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Relax...It's Just Sex (1998) 放輕鬆、隨性做(台) 非常性反應(中)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也是我很早很早之前看過沒字幕的網路版,那時英文又不好,看完之後,只有對於中間一段男主角本來要被恐同的一堆異男圍歐、沒想到後來男主角一個大爆發,反過來痛打一群人,然後還強暴了其中一個異男。


是的,這段劇情算是本電影的亮點大轉折之一,但會想得出來這種故事哏,代表這電影的編劇真的很敢撰寫一些和常理不太一樣的劇情。又例如裡面一對拉子情侶,在一起多年之後,沒想到其中一個女生也開始七年之癢,然後出軌的對象居然是自已另一半的表弟,然後就她就又被掰直了。


舉這兩個段落的目的是要說,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有非常跳脫一般思維的框架,你也可以說編劇老是天外飛一筆,但你也可以說它真的很「特別」。根據開眼電影網的介紹是說,這部電影的導演、也是編劇、後來還是自已剪接和製作,雖然看起來是小成本的電影,不過有一些突破一般人的觀點,我覺得也是另一種思考點。


像是裡面有一段大家在一起晚餐的時候,其中一個黑人角色就提出,他覺得HIV+並不是引起愛滋的主因…之類的言論,總之就是一連串很異於一般見解的理論。


不過請不要因為看我這樣短短介紹三個劇情就覺得這部電影也太異類。其實它是一部在講一群男女在大城市裡找尋愛情、和情侶相處…等等多方面談論關於「愛情」這一回事的愛情電影。但在比例上來看,對白是屬於偏多的,我想是因為導演想要放很多的觀點在一起,集合一套滿多樣性的電影。


電影本身算是集合了嘲諷、幽默,還帶了一點黑色喜劇的味道。男主角Vincey,是長得滿可愛的帥哥,演員叫做圖搜),現實生活中已出櫃多年。他飾演的男一就是那種滿神經質又很讓人發噱的角色,有點像是QAF中的Michael。


而主要的女主角,是多年前演過鬼娃新娘系列的女演員,就是聲音滿細滿尖的那個,叫做。我本來以為演過像鬼娃那種B級恐怖片之後,代表演藝生涯就差不多了,沒想到她其實一直還有作品推出,甚至之前還去過中國拍一些電影,像郭富城演的那部《白銀帝國》。


總體而言,這部電影是輕鬆的風格加上很多看起來很都會型的對話。而且為了直播我去租了DVD,使用台版的字幕翻譯比較能貼近,在演員講了一大串台詞之後,這一整part想表達什麼東西。所以我覺得故事情節是很大膽的,演員演技也還都可以。故事鎖定在幾對男男女女的感情世界,如果喜歡像都會愛情類型的電影,這部算是用很誇張的劇情大大提高了可看性。還不錯啦,值得一看。




▼男主角多年前也是帥哥,如今是帥大叔一枚。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應該吞下去?還是吐出來?更大的問題是:不管你是男的女的、異性戀、同性戀或雙性戀,那坨白濁黏膩的腥澀小玩意,都會是你的大麻煩!結果文希還是把它給吞 了。經過二十秒的猶豫,回想起所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心得,他還是相信為了證明深愛眼前這個真命天子而非吞了它不可。誰知他碰到的又是另一個「有空再聯 絡」的負心漢,怪只怪自己當初沒聽閨中密友塔拉的忠告:「有屌的人就是騙子!」她說與其胡噴瞎射,不如借她生個胖娃娃,好教她男友葛斯趕快定下來。


看來幸運的拉子姊妹,一生不會慘遭精蟲溢腦之禍,卻有七年之癢想要變「直」,和愛人的表哥搞起外遇來,害得鄉下老爸老媽連夜進城,呼天搶地怪女兒讓他們無顏 見「同志父母俱樂部」的江東父老。週五晚塔拉和葛斯約圈內好友聚餐,順便讓大家把愛恨情愁一次道明白。文希帶著新交的黑人藝術家巴茲、賽琳娜挽著新女友小 帥T露賓、賽琳娜前女友梅根帶著姘夫賽琳娜表哥傑利赴約,到場的還有圈內人人稱羨的愛侶敦安特和迪雅哥,以及準備宣佈自己罹患愛滋的葛斯弟弟哈維。


結果眾人相見和哈維的愛滋宣言一路下來,聚會都還相安無事,反倒是外來的巴茲一席引起爭議的愛滋見解,搞得大家針鋒相對、場面頓時火爆起來。原本只想「放輕鬆,隨性做」的一群親如家人的好友,也將面對人生與愛情的重大考驗……


國際電影月刊:「集合同志電影史上最精彩的演出,真正極品!」洛杉磯時報:「全片閃耀機智幽默對白與頂級表演...非常娛樂!」日舞影展特刊:「全片對性愛 關係有最真誠、最有趣的描寫,大膽討論環繞同性戀與異性戀者的生活議題!」名影評人聞天祥,世界電影雜誌:「在《一龍傻鳥》、《天雷勾動地火》、《放輕鬆...隨性做》當中最精彩的是卡斯特連奈塔的《放》片,...在劇本的完整、豐富性上更勝一籌!...將同志的憤怒不平、情慾需求,透過喜劇形式掌握得深刻動人!」


卡 斯特連奈塔 (P. J. Castellaneta) 生於1960年,早在九年前,他便以處女作《影雙成單》在同志電影圈一炮而紅。當年他為了這部自編、自導、自製、自剪的作品,得在白天辛苦的工作完後,晚 上回到位在好萊塢的公寓裡繼續拍片。憑著苦幹實幹的毅力和不凡的才華,卡斯特連奈塔終於以該片傲人的成績向影壇跨出驚人的一步︰該片曾一舉拿下柏林影展最 佳藝術電影和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以及洛杉磯、舊金山、都靈等地同志影展的最佳影片!該片也曾在'92年的金馬觀摩影展來台放映過。


睽 違七年,卡斯特連奈塔終於挾著當年成功所累積到的資金,以及更令人眼睛一亮的卡斯陣容,拍攝出這第二部作品《放輕鬆...隨性做》。該片不再侷限兩個角色 冗長的對話上,而發展出超過十名要角的大堆頭戲劇;另一方面,該片也不再拘泥於角色性向的確認與固定,不論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全部在這部電影得到發言 權!卡斯特連奈塔在片中巧妙安排喜劇與悲劇的融合,既腥煽、寫實又嚴肅,足見他已能憑著過人的編導功夫,發展出劇情架構混而不亂、對白機鋒出人意表、趣味 之餘又能提供獨家教育性哲思的大師級作品了。


至於女主角塔拉,則是由以嗲聲聞名好萊塢的珍妮佛提莉飾演。她曾以伍迪艾倫的《百老匯上空的子彈》號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外,在《驚世狂花》中,她和吉娜葛森﹙《變臉》、《美國舞孃》 ﹚飾演一對火辣的女同志戀人,並因此獲得MTV電影獎最佳銀幕接吻獎。本片中珍妮佛飾演的塔拉,是一群同志朋友的「貼心姊妹淘」,加上她一天到晚纏著男友 「生小孩」,搞得男友終於受不了想離家出走。片中個性傻大姊的她最喜歡說的口頭禪是︰「你發誓不要告訴別人喔!」可見她有多八卦!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吞吐兩難心旁徨

  經過二十秒的猶豫,回想所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心得,文希還是把那坨白濁黏膩的腥澀小玩意給吞了。他寧願相信:為了證明深愛眼前這個真命天子,他非吞下不可。誰知這次碰到的又是另一個「有空再聯絡」的負心漢,只能怪自己當初沒聽閨中密友塔拉的忠告:「有吊的人就是騙子!」她說與其胡噴瞎射,不如借她生個胖娃娃,好讓男友葛斯趕快定下來。

  蕾絲邊也有春天

  看來幸福的拉子伴侶,雖然一生不會慘遭精蟲溢腦之禍,卻有七年之癢想要變「直」,和愛人的表哥搞起外遇來。害得鄉下老爸老媽連夜進城,呼天搶地怪女兒讓他們無顏見「同志父母俱樂部」的江東父老......


  性不性?由不得你!

  周五晚間,塔拉和葛斯約一群好友聚餐,順便讓大家把愛恨情愁一次講清楚說明白。文希帶著新交的黑人藝術家巴茲、賽琳娜輓著新女友小帥T露賓、賽琳娜前女友:梅根帶著姘夫賽琳娜的表哥:傑利赴約;到場的還有圈內人人稱羡的愛侶敦安特和迪雅哥,以及準備宣布自己罹患愛滋的葛斯弟弟哈維。隨著眾人相見和哈維的愛滋宣言一路下來,聚會至此相安無事;反倒是外來的巴茲一席引起爭議的愛滋見解,搞得大家針鋒相對,場面頓時火爆起來。原本只想「放輕鬆,隨性做」的這群好友,也將面對人生與愛情的重大考驗……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