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House of Usher (2008) 厄舍古屋

 IMDb  House of Usher (2008)
  豆瓣   厄舍古屋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背景


這部電影算是爛片,但兩個男主角很帥,全片又都是一堆肌肉鏡頭,所以號稱是帥哥+肉體的類型劇情片。


導演叫做,他的一堆作品全都是拍了一大堆男體,卻沒有實質太多的劇情。所以有種藉著奇幻電影的理由來行拍帥哥哥男男親熱鏡頭之實。由於這部電影沒有字幕,不過使用的對白算是很易聽懂的英文,我大致講述一下它的時空背景和情景,以便大家快進入劇情。


電影是改編自著名的小說家愛倫坡的短篇恐怖小說《厄舍古屋 The Fall of the House of Usher》,其實在1928年就曾由愛倫坡本人擔任編劇,拍過同名的黑白電影。後來這電影一直不斷地被翻拍,而這部電影算是同志版本當中,我個人覺得劇本是算有點小巧思,但是導演真的本來就無心認真拍電影的作品。


什麼意思?什麼叫做導演無心在拍電影?就是整部電影看起來的品質很像類戲劇,例如《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這一類的台灣劇情,每一個段落之間不但很會拖,演員的演技也假得很好笑…等,整個看起來就是比較粗製濫造的小成本爛電影。


不過這電影裡面有大量的帥哥加裸體,如果用欣賞帥哥裸體的角度來看電影,就會覺得其實賞心悅目的,而這位大名鼎鼎的爛片導演,就拍了一系列這種男男肉體的電影。


貳、故事概述


故事很簡單,雖然電影爛歸爛,但它還是有誠意地改編自著名小說,主人翁叫做Victor(後稱男一)。某天收到舊時玩伴,同時也算是前男友Roderick Usher的來信(後稱男二),說他自已病了。所以著急的小可愛男一就跑去男二的豪宅大屋去探望他。


後來男一發現男二雖然生病,但病得還沒有妹妹更嚴重,而男二家的老家卻是非常陰森可怖的豪宅,男一住進來就常常接受到來自地府的聲音、腦中也不斷產生幻覺,說是有三個帥裸男警告他快點離開這裡。


每天被三個帥男鬼壓床之下,男一實在忍不住地就射了……不是啦,忍不住這種睡不好的痛苦,加上每天又被大屋的詭異氣氛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後來去跑去質問猛男園丁,沒想到園丁也是同樣告訴他快走,沒想到當晚猛男園丁就被殺、加入了鬼裸男壓床團。


男一想要逃走的過程裡,被男二的妹妹發現,她突然就大抓狂,兩個人在無力的搏鬥之中,女生被男一失手殺了(無力就是說他們連拍打鬥都很弱)。沒想到男二的妹妹被殺,他好像也沒有很在意,還是跟男一說,我還是好在意你啊,所以才堅持不讓你變成這房子的人肉綠能源啊,你還是塊逃吧。


原來男二的這間老家古宅是一間活的房子,每天來鬼壓床的猛男團,他們的遺體都葬在房子底下以提供房子"活下去"的能量,所以我前面說猛男團是人肉綠能源 XDD


最後呢,可愛的男一當然是順利逃出大宅,在回頭之際,老宅就像切蛋糕一樣從中裂開,整棟都倒塌了。等到天亮,男一才被精神病院的護士和男看䕶們叫醒。原來一切都是男一在作夢,起因於這個帥哥男病患在睡前看了愛倫坡的小說,然後男二其實是他的精神主治醫師,被他幻想成男朋友。


其實我不是故意要把爛片寫得介紹落落長的,只是剛才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這部電影爛歸爛,很多細節和橋段居然還是有向原著小說和電影致敬的,像是男二的古宅裡,本來是一堆畫像,這電影裡改成了擺設一堆猛男照XDD、房子最後先裂再塌(但本電影的特效做得很爛)……諸如此類的小細節,大家若有興趣,我找了幾篇關於原著小說/電影的資料,大家可以參考。




  ▶  參 考  資 料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5662011/The Fall of the House of Usher (厄舍古厦的倒塌(美) 影评)

https://baike.baidu.com/view/1398572.htm厄舍古厦的倒塌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view/1477438.htm厄舍古屋_百度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E%84%E8%88%8D%E5%BA%9C%E7%9A%84%E6%B2%92%E8%90%BD厄舍府的沒落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www.psychspace.com/psych/viewnews-3558致命的自恋人格———从自体心理学角度看《厄舍古屋的倒塌》主人公之性格 - 心理学空间



▼飾演男一的演員,年輕時代是個身材姣好的小帥哥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Three years after her lover, Rick Usher, and her best friend, Maddy Usher, had suddenly disappeared from her life without explanation, Jill Masters receives a phone call with news of Maddy's death. Her last wish was for Jill to attend her funeral. Conflicted, Jill returns to the house of Usher, a remote New England enclave. Her love affair with Rick is rekindled as she learns he suffers from the same malady that robbed his twin sister, Maddy, of her sharp mind before taking her life. His affliction is manifested in a rare nerve condition, which renders him hyper-sensitive. Under the watchful eye of the caretaker, Nurse Thatcher, Jill appears to be haunted by the ghost of Maddy, and the secret of the house of Usher is exposed.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