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8 London Spy (2015) 倫敦諜影 / 倫敦間諜 S01

 IMDb  London Spy (2015)
  豆瓣   倫敦諜影 / 倫敦間諜
 TV Series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和男主角



這是一部由BBC製播、有關間諜劇情的迷你影集。故事主軸大概就是說一個身材很好的迷樣男子,某天在泰晤士河畔晨跑,巧遇了男一,兩個人激發愛苗、相戀後八星期,迷樣男子突然就失蹤了,後來男一才藉由愛人失蹤的這宗案子慢慢發現,原來男友是個做間諜 (就是英國特務),然後他的消失背後牽涉到政府的陰謀和一個男友發明的軟體。最後男一在慢慢回想和男朋友過去的甜蜜時光裡,慢慢藉由很多蛛絲馬跡解出這個特務界的大秘密。


男一當然就是由大概在2014出櫃、卻越來越走紅的英國男演員「班維蕭」 (圖搜)。被網友俗稱小班班的他,星途真的超妙的。比較被大家熟知的「香水」之後,在2014年宣布和男友結婚後,接拍的作品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製作,最紅的像是007系列裡,新的武器補幾官Q,在在證明只要演員本身素質夠好,性向真的跟星途沒有什麼關連。


因為之前我在《輕輕搖晃》[片單第343部]裡有稍微介紹過他,所以這裡我就補一些他的照片而已。


▼撐完全劇的第一男主角,就是目前當紅的英國演員小班班,後面是他的現任老公。















貳、影集故事


因為這部迷你影集,說真的,我覺得第一集的步調還可以接受,但從第二集到第五集開始,整個走一種緩慢、安觀的方式在演述劇情,因為和我想像中的間諜片很不一樣,所以老實說全部看完之後,我有一點點失望。


失望的點並不是說少了什麼快節奏的武打、追車…等鏡頭,其實這部影集使用的懸疑解謎的方式也滿不錯的,只是我總覺得第一集舖哏舖得滿大的,讓我以為除了男主角和忘年之交外,應該會有另一條特務線的劇情(反派)用雙主軸的方式來一步一步陷害男主角,結果演完五集後,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這大概是因為我們都太習慣好萊塢的電影手法,總覺得間諜片必定要有一正一反、互相衝突、槍戰、追車…等,才會覺得…哦,這個看起來很爽。而這部影集採用的角度,幾乎就是著墨在男主角一個人的主觀角度,藉由他神來一筆的回想和觀察力,突然就看透了一切背後危機,以及自已是如何被一步一步陷害的。


在最後一集,他故去男友的母親說了一句話,我覺得非常替這影集裡的第一男主角作了畫龍點睛般的註角,她說:「(對於這些背後的陰謀) 你什麼也不知道,但卻什麼都看得一清二楚。


因此,雖然這部影集和我想像中的間諜片形式不太一樣,後來想一想,其實還是滿好看的,藉由主角的第一視角來解答謎案,也是另一種製造懸疑的方式。


故事主軸大概就是以本文第一段講的那樣,再去作延伸發揮。唯一我還要介紹的是,這部的男男戀其實也是全劇的重點之一,可以說幾乎有1/3的劇情,是以事後回想的方式,男一和重溫過去和男友甜蜜的回憶。



肆、影集感想



我在想,大概是因為一開始我們的期待就會擺在「間諜動作」這四個字上,所以就會有所期盼落空,但現在我想起來,其實應該要以第一男主角的心境來看這影集,也就是不要去想什麼間諜、什麼特務,那些都是後來慢慢發掘之後才知道的,我們應該隨著男一的心情,想說:「他媽的,為什麼我這麼愛你一個猛男,居然在相約出遊的當天給我鬧失蹤,等到我終於快要看開的時候,才又給我說,其實你已經去世了,而且生前還是特務,然後死後還害我得差一點入獄。」


所以,基本上,看這部影集的事先心態就是「它沒有大場面的動作戲,比較多那種精心設計的陰謀陷害」,加上男一的那種失落心情來回想已故男友,這樣來看這影集,就會覺得整部影集還滿好看的,畢竟裡面起用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演員都是英國演技很出名的演員,在演技方面是絕對沒什麼可挑剔的。


最後一提的,就是第一集大露屁股的猛男,其實如果以他的戲份來看,雖然他是演男一的特務男友,但第一集領完便當之後,幾乎就沒什麼他的戲份了,要排露臉的程度,大概算是男三或男四,另一個老老的、男一好朋友Scottie才算得上是男二。而這個男二就是曾在哈利波特演過霍拉斯教授(就是教佛地魔分靈術的那個),這個也是超老牌的英國演員


而演這個特務的男演,要最後提一下。他其實在2015年年初也有一部超走紅的間諜電影上映,就是《金牌特務》裡面,常常欺負帥帥男主角的富家子,這個演員叫做圖搜)。其實在金牌特務裡,我就有注意他的身材也是超好,只不過顏值輸給男主角,演的角色又是愛欺負人的小孬孬,所以大概沒什麼人有印象。



▼本影裡演特務的男演員,其實身材的比例超好,腿很長,肌肌也很大顆,可惜現實生活中,他真的是直男。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故事始於一段浪漫的戀情,兩名主人公來自截然不同的世界,一個是曾經縱情聲色犬馬而今獨自一人渴望真愛的Danny(本·衛肖 Ben Whishaw 飾),一個是神秘寡言英國軍情六處總部的間諜Alex(愛德華·霍爾克羅夫特 Edward Holcroft 飾)。即使出身和性格迥然不同,二人度過了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然而浪漫的戀愛故事並未向順利的方向進行,不久後Alex神秘失蹤,Danny開始一步步追查,一個個神秘線索把他引向一個讓他窒息的可怕事實。他發現自己已經捲入了一個紛繁複雜又危機重重的間諜世界。他能否憑一己之力,與這個強大的對手鬥爭到底,找出真相?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