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 The Out List (2013) 出櫃名單

 IMDb  The Out List (2013)
  豆瓣   出櫃名單
 Docu  男同 跨性 女同









  ▶  影 片 介 紹   



好久沒有推薦紀錄片了。這是一部由HBO在2013錄製的紀錄片,內容很簡單易懂,就是請來已經在媒體上公開出櫃的名人(從演藝人員到一些知名人士)。紀錄片的主軸很清楚,就是講「出櫃」前後的心路歷程,也有藉著名人出櫃的故事來鼓勵還在櫃子的朋友。


我看了一遍覺得還滿具有正面意義的,而且受訪的多半是大家比較眼熟的臉孔,例如 (跳水金童Tom Daley的未婚夫)、 (著名女主持人) (慾望城裡演Miranda)、 (喜劇女星)……等。


雖然目前台面上有更多的名人出櫃,但我們也可以看到從2013年到今年(2015)為止。有更多鼓舞人心的出櫃新聞浮上來。也看到更多的名人勇敢的出櫃了,而且範圍還不只限於演藝界,像體育界的名人出櫃的風潮,從NBA的籃球員啦、足球界的運動員啦、跳水選手啦、樂團主唱啦…等等。我想說的是,雖然這類正面意義的影片,有的人會覺得「又沒什麼」,但我真的覺得這帶給很多人巨大的勇氣和幫忙形塑一個社會氛圍,那就是「出櫃真的沒什麼可怕。」


這樣的鼓舞影片,在之前風行過一陣子的「it gets better」有著異曲同工的作用。但最後還是要提點那句:「出櫃還是要先經過觀察和判斷,在確定自已身心都是安全的情況下,再做這個決定。」


會這樣講,是因為有一些很天真的小朋友,看完這類影片之後,就會滿腔熱血地想要馬上出櫃,可是現實環境真的就是不如預期那樣,所以我個人是持著先觀察後決定的保守作風。畢竟要先替自已留著後路,做任何決定才不會退無可退,最後變相成另一種悲劇結局。


anyway,這部是一部不錯的紀錄片,沒什麼太強烈的意識型態,就是一種正面鼓勵的經驗談。吸取一點別人成功的案例當作教材,其實是很有幫助的。也不要因為看到別人成功了,就忘了他們背後付出過多少代價和犧牲,大家還是要理性一點哦!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通過對美國各行各業人群的訪談,本片《出櫃名單》探討了美國LGBT社群的身份認同。在這一系列的坦誠對話中,多位LGBT人士坦陳了自己對性別和性向認知的經歷。這群先驅者憑藉著智慧和勇氣詮釋了在平權道路上關於愛,失敗,嘗試和成功的種種抗爭。


  在本片中,您將看到社會活躍人士,運動員,演員,政治家,治安官和變裝皇后等人分享他們獨特的關於性向和自我認同的故事,揭示了形象和出櫃的切膚之痛以及如何在現代社會為自己的社群最終覓得一片淨土的故事。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