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Surrender Dorothy (2006) 愛我請懂我(台) 親情兩心知(中)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和帥哥演員



這部是我在多年前在電影台看到的,當時會引起我注意,主要還是因為被我發現了一個帥哥,居然也曾演過娘娘的同志角色,那時我還非常驚訝,後來這個帥哥一連演了好幾部好萊塢的大片,像《星際爭霸戰》《五路追殺令》《煞不住》《特務愛很大》。其實更早之前,從這個藍眼帥哥還是小演員,演小片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了,一開始是從 《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幸運之吻 》兩部電影開始注意到他的,當時他和琳賽羅涵演那個幸運之吻我就覺得他超可愛的,沒想到才幾年功夫已經跳上一線男星的地位。


是的,這個大帥哥是圖搜)在這部電影中,他是演一個B咖的同志角色,不但在這部電影還有小小的扮女裝,也有小露一下(但當時他的胸肌還沒像現在這麼大顆),在本片裡他和另外一個也滿可愛的帥哥是搭配成一對。你若對他的作品有興趣,可以查開眼電影網的檔案(點此)。


本片裡和他搭配的型男,叫做圖搜)。我對他會有印象,也是因為他出道不久拍過一部恐怖片叫做《變種人》,  其實英文片名比較看得懂,就是An American Werewolf in Paris (美國狼人在巴黎),這是他很早期拍的恐怖,就是他和兩個同學到歐洲當背包客,結果被一個女狼人咬到,後來他也變成狼人,那部電影滿好笑的,也有恐怖的部份,他那時還是小咖,所以從頭裸露到尾,滿可愛的。


這部電影的另一個帥哥,現在已經是熟男了,就是今年才結束的電視喜劇影集《熟女鎮》的男主角圖搜)。其實我也是從以前就注意過他,除了他隨年齡增大的胸肌之外,其實他在轉演喜劇角色之前,也演過不少的正經角色,他還有另一部也有同志情節的電影叫做Pretty Ugly People。這個未來我再看看如何介紹。



貳、電影故事



回到這部電影本身,由於網路上我都找過了,沒有中文字幕,只有英文字幕,好在它使用的英文都不是太難,所以大家在看的時候,可以先大概了解一下故事情節,比較好進入這部小品電影。


故事主軸是一個很活潑開朗的女孩,叫做莎菈SARA ,由於她的個性很好,所以和一堆好朋友兼室友維持著很好的友誼,某天從派對回家的途中卻因為和同志好友亞當Adam在車上起了爭執,沒想到就車禍翻車,她就往生了,而同車的Adam卻活了下來。


後來另一對已婚的好友(Peter & Maddy)覺得還是要打電話通知莎菈的母親來認領遺體,所以由老牌女演員Diane Keaton演的莎菈媽Natalie,就在悲痛之下來到女兒和那群死黨好友住的大屋子,除了認領女兒的遺體之外,她也決定要好好藉著這個機會,重新認識和她疏離已久的女兒,看看女兒在生前到底都過了些什麼生活。


所以一群年輕人就在大屋和這個突然闖入生活的阿姨生活了一陣子,因為每個人也都還沒從失去好朋友的痛苦中走出來,所以也半帶著移情作用,在阿姨的身上看到了莎菈活潑外向的影子,連帶著在莎菈生前,其實和每個好朋友都有一些未解開的心結,一一隨著阿姨的闖入展開平復心情之旅。


所以主軸是莎菈媽Natalie,但其中的一些支線故事才是主軸,例如那對夫妻peter和maddy,原在婚前,各自和莎菈都有一段情,直到阿姨來住時,這段情才被披露,不過他們其實多多少少心裡有一點底,只是也都沒講破。


另一條支線故事,就是亞當Adam和西恩Shawn(也就是前面介紹的兩個帥哥),亞當是一個不得志的編劇,而西恩則是一個未成名的小演員,他們這對同志情人和莎菈都是好朋友,亞當為了要將自已的劇本推銷出去,搞得壓力很大,還會半夜裸體夢遊,還嚇到了阿姨,XDDDDD


這對同志情侶的相處問題,是從西恩後來被一個電影公司大老闆看上眼之後,亞當覺得自已似乎有點配不上西恩(就類似自卑感的問題),加上之前喪失好友的陰影還在,就在阿姨來訪的一連串事情之後,他們兩個人的關係也從有破綻變得更緊密。


所以這部電影其實是一部小品電影,故事比較多著重於藉由翻看親友遺物的過程,做了自我心靈療癒的作用。大概就是像有一類電影,是那種藉著一個大事件,然後各主角彼此經過激蕩而找到自已心中的平靜這樣。


因為製片商還不算小,所以在剪輯啦、拍攝啦、場景…等等,都不會太簡陋,不過故事就是屬於小品類這樣,大家的演技也都還可以,在各人找尋自已心靈平靜的過程裡,我覺得有一些滿平和的,像是眾人在院子裡一起看雲啦、在海灘上漫步…等,可以說是非常小品型的電影,加上還有一些帥哥可以看,還是不錯的電影。


▼本片的亮點就是目前是炙手可熱的好萊塢帥哥Chris Pine





 






▼本片另一個型男,是已經成為熟男的Josh,據說還跟六人行中的Monica因合作熟女鎮後,目前交往中。







▼本片男二,也是目前辨識度很高,但一時還找不到代表作的帥哥TOM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影片講述了友情的偉大,以及母愛的力量。
  
  納塔利和他的女兒沙拉過著簡單而相似的生活。但是,沙拉的生活因為一場車禍而改變,母親悲傷至極,因為車禍讓女兒的心臟受損,她有可能會失去自己的至愛。納塔利是否可以找到輓救其女兒的辦法呢?本片就講述了這麼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開眼電影網) 



黛安基頓飾演一位意外痛失獨生女的母親,為了平撫喪女之痛,她避居過去常與女兒去度假的夏日小屋,並試著認識女兒的朋友,沒想到她卻發現女兒不為人知的一面,也重新醒視過往的母女關係。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