自已靈魂裝錯了身體,所以從小就一直以女裝示眾,結果惹得她的母親對自已很失望;在弟弟才一歲的時候,母親就拋夫棄子,結果就留下傷心不已的女主角和幼年的弟弟。


雖然女主角年幼遭逢母親離家還得騙人說母親是癌症過世,這悲慘的命運讓她曾一度想輕生,好在她的心臟總算是練出了一個強度,不但後來把自已的故事拍成網路影片,而且堅強地活下來,還從一個假女孩兒變成了家中的支柱,幫忙照顧父親和弟弟。


身為長姐如母的她,從小有一個很要好的男生朋友,也就是這電影最帥氣的男一:羅比;兩個人從小就是好朋友、好兄弟,長大就變成了一種像家人的關係,而且男生還在自已家裡修車廠幫忙。不過女主角一直不敢承認這個大帥哥好朋友其實一直對自已是很有感覺的,也許先天還帶著自卑感,所以她就算多少能夠感覺到對方的情意,而且自已也愛了男主角多年,但一直不敢把話說白,怕是關係戳破之後,就失去了一切,因此她也不敢奢望什麼。


這天小鎮上新來了一個正妹,原來是本地出生,不過因為家裡有點錢,自小就被送去寄宿學校,這女孩叫法蘭雀絲卡,原來她回老家是因為跟鎮上一個去當兵的年輕人訂婚了,她先回來準備。後來遇到了女主角之後,沒想到女主角的開朗大方、又聰明機慧,連正妹都愛上了女主角(是的,這部有女女戀的部份)。


後來在小鎮徘徊幾天之後,等正妹的未婚夫也回到老家,搞了老半天,原來那個去當兵的未婚夫,小時候早就跟女主角搞過了(而且還是0號....),只是瑞琪知道如果爆料的話,正妹一定會受不了,所以就一直裝傻當作不認識那個未婚夫。


後來未婚夫當然會因為擔心被洩底、又擔心未婚妻被女主角搶走,所以跑去威脅女主角;接著又一堆生活瑣事和周折不斷襲來,導致男一、女主角、正妹各自互吵了一架,可愛的男一本以為女主角會想不開,加上看到她在網路上自述影片的前半段,還是很擔心她,就衝了出去找人。


來到他們的秘密基地(一處可以游泳的小溪旁),可愛的男一再也忍不住就跟女主角告白,就說「我從小就覺得妳很美」。女主角也很猛,就正面全裸從水裡走出來,但因為她還沒有錢可以完成手術,所以就是平胸+留著小雞雞 (有全部拍出來哦!! )  女主角屌兒郎噹地走上岸,問男一說:「就算我這樣,你還覺得我美嗎?」,說完還甩了一甩(←沒有啦,甩是我亂加的 XDD)。


沒想到,人帥心又好的第一男主角,居然也沒回答就衝去前猛吻女主角,還說「我不怕,恁爸就是愛你啦!!」


看到這邊,一般都會被這樣的柔情又帥氣的男生給徹底融化了。所以兩個人就正式在一起,還共渡了春宵。兩個主角就一直互相扶持到片尾結局,男一帥氣地帶著女主角到紐約去追尋設計師的夢;然後導演才又把那段網路影片完整播完。原來她自拍的網路影片其實是想激勵其他沒自信的網友,要勇敢做自已(看完我都眼框濕濕的);不過當時男一因為看到前半段,所以擔心她會幹傻事。


另一條支線,就是正妹和未婚夫的部份,他們坐下來互相坦白,正妹說她的確是對瑞琪很心動,也差一點完全愛上她了。然後未婚夫才說他以前有跟瑞琪搞過,還秘密交往過一段時間。然後女生就提議他們把婚期延後一陣子,我們重新開始相處吧,也沒有把話說死,看來還是很想和男生重頭開始的。


所以可以說…這部電影裡面,唯一三個菜色都吃過的,就是跨性的女主角。雖然家庭遭遇滿慘的,但好菜都給她吃盡了,也太爽了一點!?(哈…哈…) 因此結局可以說是完美到一個令人覺得很幸福美滿的好結局,看完會覺得心情很好。



貳、可愛的男女主角們



然後來介紹幾個主角。先介紹女主角。她叫做圖搜),我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她真正是一位跨性女演員,在這篇國外知名同志OUT雜誌有專訪她,裡面還說了一些拍這部電影的心路歷程( 連結)。原來當初她真的在網路上拍過和劇中女主角一樣的影片,後來被這部電影的導演發現,找她來拍,所以可以說這部電影算是女主角這個演員的真人實事改編的半傳記電影。


我覺得這還滿強的,因為過去我介紹過的幾部跨性有關的電影,幾乎都是找演員來演跨性的角色,例如像《窈窕老爸 Transamerica (2005)》或《士兵的女孩 Soldier's Girl (2003) 》那兩部的演員,都是靠演技突破的。不像這部的女主角,因為就是自已的故事,所以演起來不但自然,而且她的個性大方又幽默,連我看完都好欣賞她。真的覺得她早就過了那道人生的難關,所以表現出真的會讓人很喜歡的個性。


再來介紹我最愛的第一男主角,這個演員就是在暮光之城裡演過暗戀假仙女的男同學,這個男演員叫做圖搜)。這幾年我一直有注意他的作品,也發現他除了變成熟之外,肌肉也慢慢練起來了,所以這電影當中偶爾會看到他結實的胸肌。加上天生金髮和童顏,看著他簡直就像看CF或SC公司的G片一樣可口啊!!


另一個飾演當兵回來的未婚夫,叫做圖搜),我本來以為他是小演員,沒想到也是出道演過不少作品了,而且正如我所猜測的,果然也是男模兼演員,所以搜圖之後,發現他的身材也是很不錯。


我很少會介紹女演員,但我真的覺得這個正妹演員真的是滿可愛的,外型也不錯,加上本電影裡也是很討喜的角色,所以想說介紹一下她,這女演員叫圖搜),我覺得她有點Rachel Adams或是Naomi Watts,但濃眉毛的部份,又有點像2014年來過台灣參加金馬獎的Lily Collins(就是演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的女主角),總之,就一個大眾臉啦。



參、電影感想及評論



整體來說,故事也是老哏,但呈現方式比較不一樣,不會糾結在女主角跨性的過程裡受到不平等待遇,也是有著墨到被霸凌的部份,但比例來講,還是以四角戀情為主要的電影故事。我覺得女主角直白又大方的個性,很完美地讓她這個角色變得讓人喜歡,加上她大概從小就習慣打扮自已,所以如果沒說出來的話,她就是個性好又漂亮、人見人愛的正妹。


電影一開始有一段,就是瑞琪16歲的時候,決定完全換成女裝示眾,而男主角本來要和一堆哥兒們去看球賽,然後他就跟一車的兄弟說要去接女主角一起去,那些哥兒們本來覺得「什麼鬼?要接一個愛穿女裝的變態?你是gay來著嗎?」


後來女主角一出現,就整個又漂亮又開朗,而且落落大方地跳上車,看得那些哥兒們都啞口無言,一個一個都被煞到了。這段滿有趣的,事實證明了一件,只要自已度過人生最大的難關(其實就是你自已的心防)看開之後,你的人生就是豁達的,而且自然就會散發迷人的氣質。這也是我一直想自已追求的「直白和大方」兩個人生境界。


(補) 下面有網友討論這一段,我們的結論和推測是,女主角突然在甜蜜十六歲(美國人常說的sweet sixteen)時,變成很吸引人的女孩,主要可能是當時正和第二男主角秘密交往中,所以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笑~)


-----


最後再花痴一下男主角,這部電影他除了演著「金髮大仁哥」的角色之外,他的角色其實也是在一個「同志/非同志」之間徘徊的少年。不過最後他選擇愛的是女主角的靈魂,而不只是她/他的肉體。所以經過這次的波折之後,他也算是找到愛的方向。


雖然他對性向的掙扎部份,沒有成為太多的情節故事,不過可以想見,一個暗戀女主角多年的暖男,也從小就知道她是還沒完全跨性的女生、加上那個小鎮總是會有一些愛道人長短的三姑六婆和無聊少年,所以大概在心情調適方面,也勢必經過一段痛苦的抉擇。不過對我而言,他是本戲最大的亮眼角色之一,因為角色和外型都很優,所以光彩一點也沒有被充滿特色的女主角給搶走,可以說是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


最後一提,電影的英文片名叫做「boy meets girl」,所以到底是第一男主角遇到了從小作女生裝扮的女主角呢?還是女主角心中那個殘留下來的男孩影子遇到正妹之後,才決定自已大概沒有辦法真的愛女人呢?也許就是導演的雙關語用意吧?所以是跨性之後變成拉子,如同《雙面羅密歐》一般的情節,還是跨性之後就是天后?值得讓我們深思一下「情慾是可以流動」這句話的真諦。



▼第一男主角是演過暮光之城的男演員,如今已成為帥氣十足的型男。










▼第二男主角叫,本來是生物系的,後來全心轉往演員界和男模界發展。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第一屆台灣酷兒影展網頁) 



這部集深刻、性感、浪漫於一身的正向現代寓言描述肯塔基三個年輕人的生活:羅比和從小最要好的朋友瑞奇(一個亮麗的變性女孩)從來沒交往過。苦於尋覓不著條件好的單身漢,瑞奇甚至都想乾脆和女孩約會算了。這時她遇上了苦等未婚夫自海軍返家的美少女法蘭雀絲卡。瑞奇和法蘭雀絲卡很快地成為好友,也許到了友達以上的關係,羅比因而必須誠實面對自己對瑞奇的感情。



  ▶  精 美 劇 照   





留言

  1. 電影一開始有一段,就是瑞琪16歲的時候,決定完全換成女裝示眾,而男主角本來要和一堆哥兒們去看球賽,然後他就跟一車的兄弟說要去接女主角一起去,那些哥兒們本來覺得「什麼鬼?要接一個愛穿女裝的變態?你是gay來著嗎?」
    ----------------
    十六周歲=高二=瑞琪跟大衛XXOO那件事
    其實吧,都是因爲翻譯的水平堪憂才沒指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謝謝留言討論哦。我底下先引用一下原台詞:

      (河邊)

      Ricky:「Well, I always appreciated your gallant efforts.」

      Robbie:「Well, when you turned sixteen somethin' happened.」
         「I don't know, but you really didn't need me after that.」

      (場景轉自多年前車內)

      其他同學:「It's cool. It's cool. 
      If you wanna bring a dude to the football game
      who dresses like a girl, then you--」

      (女主角全女裝出現)


      ----


      然後在寫介紹的時候,我本來的意思是,依Robbie的角度來看,她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更有女人味了。似乎是打扮得更有女人味了。


      但我知道你想說的是,因為16歲那年被大衛破處了(+秘密交後)之後才變得更有戀愛中的女人味 XDD

      這樣看來,的確是很可能會因為這個關係才讓她增添了那份女人味。

      刪除
    2. 其實拜讀完影評之後真的是感覺這是這幾個月裏心情最好的時候了,摸摸^_^

      刪除
    3. 呵…呵…別說什麼拜讀。只是很簡易的心得和介紹而已。沒有到影評的程度……有娛樂到讀者就好 XDD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保持禮貌。作者有權刪除或不公開留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