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Words of Devotion (2007) 同言同語(台) 愛的言靈(中)










  ▶  影 片 介 紹   



壹、電影概述



這部電影是日本的同名BL漫畫改編的,所以可想而知,大致上劇情不會太重要,或者說劇情本身並不是太有巧思,所以基本上就是看兩個男生在那邊愛來愛去,觀眾……負責在心裡面撒花和被腐倒。


不過呢,我本來第一個印象也是這樣,特別是我發現租了這部DVD之後,我前後分了四五段才能把一小時又十分鐘的影片給接完。後來因為要安排播出,所以轉檔和重調整了一下字幕後,才發現其實我並不這麼排斥這部電影,只是一開始我還不習慣那種日劇式的平淡拍攝、加上男主角愛在心裡耍傲嬌的OS。


後來靜下來,大概從中間開始認真看之後,就覺得雖然沒有什麼劇情,而且片尾根本就是想看兩個男生放閃光而特別加入的設計,但其實整體而言,還是頗優雅的日劇小品。


因為如果以電影的角度來看,這部影片可以說是不知道為什麼也能拍成一部電影的東西。但如果就是把它當作一種純愛式的日劇,不要用看電影的角度來看它,會覺得看兩個瘦型帥哥一直放閃,也還滿養眼的。有點像看早期的日劇一樣,不過把其他配角的重要性降低,而且其實題材主題也還是滿合理。


我回想起以前介紹過的那部《無法觸碰的愛》,那部是比較近期的作品,所以在男主角的內心獨白部份,有大幅度減少,以至於看起來全片還不算太BL漫畫味,而這部是早幾年拍攝的,故事長度不像《無》那部比較長,精簡的故事主軸搭配了不少男主角內心OS的橋段,相較之下就會覺得這部電影的BL漫畫味道較濃。


整體而言,我不覺得難看啦,而且兩個男生也滿帥氣,雖然兩個都太瘦,我想是為了符合原著漫畫中的人物造型才故意挑瘦長型的男主角。我會注意到這部電影,其實老實說是因為其中一個男生長得真的太像我早期看過的一部日本G片系列的主要演員,那個系列的關鍵字是Coat West Elos,大家自已去找來看(故事大致上是講黑社會,但畢竟是G片,所以劇情不重要)


▼本戲男一和某個日本G片演員神似



貳、電影故事


這部電影的故事大概是講男一和男二是從高中開始交往,上了大學之後就同居在一起的情侶。別人看他們只是覺得他們感情怎麼這麼要好,也沒想到是不是一對。後來高中時代的女同學小雪來到學校附近打工,男一(長髮的)就一慣熱情大方地招待,但沒想到內心小世界極豐富的男二(愛扁嘴的)就大大吃醋了。


後來兩個男生又是鬧分居、分手…等,畢竟那個女同學本來就是帶著多年來的暗戀心情前來老同學重聚,這也怪不得兩個人的感情多起風波,而後來來回回大概吵鬧了兩回合,男二在和男一最後和好的當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誤會女同學暗戀男一,還一直吃醋,沒想到女同學其實多年暗戀的人是自已,不過最後大家還是都和好了,女同學的獨白是「大概我只是喜歡看著他們在一起的感覺吧」(←妳就是正腐女!!)


故事唯一讓我覺得比較有哏的就是男二誤會女同學的部份,還有就是配角的故事,就是一個和他們很要好的男同學,搞到後來才自爆也有一個男朋友在美國,不過兩個人是遠距離戀愛,所以有很多感情上的障礙,但他覺得真愛無敵,也因為這樣激勵了男二,使得男一男二最後終究和好的關鍵。


最後貼一貼這部電影的兩個男主角圖片,比較像G片演員的男生,本名叫做德山秀典圖搜),帥是帥,但真的好瘦好瘦,好像我兩手就可以把他折斷了一樣。不過我不太喜歡他打扮得太美形男的樣子,有點過於媚態(我不好意思說娘,但真的有點太視覺系了,本人不習慣)所以貼一些在戲中的造型,然後查了一下才發現其實他的作品還滿不少,而且現在還是樂團的主唱,所以…還算是滿有前途的男生。



▼本戲的男一是個瘦長型的美形男,








另一個開朗型的長髮男,長得有點像早期的傑尼斯帥哥長瀨智也,其實也滿像江口洋介的,不是外型而且那個陽光笑容的感覺。這個男二的本名叫做齊藤康嘉圖搜),他其實沒有很高耶,大概173公分,不過電影裡看起來很修長,可能是因為這樣也當男模。雖然他長髮看起來很美形,而且很像古代人,或是金庸筆下的段譽 ,不過他除了牙齒之外,整張臉的型是很好的,所以挑幾張短髮Look。


▼男二身形修長,長髮造型很像古代的美男子。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從高中走過來的戀人大谷晉也(德山秀典 飾)和立花都(齋藤康嘉 飾)成為了同一所學校的大學生。日子在平凡又甜蜜的每一天中度過,直到二人在校園邂逅了曾經的高中同學水澤雪子(松岡璃奈子 飾)。和立花要好的雪子讓大谷開始感到不安,他害怕立花突然有一天就選擇了可愛的女孩,而走出他的視線。


這種名為嫉妒和猜測的心思讓兩人間的感情遭遇了考驗和衝擊。於茫茫人海中,認識彼此,大谷和立花從好兄弟變成戀人,中間經歷了不少坎坷,二人衝破了不少障礙。而這次也將成為二人相伴路上的插曲,因為全世界的美麗都不敵戀人眼中的光和含著愛意的言靈。


  本片改編自漫畫家紺野けい子的同名作品。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