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 The Diary of Heong Yeong-dang (2014) 馨榮堂日記












  ▶  影 片 介 紹   



本片沒有男男激情鏡頭。但兩個韓國男生超可愛!


這一部其實算是電視電影,由韓國電視台MBC製播的。原本據說有兩個小時,但因為韓國衛道人士抗議,硬生生把兩小時的長片刪減成一小時節目(韓國護家盟?)。所以據網路資料說,本來是一部很淒美的劇情故事,整個被刪了一大半,成了一個四不像的愛情故事。(補述:原來這是一部獨幕劇,有點像單元劇然後集合了好幾個獨幕劇變成一個影集,這系列目前有兩季,有興趣可以看維基的解說)


主要的故事就是說,在一個類似青樓妓院的地方,發現了一具男人屍體,後來捕快在追查命案的過程中,發現一本記載了當時不被社會接受的兄弟不倫戀。原來死掉的男人是一個大戶人家的長子,後來家裡收養了一個可愛嫩弟,歐巴一見就從此愛得了不得了。可是因為大戶人家需要婚姻來和其他的大戶聯合縱橫,所以老爸就自作主張叫大哥娶了一個也是有錢人家的小姐。


但是歐巴是同志啊,愛的還是沒血緣的小弟,所以婚後兩人沒有行房。某天歐巴看到可愛的底迪終於忍不住一把抓過來猛抱,這一抱被大嫂看到了。她氣急攻心之下,展開報復。不但成功勾引了小弟上床,後來還有了小弟的孩子。最後哥弟兩人約定要攤牌,底迪本來想要自我了斷,沒想到歐巴太愛他了,自已把毒酒搶過來喝,所以就毒身亡。


大嫂後來知道也受不了歐巴居然是如此愛著小弟,最後"見笑轉生氣"(腦羞成怒)就一個上吊、也輕生了。留下真心愛著歐巴的底迪,一邊哭墳一邊淚倒花海之下。


所以這一部電影是悲劇,但我覺得因為MBC拍起來的畫面超有質感。除了古裝的質感呈現出來之外,很多花舞滿天飛的畫面,搭上兩個帥哥百花嬉春的畫面,其實還是替電影加分了不少。即便故事可能因為被刪減過,感覺的確是有一點進度跳太快。不過基本上算是一小時電影裡,重點有拍出來,悲情成份也還保留住的電影。


另外,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影評寫得滿不錯的,作者根據這兄弟嫂三人的心態,各自解析了一下他們的背景和關係,如果有興趣,可以再深入看一看這篇,寫得很完整很仔細:《【馨榮堂日記】被閹割後的作品,少了原汁原料,多了四不像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馨榮堂日記》是韓國MBC特別獨幕劇,由林周煥、李源根主演。該劇以“失去愛的人生比死更痛苦”為主題,演繹了因一起殺人事件而起、哥哥愛上作為養子來到家裡的弟弟的不倫之戀。左捕廳從事官李哲洙發現一名在破落青樓中遭到毒殺的年輕男子的屍體,進而展開調查。他以在馨榮堂發現的一本日記為基礎揭開了死者與凶手生前的過往。“馨榮堂”,意為嗅聞花香之地。該劇2014年10月播出後引發熱議。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