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Tiger Orange (2014) 兄友弟攻(台) 虎橘(中)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兄弟親情的小品電影。有一點肉可看,但主要還是看劇情,算是一部家庭親情劇,而且兩個男主角的演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男主角之一,是演弟弟的男生,戲裡面叫Todd。也是著名的G星Johnny Hazzard。因為幾年前開始往演戲發展,所以用回本名叫Frankie Valenti圖搜)。這一兩年來大概演藝事業還是比較難走,所以又見他重回G片界演出,這情況和號稱美國甜心的Brent Corrigan完全一樣。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滿可惜的,像Johnny Hazzard在之前,也參與過《獸穴俱樂部》的演出,在那部影集裡,他的形象就跟Brent差滿多的,走的是超帥熟男的演員風格,又是G星出身,要脫要露要激情都不是問題,加上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對他突然大提昇的演技感到十分意外,所以得知他重回G片界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可惜。不過這代表著好萊塢的戲劇界真的不是這麼好混吧。


---


回到電影本身,故事很單純,就是一對兄弟,哥哥叫Chet、弟弟叫Todd,弟弟因為搬出家到LA居住,身份是當人家夫夫之間的正牌小王(就是三人行)。但後來因為人家夫夫不要他了,剛好他的父親大概在一年多前去世,所以他沒錢沒工作的情況又重回老家居住。


老家是一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父親生前經營的五金行還頗受當地人好評,所以大哥從畢業後就一直留在老家幫忙父親照顧五金行的生意,大半輩子過去了、父親也去世了,但大哥仍舊沒能敢將自已是同志的事,在父親生前告訴他。因為相對於弟弟的狂放不羈、哥哥就是生活、工作、做人處事都很保守派作風的人,換句話說,就是超級「ㄍㄧㄣ」的傢伙。


這次浪子弟弟回家,當然就是又一陣子風波不斷,於此同時,沒想到哥哥在高中曾經擦槍走火過的男同學也從紐約回到老家照顧生病的母親,哥哥和老情人就想重溫舊夢,沒想到過程裡被弟弟瞎搞了一下,兩個人的發展又擱淺,最後哥哥實在受不了就叫老弟給搬出去。


弟弟氣不過,就離家失蹤了幾天,哥哥自已冷靜下來又反省了一陣子,決定自已不想再當那個好好先生和矜持大師,所以就一股作氣,又是出櫃、又是把老爸的骨灰帶去小溪邊撤掉(不是故意,算是老爸的遺願)。沒想到在溪邊就遇到弟弟,兩個人後來就談開了。


兄弟倆又合好,一起辦了聖誕宴會,哥哥的老情人此時又出現,也跟哥哥重修舊好,還提議要帶哥哥一起回紐約生活。兄弟兩個就算是就此心結都解開、而且再也沒有老爸給的童年陰影。


---


這電影如我前面所提,兄弟兩個的演技是一大賣點,而且根據豆瓣網的資料說,Johnny Hazzard還因為這部電影拿到了LA同志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真的是很不簡單耶,因為我看這電影之前,也沒想到他的演技可以這麼自然,加上人又長得超.級.帥!!完全不失幾年我瘋狂迷戀他那陣子的外貌(←終於自已招了 XDD )


所以整體而言,演員之間的演技是非常自然的,加上其他配角也都表演得很好,所以整體電影就是非常溫馨而精緻的小品電影。故事很直接,完全就是在講兄弟情誼,還帶了一些在鄉下地方要出櫃的痛苦。另外演哥哥的老情人,也滿帥氣的。


故事感想方面,其實這部電影有打中我的內心耶。因為哥哥的故事,某部份很像我目前的心境,有一種被困在小地,想要解脫、渴望自由的掙扎,只是因為缺了那個極力把你拉出來的動力(在這部電影裡就是弟弟)所以哥哥只能過著一成不變的鄉下人生活。


我所謂某部份很能感同身受,不是指我的環境,而是年紀過了三十歲之後,總是會有一部份的自已,對於自已的過去感到相當多的遺憾:「哦…如果我當初能怎樣又怎樣,說不定會怎樣…」「如果那時候我ooxx了,也許他就xxoo、我們說不定還能oxox…」(ox自行帶入)


就是偶爾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發現自已心中有一塊回顧過去而產生的遺憾會慢慢隨時間浮現出來,我想這是很多進入某些年齡之後,對於自已和人生的感受。就好像片中的哥哥,我特別能體會他那種想衝卻不敢衝出去的處境,那是一種「偶爾也想放肆、卻又理性知道這樣幹下去,後面會收拾不完」的擔心。


不知道耶,也許有些人會說「做就做,想那麼多幹嘛」,但是像我們這種天生多慮的傢伙而言,會考慮多一點、會想一點退路,就是一種天生的本能、加上後天的壓抑形成的,就像萬年冰非一日可以融化,當然有些改變是好的,只是這種處於動與不動的之間。我覺得看完這部電影有種很切身的體會。


當然,每個人的道路不同,要不要變大部份都是自已困住自已,這道理我想大部份都懂,只是缺了一個機緣巧合,或是缺了一把熱情之火來融化困局……電影真的滿好看的,有一點後勁,看完之後會讓人想滿多的。好看!


▼男主角之一的Johnny Hazzard(又名Frankie Valenti)長相好、身材佳,沒想到演技也不錯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Chet和Todd自小在單親爸爸撫養下成長,Chet盡責而抑制,Todd野性而奔放,一有機會就離家出走,前往洛杉磯發展演藝事業,留下Chet獨自照顧久病的爸爸。父親死後Todd更拒絕出席喪禮,過了很久才因其他事回到故鄉。結果久別重逢的同志兩兄弟因為一位男子而新仇舊恨再度爆發。他們能否重新認識、重新了解?同志鈣星Johnny Hazzard轉型出演的首部非色情文藝片,本色演技大受讚賞,獲2014洛杉磯同志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