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 Date and Switch (2014) 我的出櫃好友(台) 基哥們(中)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和帥氣男演員們



這部電影沒有男男床戲,最親密的男男鏡頭是結尾親了一下而已。但這部有帥哥、且劇情是滿順暢的半校園喜劇電影,雖然是喜劇的包裝,但其實故事主軸是在講力挺同志的異男,概念和說故事方式用一種輕鬆的口吻來帶過,我覺得還不錯看。


因為兩個男主角算是即將畢業的高中生,但故事卻沒有全然在校園裡,所以應該算是半校園YA喜劇電影,而且裡面有兩個熟臉孔,看到的時候讓我還滿驚訝的,第一個熟臉面就是女主角,也就是後來演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Fifty Shades of Grey 》的女主角,這部電影中;可以看一下她在被格雷摧毀前、校園女學生模樣也滿有趣。附帶一提,這部剛好是格雷上映前一年的電影,角色又剛好是高中正要畢業,感覺讓人有種:哦~~妳畢業後就要去當陰影囉!XDDD


另一個熟臉孔,我本來看臉是認不出來的,直到他開了口我才猛然驚覺,這不是演美版《同志亦凡人QAF》的杭特嗎?居然…居然……怎麼變得這樣?完全不是同一個人啊!!(尖叫)不過現在的樣子比較像大人,也帥氣多了。





接著介紹本電影的男主角。


這部電影裡面飾演異男的男生,叫做圖搜)我對他的印象都是一些校園片或是喜劇類的電影,之前他有演過影集版的《對面惡女看過來》然後也曾在《壁花男孩 [片單第83部] 》裡面插過一角,雖然在這部電影裡是留著長髮,不過我得說,最後在畢業舞會時,他穿西裝上台唱歌的樣子,還真的有打動了我一下,也是帥帥的呀!


▼本片第一男主角是新生代演員






本片的男二,就是飾演同志角色的男生Matty。演員叫做圖搜),可是我google之後,覺得他的名字和圖片怎麼不太一樣,有幾張瘦瘦的樣子還算神似,但大概因為是菜市場名,就沒有太多的圖片資料可用。他在這部電影裡演的是比較bad ass的同志,就是那種有「霸氣以上、流氓未滿」的感覺,雖然這戲本來就不太需要什麼演技,不過他賤嘴的樣子還滿有趣的。


▼本片第二男主角瘦瘦的樣子和本片的落差稍大。








最後介紹比較重要的男三,其實之前播的那部情境喜劇《麥卡錫一家 [片單第T17部]》,他就是那個最後出現的裁判男友。其實我會認識他,是他剛出道的作品《三月女郎 Miss March 2009 》,他那時候就開始演這種很搞笑、有點賤賤的、但又不全然是惡搞片系列的喜劇電影。加上我覺得他其實很帥,所以他的作品我都稍微留心一下。這個帥哥演員叫做圖搜),他最新的作品是影集版的《非關男孩》(字幕組譯作"家有正太"),但該劇已被砍了。



▼本劇男三是個帥氣的喜劇演員。







最後一個小配角,就是電影裡主人翁在gay吧裡遇到的娘炮gay。這個演員叫做圖搜)其實私底下或在電影裡都還滿可愛的。他也客串過滿多作品,像《超自然檔案》等等,應該算是還在慢慢磨的新演員。


▼本戲搶眼的娘gay,其實還滿可愛的








貳、電影故事



好啦,介紹完演員可以收工了,科科……


不是啦,會看我先介紹演員,往往就是這部電影的劇情本身沒有太多需要著墨的點。畢竟是喜劇型的校園電影,不過這電影比較特別的是,看完之後讓人覺得還滿窩心的。


主要劇情是男二(微胖那個) 某天從小一起長大,親如兄弟的男一 (長髮那個)出櫃。因為他們是非常死黨兼換帖好兄弟,所以男一二話不說、就決定力挺男二到底,特別是挺他成為一個「全職同志」、還陪他去逛gay吧找男友、玩泡泡浴high到不行。


沒想到因為男二其實自已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所以當男一如此興高采烈地幫他當一個同志的時候,兩個人不小心起了小口角,吵完架男二跑去找前女友(是的,他有前女友,就是格雷女演的)兩個人這晚不小心就破處了。


後來男二在速食店巧遇大帥哥男三,男三的成熟和帥氣,和"完全不像傳統的gay" 幾個特質深深地吸引了男二,兩個人就算是半交往的狀態。


另一方面。男一因為是那種純情小書呆型男生,自已被前女友劈腿還不知道,後來女主角(也就是男二的前女友)看不過去,就跟他開導,男一後來居然喜歡上男二的前女友。某晚帶著女主角上山去看夜景(潛台詞:想車震破處啦),沒想到居然看到旁邊停的車是好兄弟男二的車。


此時因為男一男二兩個人鬧了小脾氣後,已經多日沒講話,所以男一就氣呼呼地去敲男二的車窗,沒想到和男二車震的男生居然是曾經撞了自已的車卻沒賠償就落跑的傢伙,這下子,兩個人的架就越吵越大攤,不歡而散後幾日,男一自已反省過後,決定用自已烤的布朗尼(應該是有加大麻成份之類的)去向男二賠罪。


不料男二的態度還是很怪,男一實在氣不過,在男二的家人面前替男二出了櫃。後來女主角就在學校大抓狂飆男一,說你怎麼可以替男二出櫃?後來男一也覺得自已很不應該,又跑去gay吧澆愁 (因為只有那間吧會讓持著假ID的他進場,倒不是因為男一有同志情感),沒想到在吧裡遇到了男三,男三和小娘炮就開導了一下男一,他們就決定在畢業會上找機會向男二道歉。


最後當然經過一些曲折之後,男一順利向男二道歉,男二也接受了。兩個人又變成好哥們,男一也贏回女主角的心,男三也和男二又重新在一起,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基本上故事就是很美式的喜劇電影,但我覺得主軸的概念還滿不錯的,也就是身為異性戀的男一,自從男二出櫃之後,非但沒有遠離他,而且還想盡辦法幫他、陪他上gay吧、找男朋友…等,雖然那些對話台詞都還滿可笑的,有點像是賤嘴程度的glee。不過全片看起來,其實是有一些真心誠意的內容,男一雖然有點屁孩脾氣,不過他基本上是個會懂得反省的暖男,整個電影裡面表現,會讓人覺得他將來一定會是很棒的異性戀男人。


演同志的男二,我覺得他大概搞笑的戲演多了,我覺得他賤嘴的那些橋段還不錯,可是演到一些對自已同志的認同和掙扎、還有遇到男三時應該要有一些羨慕和心儀的神情,我覺得沒有太到位,就是小小可惜。


雖然整個電影是喜劇片,但一些台詞和背後想表達的立場,其實還不錯,也不是全然無腦式的YA電影,像最開始男二出櫃時和男一的對話,雖然非常搞笑,但就是用很好笑對白來表達「gay dude is a dude」,就是同志和其他人一樣,沒什麼特別。


另外在結局前的畢舞上,男一上台的台詞,其實我也覺得寫的很好,他說「我不是同志,但我今晚帶了一個男人來參舞會,我覺得舞會就是這樣,應該就是要帶你想帶的人一起來參加。」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雖然用喜劇方式包裝,但主軸以及想傳達的一些概念是很有哏的,滿推薦給大家一看的哦!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