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 Eat with Me (2014) 親子丼(台) 親子飯(中)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故事和概述



這部電影的選角比較反常,是少見的「路人比配角帥、配角比主角帥、而真正的主角卻又不是男生」。不過,這不代表它沒值得看的,我看過之後,大概只有給一個中下等的分數,大約是那種"看過一遍、知道有這部電影就好了"的品質。


不是說它拍得不好看,而是劇情和剪輯基本上毀了這部電影。我用三段文字把電影說完,然後告訴你 為什麼我覺得這部電影不是很優。


劇情的大綱就是一個華裔的阿姨,因為受不了老公長年來的忽視,氣得離家出走,搬去跟經營餐廳的兒子一起住。雖然她早就知道兒子是同志,不過這些年來因為她和兒子也沒有住一起,所以就睜隻眼閉隻眼。


後來她遇到了兒子家隔壁的女鄰居,比較活潑的女鄰居帶著她慢慢走出心房。另一方面,兒子本有一個帥帥的金髮炮友,可是因為兩個人都沒有定下來,所以兒子誤以為炮友以上、戀人未滿,後來算是被甩了。在酒吧裡他看上了樂團的成員,兩個人先到廁所幹過之後,覺得有交往的可能性,後來成為男友。(好個先性後愛的例子啊…)


但另一方面兒子的中式餐廳經營不善,加上老媽成天在家叨嚘,兒子最後不知道哪個筋不對勁,跟新男友來個大發飆,然後兩個人又冷靜了一段時間。另一方面,壓力也很大的老媽在難過之餘,在一個公園裡巧遇了一個熟男,熟男跟她開釋了之後,她就決定要鼓勵兒子重新站起來,最後一家人在餐廳新菜發表的小型派對上都和解了。


基本上故事是小品,也鎖定在似乎華人在美國生活"好像"會出現的家庭危機。不過前面提到,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節奏抓得不是很好,故事的高潮起伏點很不妥當,就會覺得看起來滿冗長的,然後有點像是不知所謂的感覺。唔……說實際一點,就是好像每一段的故事讓主角陷在那個憂鬱的情緒太久,然後就覺得前面有一些段落拍太久,你會覺得「這段是結束了沒?」


這種使用方式,我會覺得是導演的問題,在故事進行的過程裡,沒有把「什麼情緒可以放多一點,哪一個段落可以點到為止」。


另一個大的缺點就是故事本身雖然是小品,但總覺得這一類型的故事好像很常在近期的電影裡看到,所以就會覺得整個主軸有點老哏。整體而言,就會覺得是一部「中年婦女的憂鬱史+壯年兒子的戀愛史



貳、仍有亮點的電影



但這部電影還是有值得看的部份。


第一個就是在中後段出現的熟男演員,他就是早就公開出櫃的好萊塢日籍演員喬治武井(),因為他是上一版Star Shrek裡的蘇魯,加上後來又演過不少著名的好萊塢影視作品,所以他算是十分具有代表性地位的同志演員,我們也可以常常看到他在不同的影集裡客串(像TBBT第四季曾經客串過)。


第二個值得看的部份就是配角和路人甲。飾演兒子的男演員,我個人覺得不知道是哪裡怪怪的,雖然身材很好,可是總覺得那表情很像什麼日本電影裡的殺人犯(又有點像哆啦A夢裡的阿福)總之,我覺得這個兒子挑角沒有挑好,導致他的兩個男友都帥過他的感覺。


無論如何 ,我覺得這部電影立意良善但拍起來後繼無力,是有點可惜的小品電影,但畫面、品質都還是可以看過一遍的價值。


▼本戲可以期待的是跟兒子交手的男生都不錯看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中年華裔婦女艾瑪忍受不了枯燥乏味的婚姻生活,決定搬去洛杉磯和同志兒子艾略特小住。艾略特在一家中餐館擔任主廚,感情關係平淡無味。長久的疏遠讓母子更像陌生人,但這又是他們最需要彼此依靠的時候。通過食材兩人慢慢發展出相濡以沫的了解,艾瑪也開始認識包括喬治‧武井在內的新朋友,艾略特更是和帥氣的樂隊成員一見鍾情。當中餐館因經營不善面臨歇業危機時,這群充滿愛的人能否在一起創造驚喜?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