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One Night Only (2014) 僅此一夜

 IMDb  One Night Only (2014)
  豆瓣   僅此一夜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和故事



喜歡韓國的朋友,這部有韓國帥哥哦!不只是可愛型的,也有很man型的呢!


這部影片是由兩部韓國短片組成的,大概各自30分鐘左右。導演之一,就是前陣子公開和男朋友結婚的韓國導演金趙光壽,同時他也曾經執導過《愛.不悔 [片單第123部]》。愛不悔被認為是韓國同志電影的先軀,後來這個很有名的導演又執導了許多同志主題的電影和短片,未來我還會陸續推薦。


一、夜.飛蟲


回到這影片本身,上半部片名叫做《夜.飛蟲》。 男主角是一個類似小混混的帥哥,跟著他身邊的有一個小底迪,常常被男一當作斂財的工具,就是會利用他去釣男人或是把釣來的男生灌醉,然後男一再趁機洗劫對方。


至於小底迪為什麼會願意被當作人肉搖錢樹呢?自然是因為他對這個男一是很有感情的,可是時間一久,小底迪越來越發現這個男一是個沒心沒肺的大混蛋。所以這一天趁著男一又用網路約了一群年輕GAY,又趁機把眾人灌個稀巴爛醉之際,受害者男三出現了。


男三看起來滿man的,他雖然也因為很呷意小底迪而被灌醉,不過他卻在錢包被偷之後,突然醒了過來,並且馬上知道自已被洗劫了,於是就要去找男一和小底迪,好在那兩人還沒走遠,男三就在門口截到人。最後男一好說歹說,居然把小底迪送給男三當作抵押,原來他早就想甩掉小底迪了,小底迪心裡也知道男一是不愛自已的,於是也沒講什麼,很哀怨地就坐在車裡被載走了。


後來男一自已良心發現,還跑去警局要報案找失蹤人口,當然就是沒辦法找啊,結局就徒留一個滿心悔恨的男一在捶心肝。


這部短片超灰暗的,我指的是劇情本身和畫面都很暗 XDDD。因為都是夜景的戲比較多,所以難免會這樣,但我覺得真的滿好看的。


劇情一開始會搞不懂男一和小底迪之間的關係,大概看了十分鐘才弄懂,原來兩個人關係就是像《我們的天堂 [片單第338部] 》那樣,一個是龜奴,一個是賣身的。只不過這部韓國片沒有像《我》片那樣兩情相悅,小底迪一整個是呈現被下蠱的狀況。


就是小底迪也沒有被綁住、男一也沒有用藥控制小底迪,但小底迪居然像口香糖一樣,心甘情願被賣,這真的也未免太傻了一點,真的是只有到最後他自已覺醒了,才懂要離開一個壞男人。我認為這短片也暗喻了很多世間的戀情,都是這樣的關係。一方不停地為對方付出、另一方則是不停地揮霍別人的真心真意。直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又有什麼鳥用呢?


 二、一夜



影片後半段比較活潑一點。故事講述一個剛考完大考(應該是要進大學前的聯考或會考)的男學生,某天回家路上因為走路不看路,差點被車撞,後來身邊突然出現一個大葛格將他一把拉走,他才沒被車撞後,後來這個男一底迪就被大葛格煞到了。


但畢竟是路人而已,兩個人也就無法再聯絡。


男一後來和兩個好朋友,一個比較娘型的,長得很像演《囧途》《一個人的武林》《道士下山》的大陸實力派男演員王寶強。另一個則是戴眼鏡看起來比較矬一點的男生。


三個臭皮匠到了當地新開的同志吧,發現他們那個小地方開的同志酒吧,一個帥哥都沒有!大家心灰意冷之際,居然被男一瞄到角落一個男生,就是今天上午路邊救了自已的大葛格。於是就衝上去搭訕,兩人相約隔天要去大城市約會。


然後男一這個精蟲衝腦的年紀,就見色忘友拋下兩個好朋友不管,跟大葛格快樂去郊遊了。沒想到在首爾的同志吧。男一的兩個好朋友也自已湊錢到了首爾。像王寶強的好朋友,在這裡也釣上了另一個胖哥。


結局就是男一被大葛格帶去開房間,因為摩鐵不給刷卡,結果小笨蛋男一還拿了所有家當付了房間錢。像王寶強的好朋友也被胖哥帶去開房間,還在過程裡被誘導吸一下藥。第三個好朋友因為太矬,什麼都沒吃到。


這一夜過後,男一提出他想去大葛格家逛一逛,大葛格這才老實招出他其實已經結婚了。所以男一的少年玻璃心就此夢碎,徒留手腕上還戴著昨夜去同志吧的門票手環。而好朋友被胖哥開了菊花之後(因為他還是處男),居然這夜過後床頭還被留了一張鈔票,五味雜陳地坐在床邊。


後半部我覺得也滿好看,特別有一段他們兩個人在車上,然後大葛格的手去握住男一的手感覺特別溫馨。不過就劇情的創意程度來看,後半部比較老哏,但完整性比較高。而且說了一夜情的兩種不同期待和後果,我覺得頗有意義的。


兩片都不錯看,推薦給大家。另外,補充資料的兩個連結是有關這個導演和他的作品,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  補 充 資 料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13000917-260603首對韓國同志公開結婚 導演金趙光壽 酷兒影展攜伴放閃 - 中時電子報

https://tw.mensuno.asia/node/3395金趙光壽導演專題-短片集 | men's uno Taiwan - 全球最受歡迎中文男性時尚生活雜誌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韓國同志導演金趙光壽的最新電影《僅此一夜》由上下兩部分組成,上部《夜飛蟲》講述牛郎店兩個青春少男的情感糾葛,在此進彼退之間失去了愛的可能;下部《一夜》圍繞一位剛結束韓國高考的少年,講述他跟隨一位陌生男子毅然前往首爾度過一晚的見聞。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