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 Slight Fever of A 20-year-old (1993) 二十歲的微熱











  ▶  影 片 介 紹   



這部電影有點年代了,是1993的電影。大學時代我還曾在唱片行買過那種二手VCD,可是看過之後很多劇情我都忘光光了。這次版友 i大將他珍藏多年的DVD借給我,並且在我的淫威下把字幕重新修改、校稿過,重新看過一次,才覺得電影是還不錯,有一種公視劇的感覺。


畢竟多年的日本電影,有那種濃濃的早期日劇感覺,主人翁飾演的大學生當男妓的故事,所以他接的客人多半比較……大叔型,另外他的女同學和男妓同事也愛上了他,可以說是另一個日本狐狸精轉世的故事 XDDD


另外,這次除了請 i大重新校稿之外,還麻煩他寫了一篇電影介紹,以下就全文引用網友 Israfel 詳情的電影介紹



[以下由Israfel 撰文]


日本導演橋口亮輔的產量實在很少,1989年出道至今,總共只執導過五部長篇作品(短篇作品也少得可憐)。早期的『二十歲的微熱(1993)』、『流沙歲月(1995)』和『Hush!(2001)』都是以同志為主題,流沙歲月描述青澀高中生的異男忘,Hush!是同志上班族伴侶與只想要小孩不想結婚的女生的三角關係,而二十歲的微熱,有點介於兩者之間。

十九歲的大學生阿樹白天上課,晚上為了賺取學費而去當應召男。高中生小信也在同一家牛郎店上班,偷偷愛著阿樹。簡單地說,故事就是這樣。當然這是橋口的第一部長篇作品,在分鏡與劇情銜接上沒辦法和Hush!相比,但這部片還是維持橋口一貫的步調緩慢、情感細膩。

來說一下阿樹這邊的劇情吧,身為第一男主角,大多數的事件都是圍繞著阿樹的。阿樹在學校和社團學姐走得很近,早就被同儕視為一對,雖然學姊早有男友。阿樹就這樣白天上課、晚上接客。而終於有機會和學姊有進一步發展時,卻發現學姊的父親是自己的恩客。

小信雖然當男妓接客,但卻夢想著想當一位服裝設計師。和家裡大吵一架之後,小信離家出走,暫住在阿樹家。小信的閨密對小信喜歡的人感到好奇,因此跑去刺探,也因此得知小信是男妓,因而大吵一架。

對於阿樹來說,身體只是拿來賣錢的工具,跟誰做愛都沒差。所以可以發現阿樹在接客時,永遠都是一副死魚樣(也不只是上床時,整部片中,阿樹幾乎都是死魚樣)。甚至知道小信喜歡自己之後,也毫不在乎地,就直接打算與小信上床。相較於阿樹的冷漠,小信則是用一種開朗的假面來偽裝自己,不管是對阿樹、對閨密、甚至是對阿樹的學姊,小信總是擺出一副熱情洋溢的姿態。

而這些假象,都在最後出現了一絲裂縫,阿樹和小信同時接到一位客人(是由導演親自演出,導演當時帥的哩),要求要看阿樹和小信做愛,但兩人僵硬的表現卻惹惱了客人。客人的惱怒和發洩,似乎觸動了阿樹的某些點,一向冷漠的他哭了。


除了 i大非常詳細的介紹之外,我在網上還找了兩篇跟導演相關的資料,後面那則是日文的,如果對導演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參考一下:




  ▶  參 考 資 料   


https://i.mtime.com/4020546/blog/7497528/橋口亮輔 日本獨立電影界的同志導演 擅長溫情從容的情感糾纏劇

https://pff.jp/jp/scholarship/works006.html第6回PFFスカラシップ作品『二十才の微熱』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父母離異,20歲的大男孩島森樹(褲田吉彥 飾)獨自來到東京某大學求學。他相貌清秀,性格溫和,學習優秀,然迫於生計不得不在一家名為皮諾的同性戀俱樂部打工。樹的相貌與氣質為他贏得不少的顧客,也引來同俱樂部的男孩宮島信一郎(遠藤雅 飾)的注意。信還只是一個讀高中的男孩,他經常受到俱樂部老闆那醜陋猥瑣的男友的騷擾,幸虧樹為其一次次解圍。信從心底深深愛戀上了樹,而對方只因生計才做了這一行,骨子裡卻並非一個同性戀,這令信萬分痛苦。


  另一方面,樹的同學鈴木賴子(片岡禮子 飾)也喜歡上了樹。而迷戀信的女孩仲裡(山田純世 飾)在得知信的心事後,則想方設法促成兩個男孩的戀情。20歲的青澀戀味,在四人心中慢慢展開……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