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 Oy Vey! My Son Is Gay!! (2009) 好棒!我兒子是基!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我本來是想說真的都播到沒得播了,才拿出壂檔用的,但後來想一想,其實跟那種爛到爆的電影來說,這電影其實拍得還可以,但我評價不是太高的原因是我覺得劇情還滿常見的,感覺整部電影都有點老哏,不過不代表它拍得不好看,只是覺得好像看過類似的電影。


主要故事大綱就是一對傳統的猶太老夫妻,兒子已經完全是土生土長的新移民。但他一直沒沒敢對父母出櫃,直到親戚的一場婚禮裡,兒子把男友找來一起參加的時候,他才不得已和父母出櫃。


然後就像《我的希臘婚禮》那樣,老爸爸和老媽媽就是那種超級具有草根性的可愛阿伯和可愛大媽,本來心裡面也對於「兒子是同志」這個點很過意不去,老爸爸還特地找了機會去逛gay bar、然後又問了猶太人的牧師(拉比)的意見,最後總算是接受了兒子和男友。


沒想到兒子和男朋友整個就是「軟土深掘」(台詞:得寸進尺之意),不但出櫃,而且馬上就想要趁機會結婚,然後雙方家長因為文化上不合,因為兒子男朋友是義大利家庭,我不知道義大利和希臘之間有沒有誤會那麼深啦 XDD。後來雙方家長的晚宴就鬧得很不愉快。


最後兒子好像任督兩脈突然被打開,不但下定決心要公開出櫃,而且還要為了自已和未婚夫的領養權站出來抗議。最後希臘老爸老媽決定也站上街頭支持兒子。


我先講一下為什麼我覺得這電影水準一般般,第一是我覺得找一個胖胖的中年婦女來演希臘老媽子,其實是很OK,只是我總覺得她有點演得太用力,某些情緒讓人感覺似乎演得太過頭,就會覺得台詞和她的表情不太相符。


第二是我覺得故事情節大部份在其他電影都有看過,就覺得好像老哏滿多的。第三,這部電影標榜的是家庭主題的喜劇,但我覺得似乎有些哏我笑不太出來,原因又是回到第一點那樣,就是演員讓人感覺…演過頭了,反而失去了那種喜感。


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有好看的地方,就是我看到一對年紀老邁的老爸爸、老媽媽,從完全反對同志的立場,開始夫妻兩個人慢慢討論、找資源、找人問、親身參與…等等,其實這個過程是讓我滿感動的,我也相信這是代表某部份父母的心情,一開始都是因為不了解而擔心和害怕,所以才會反對,但時間一久,就會慢慢了解「同志」是怎麼一回事。


另外一個可以看的點,就是演兒子和男朋友兩個男演員。


飾演兒子角色的男生,叫做圖搜),我覺得他乍看之下還滿普通的,不過看久了就覺得其實滿帥氣的,而且有屁股下巴。另外,我搜了他的圖之後,發現他其實私底下的照片更好看。在2014年,他演了一部以四個男生組成的合聲團體的電影,叫做《紐澤西男孩 Jersey Boys, 2014》 台灣有上映過,這部有改編一些經典的歌曲。換句話說,男主角其實聲音也很不錯,畢竟演過音樂電影。



▼飾演兒子的男演員,其實本人照片感覺還滿帥氣的。








最後,最值得介紹的是演兒子男朋友的演員,他叫做圖搜)會說他最值得介紹,是因為在多年前,曾在TLC頻道推出一部紅遍半個地球的節目,叫做《酷男的異想世界》內容由五個男同志,以不同的專長精心幫一些直男直女重新打造人生、振作起來。裡面一個負責"文化和氣質"的男生,他就是這部電影裡面的男朋友。相信六七年級生看到下面的照片就會想起他來了。其實他之後還陸續演了不少的影視作品,還有去客串一些影集,其實還算是滿活躍的演員。


▼本片飾演兒子男友的演員,是多年前從《酷男異想世界》爆紅的其中一個男同志。








這部電影除了主要劇情被我嫌老哏之外,其實綜合比較過拍攝、剪輯、和帥哥演員,我覺得還算OK,也不是到多爛的程度,而且我想大概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剛好心浮氣燥了一點,所以留下來的印象就比較普遍一點,剛才一邊撰文一邊重新快轉,想一想又覺得好像沒那麼糟,還算值得一看啦!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尼爾森是在紐約長大的新猶太移民,父親馬丁經營家族生意, 母親雪莉一直想給兒子找個好老婆。整個家族並不知道尼爾森已經有了意大利裔男友,並且兩人已經同居。當尼爾森跟父母坦白後,全家有如經歷一場大地震。雪莉和馬丁在氣急之餘,也開始嘗試體驗兒子的生活,並且盤算和未來親家見個面, 可惜見面過程一點也不順利......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