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 Scusate se esisto! (2014) 我的型男老闆(台) 人艱不拆(中)











  ▶  影 片 介 紹   



壹、基本概述


這部算是熟男型的喜劇電影。不過海報上的男主角應該算是第二主角,因為真正的主角其實是女生,但熟男哥身材極好,之前也演過不少好萊塢的電影,應該算是大家滿眼熟的演員,這部滿好輕鬆的喜劇電影,唯一小遺憾就是男男鏡頭過少。


前面提到它是喜劇電影,所以大部份的情節都還滿幽默的,哏和橋段之間也不會太冗長,所以我覺得若以一部喜劇電影來看,是完全合格的。不過主軸故事(特別是愛情的部份)就稍微老哏了一點,好在男主角很帥、很多笑料我自已有被逗到狂笑,算是補足了不少缺點。


主軸故事是改編自真人實事,就是一個女性建築師想去接下一個社區改造的計劃案(有點像"都更"那樣),不過整個企劃案的主導權在一間大的建築公司手裡,那公司就開設了類似真人秀那樣,號召各方建築師好手,大家各自到公司來比案,最後獲勝的可以全權主導這個落後社區的開發案(有點像是幫貧民窟的住民改建一些國民住宅那樣)。


好笑的主要故事就是發生在,女主角想來競標這個總建築師的職位,結果陰錯陽差加上義大利的建築業很重男輕女,所以女主角一開始被誤以為是建築師的助理,但她實在太想接這個案子,所以就把心一橫,一路用假名冒充競爭者之一,而她不過就是一個助理的身份。


後來真相快要爆掉的時候,她遇到了開餐廳的男主角,不但給了她一份工作,最後還願意幫她冒充那個建築師去評比企劃案,最後因為女主角很有說服力,不但對幹大老闆,而且還引發公司裡其他職員的熱血,大家一致覺得不要再為了討好大老闆而偽裝自已的真實身份,故事最後就是女主角順利拿下整個社區開發案。


主軸是上面的建築案,副主軸就是這個女主角本來以為男主角(餐廳老闆)又高又帥又有錢,是標準的高富帥+黃金單身漢,結果一廂情願地對他產生無限好感,直到某晚男主角帶她去Gay 吧,大跳豔舞之後,女主角才整個被衝擊;不過女主角是個心地很好的熟女,最後還是接受男主角的性向,只是女主角真的太衰小,一堆鳥事衝著她來。


因為男主角和前妻生的兒子不知道爸爸是同志,所以男主角拜託女主角冒充成他的女朋友;後來女主角鄉下的媽媽和姨婆又要來看她,就搞得烏煙瘴氣一陣子……大家胡亂瞎搞、亂忙了一陣子後,畢竟是喜劇電影,最後當然是一切苦盡甘來。



貳、電影感想及帥哥演員



整體而言,就是一部喜劇電影,故事也老哏,但女主角的外型還滿有親和力的,不是那種漂亮型的姐接級演員,但看到最後會讓人對她很有好感,再來就是男主角超。級。帥!所以整體而言,除了義大利人講話速話快到…常常字幕會沒注意看完;另外,這部男男的鏡頭有一點點而已,也不算很養眼,主要還是因為要充喜感的成份,所以男男戲份算是比例很少的一部,不過其他部份還算好笑,很多畫面也都拍得頗美的,也是還不錯的電影。


最後介紹男主角這個義大利熟男演員,他叫(圖搜),其實演過不少愛情電影,但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部外星人和外星生物對戰的科幻電影,台灣翻譯叫《異形戰場》有的時候電影台打開還會常常看到重播。然後他還有演過幾部也是好萊塢的電影,例如《 托斯卡尼艷陽下 Under the Tuscan Sun (2003) 》《外慾 Facing Windows (2003) 》《熟男,我愛你 Sorry If I Love You (2008) 》……等,我個人覺得他的作品還滿一致性的,都是西裝熟男+談戀愛這樣。下面轉引開眼電影網裡他的一些作品,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作品表



▼男主角是十分帥氣、至今身材仍保持很好的義大利帥哥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一個是才華洋溢的逗比女建築師,一個是魅力四射的餐廳暖男老闆。她喜歡男人,而他也是,女的近來人生坎坷 命途多舛,男的離婚出櫃 不敢把真相告訴孩子,女的狗血的喜歡上男的 男的說我們是BFF...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