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True Life (2015) I'm a Gay for Pay Pornstar 真實人生之直男G星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沒有露到第三點!!


第一次寫介紹要挑照片是從一堆露肌肌(雞雞)的照片裡挑沒有露點的照片 XDDD  不過大家不必太興奮,這部紀錄片如果有露得很誇張的話,相信MTV台也不會播,所以有別於《G片男星大告白(2014)》《G片男星攝影棚 (2015)》 這部紀錄片是完全剪得很保護級。


這是一部紀錄片,是MTV電視台製播的紀錄片性質節目「True Life」的其中一集,這個節目從1998年就開始播出,每集播出約一小時,之前也做過像同志運動選手…等,具有話題性或爭議性的人物(不一定都是名人),大致上就是像台灣的一些新聞台會做的那種「社會角落的故事」之類的主題。


只不過MTV出品的東西,和新聞節目不同的是,除了剪輯上就是非常會製造高潮、話題也拿捏得十分引人注意之外,在畫面的拍攝、表情特寫…等,都是比較像流行綜藝節目或一般美國的真人秀會常使用的角度,所以我覺得這節目看起來真的是滿好看的,至少幾乎沒有背後口白(只有開始一小段)的紀錄性質,大部份都是靠片中的人物自已在說或者用故事帶觀眾進入他們的世界,這一點,我覺得台灣所有製播紀錄片的電視台(包括公視),真的應該好好學習人家是怎樣使用鏡頭來說故事的。


我不是看低台灣做電視的幕後人員,只是一個好的故事素材,每次都搞得像新聞台那樣,用一種「簡直接近瘋狂的高分貝口白」,要不然就是盡量用一些很危言聳聽的新聞配音或畫面,要嘛就講血腥的社會事件、要嘛講靈異、要嘛就是屍體配美女……。


其實很多故事本身就已經夠有趣了,只是台灣的電視台或新聞記者,真的只會單一使用「腥氈色」來吸引觀眾,這一點我覺得真的要跟好萊塢多多學習,其實要吸引人,不一定只能用驚悚的畫面搭配某某老師或xx警官的受訪畫面,很多故事真的是只需要找出好的焦點加上流暢的剪輯,就會非常好看了。


這部紀錄片主要兩個人物,相信會看G片的網友都很熟悉了,一個藝名叫做Vadim Black(本名是Luke)另一個是來自G片公司Sean Cody、近期很被力捧的G星,藝名是Sean(本名叫Ben),節目的焦點放在「兩位直男下海拍G片,但他們這次要對身邊的人真情告白他們的職業」。


所以用這個很具話題性的主軸為出發點,這個紀錄片就變得非常有趣了,來自SC的Sean,是個有老婆有小孩的異性戀男子,為了生活也在同志夜店當go go boy,後來經人介紹開始進入SC拍G片,他的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特別是他的朋友都還以為他是那種很恐同的直男,藉由這個節目,他也對朋友坦白了這件事。


另一位長相十分帥氣的Vadim 遭遇就比較慘了,自從他拍G片的事被朋友發現後,他的朋友都不理他、他本來體育生涯也都毀了,目前他只能瞞著女朋友說他是去當模特兒,所以每次拍G片或拍色情照片時,他都還要請攝影師留幾張"正常版"的照片,讓他秀給女朋友看,以便交代。這個紀錄片大致上沒有拍到他對女朋友坦白的畫面,但在他和另一個好朋友坦白過程中,才發現他的那個好朋友居然也秘密拍過兩三支G片,後來兩個好朋友還合作拍了一部……


大致上我覺得MTV台的製作,真的是很會找故事中話題性和吸引人的鏡頭,所以這類的紀錄拍起來都非常有經驗,整部節目看起來像真人實境秀,他們的故事感覺就很像看好萊塢名人的私底下生活一樣,雖然社會上大部份的人對於情色事業的從事人員還是有很大的既定印象,但我自已個人真心覺得:這就是一份工作而已!只要保護好自已、分得清楚工作和私下生活的區隔,如果有朋友跟我坦白是按摩師父或拍過G片,我真的一點也不會介意(說不定還默默掏錢…沒有啦,開玩笑的)


anyway,我覺得自已先想清楚「自已要的是什麼」這個很重要,「只是為了賺錢」的話,那就應該要有敬業精神,不然像一些死魚G星,長得無敵帥、身材也好到爆炸,結果過程都不精彩……我就不相信他們做別的工作是會優秀到哪裡去……其實做任何事都一樣啦,有沒有心要做好,成果一看便知道,就像這篇,寫個G片紀錄片介紹也要寫到滿兩千字,大概也是一種認真吧(嗯?XD)


沒有啦,這部還滿不錯看的,大概40分鐘的節目,過程很流暢。我能找到這部片源我也超訝異,更驚訝的是還有對岸的字幕組要翻譯這部(本來我只想播無字版的)。而且男主角們真的連私底下都非常帥氣,看完之後就會很想立馬翻出他們的作品好好跟他們溫存一下 XDDDD



▼G片公司Sean Cody近來力捧的G星 Sean









▼身材肌肉線條十分明顯的帥哥Vadim Black









▼本部紀錄片故事很老哏,但剪輯很流暢像看真人實境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