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Rainbow Without Colours (2015) 無色彩虹












  ▶  影 片 介 紹   



本片有大肌肌、有男男鏡頭、有好聽的歌、有美麗的越南無敵山景。


很抱歉,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時逢台灣選舉的末聲,所以窗外造勢晚會的音量過大我實在無法好好靜下來寫介紹和心得,如果下面字句有過於激動或評論過於武斷的狀況,請自動幫我把殺傷力降低五成。


這是一部越南電影,但我強烈懷疑他們的觀光局有做置入,因為影片裡面用升降鏡頭拍攝大山大水的風景實在是有點多、時間也有點長,有時候會誤以為是某個渡假村出錢拍的微電影,不過這電影誠意滿夠的,男主角的大肌肌非常漂亮,也毫不吝嗇地露了很多,倒是演弟弟的男二,一開始富家子的造型和後來發瘋後的造型,簡直是判若兩人,讓我滿驚訝的。


故事主軸大概就是說,哥哥是收養來的,弟弟卻和這個養兄相愛了,家中只有父親睜一眼閉一眼,支持孩子應該愛已所愛,無奈媽媽是千百般地反對,最後把養兄趕出家門,在弟弟也衝出去追哥哥的過程中,憾事發生,養兄被載卡多(小卡車) 撞到蘇洲賣鴨蛋了,弟弟也因此而發瘋失蹤。


多年後,在父親很gay掰地彈琴、小女兒合聲的情況,沒想到居然歌聲傳遍山林,把失蹤的弟弟給招喚回來了,因為那首歌比精神疾病用藥還要靈驗,比百憂解更有效,發瘋的弟弟居然尋著歌聲回到家裡,然後在鋼琴前面恢復神志了,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因為弟弟發瘋而消失了大半些日子,身上既沒病也沒傷,都不會肚子餓,也不用大小號,簡直就像招喚獸一樣順利回家了,比那個返家千萬里的狗狗還要完整。


anyway,總之等到弟弟穿著新娘洋裝精神恢復之後,才發現自已發瘋前是多麼深愛哥哥,回想起小時候和哥哥玩槍槍、吃豆漿的日子…,自已只能默默用粗眉筆一邊畫圖一邊畫眉來回憶他過世的哥哥(因為最後一幕裡,弟弟的眉毛粗到很誇張)。


我的心得是,其實故事本身是有哏的,拍起來也不差,有點像台灣十幾年前有流行過一種戲劇叫「音樂愛情故事」,就是每一段劇情中間會穿插一首流行歌那樣,但是我真的想要吐槽的點有點多,一個是主軸故事以外的安排,太像泰國電影結合韓國電影,講好聽是取經自於國外,講難聽點就是導演還沒找到自已的特色。


像泰國電影的部份,就是像結合了《我的兄弟情人》和《愛在暹邏》兩部,一個是兄弟的禁忌愛情,另一個元素是強用音樂來結合劇情,我個人覺得兄弟亂倫是還可以接受的電影哏,但劇中有一些硬要用音樂來結合劇情的部份,我實在覺得…其實可以不要這樣。


就像我前面說的,最後發瘋的弟弟居然單靠父親的琴聲就找到回家的路,這個實在是有點扯,因為琴聲傳得到的地方,代表走失的距離不會太遠,那他家人之前怎麼不大肆搜山,我才不信一個人精神失常的人可以在山裡躲那麼久,又不是魔神仔…


再來就是兩個兄弟的阻礙點,全部落在媽媽的身上,但劇情最後看起來媽媽也只是畫濃妝一直假哭假訐譙而已,好像也沒有做出什麼大動作來阻擾兩個兄弟,不然應該看是要把弟弟送出國,還是問朋友看有沒有在國外工作的機會藉故把哥送走之類的,就是覺得中後段只是一個使勁地猛哭,我個人看到中後段是沒有太被打動,可見真正感人的戲劇,不應該只是掉眼淚,而是那個情緒要營造得真的讓人覺得可憐,我真正看到後面有種看鄉土劇+韓國電視劇的錯覺。


最後本來想找一些兩個男主角的照片,可是看不懂越南文,然後豆瓣和IMDb都沒有太詳盡的電影資料,我只能文字描述一下。


演哥哥的演員,比較man一點,有些角度的確是很帥,但有些角度看起來又很像外勞,好在肌肌真的又大又漂亮,所以算是加分。


演弟弟的演員,前半段戴眼鏡看起來像韓國底迪,又有一點培勇俊的感覺,但後面發瘋起來超像之前在supernatural演過先知Kevin的演員。如果有看過那部影集,或者圖搜一下名字應該會同意這兩個人應該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XDD


所以整體而言,故事還可以,只是拍起來有點老套。肌肌也多、音樂還可以,兩相平衡過後,算是中等偏弱的電影。下面附上的豆瓣網簡介有主題曲和MV可以看。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這部電影圍繞兩位主角,阿雄(武俊越)飾,阿皇(阮清秀)飾。阿皇從一個家境優越的環境中長大,而阿雄則是被這個家庭收養的孩子。他們一起長大,兄弟之情漸漸地轉變為同志間的愛情。接受不了自己孩子是同志,母親燕(金慶)飾,變得驚慌失措,絕望而失去理智,最終導致了家庭悲劇的發生。


  除了情感觸動之外,這部電影在拍攝和音樂製作方面也是一大突破,取景地位於越南大叻,被譽為“愛情天堂”的這個城市也為電影增添了滿滿的浪漫色彩。

  中文預告:https://v.qq.com/boke/page/s0/s0150k7ex5p.html
  主題曲《我親愛的人啊》MV:https://v.qq.com/boke/page/b/0/j/b01508rhf5j.html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