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Red Wine in the Dark Night (2015) 深夜的紅酒















  ▶  影 片 介 紹   



壹、前言


這部電影有泰國小鮮肉和一大堆肉搏床戲,令我驚訝的是,小鮮肉們的身材都還很好。雖然劇情實在差強人意,但幾乎就該以看"類 G片"的心情來看這部的話,大概就能壓抑住心中那股「這是在演三小?」的吶喊。所以整體而言,就我個人覺得至少比那部《我的兄弟情人》還讓我看得下去。


為什麼要提《我的兄弟情人》呢?因為男主角正好就是該片裡面飾演愛上繼兄的弟弟,我看對岸翻譯他的本名,好像叫他"福多多",導演呢,是以前拍過It Gets Better的泰國跨性導演。基本上這部電影融合了愛情、變態、SM等元素,但要我說呢,我覺得就是「一部淫蕩的瘋婆子為了愛失心瘋亂殺人的少年同志電影」。


其實我看網路上其他人的評論好像正反兩面都很極端,好啦……其實因為真的還滿多小鮮肉的肌肌,而故事雖然不是極好的那一種電影,我個人是覺得還算不錯看,沒有到讓我一直翻白眼的程度,而我看電影的挑剔程度(愛碎念)是讀者們都知道的,但如果我都覺得「還看得下去」,基本上電影本身是還算OK、沒那麼糟就是了。



貳、故事在演什麼?


雖然大家大概從各個網路的心得文和耳聞、海報,差不多會知悉這是一部算奇幻電影的題材,不過其實奇幻的元素並不是這電影的重點,應該只是一個導致兩個男主角相遇和相愛的原因,電影最後沒有真正解釋男二是吸血鬼,還是什麼其他超自然生物,所以這電影本身沒有那種吸血鬼會飛天遁地、或者像《暮光之城》那樣個個身懷絕技,這電影主軸還是放在小鮮肉們的床戲…哦,不……是小鮮肉們的愛情上面。


男一在戲中就叫做「紅酒」,也就是《我的兄弟情人》裡面的那個弟弟,會翻成紅酒,是取自英文Wine,它的發音其實也滿像「懷恩」,尤其是泰國弟念起來有點讓人銷魂的感覺(怎麼那麼嗲~~)。而且男二的名字就叫「深夜」,也就是英文的Night,念起來也滿像「奈特」,所以電影片名其實就是兩個主角的意思,也有一語雙關。因為兩個人的相遇只在深夜,喝的紅酒,一個是真酒,一個人血,所以算是有點小巧思的設計吧。


男一在本戲之中,是一個周旋在許多身材很好、眾人愛(眾人幹)的底迪,只是他一直渴求的那種不離不棄的愛情,最後也還是離他而去,算是本電影裡面第一男主角的悲慘人生。


不過我也相信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雖然男一在電裡裡是一個無邪的、為愛不顧一切的底迪,不過在為愛一頭熱下,他為了男二需要喝血,而找上的前男友們,並把他們捆綁、取血、最後雖然自已說並不是真的要殺死他們,但也是拿起了重物,一棒子敲死了兩個前男友,這種為愛痴狂的精神雖然讓人佩服,但其實反過來看,這不就是「危險情人」的徵兆嗎?


大家想一想,如果只是為了認識沒幾天就愛上的男人,可以幹得出擄人、囚禁、行兇這種事,如果男二沒離開,想想他還會幹下多少恐怖的事。哪天男二跟他撒嬌說:「人家想吃xxx的肉」,站在男一這個角色的心態,說不定連xxx的父母都抓來了,所以各位親愛的小朋友,為愛無悔的精神是可敬佩,但不可取啊。


故事主軸在講男一本來有一個很愛的男友(後稱男三),結果某天上床後發現,男三因為怕身邊狐群狗黨的看法,所以即便內心是滿喜歡男一,卻硬說要跟男一分手。那群中二生朋友還以男三之名,騙男一到一棟廢棄大樓裡約會,當然男三沒有來,但走之前遇到了虛弱的男二,男一就像撿流浪狗回家一樣,開始餲食和摸摸,但男三吃任何食物都會吐奶,最後發現他只對喝人血有反應,所以為了維持男二的生活機能,男一開始了一整個取血換愛情的過程。


過程中,除了男一終於把之前拋棄他的男三禁錮取血之外,另一個長期追求男一的有錢富家子,也在跟男一上床之後,被男一抓起來了。最後一次是因為男一想跟男二私奔,所以想說一次多抽一些血,帶在路上好用,但那個富家子身材好又會掙扎,男一一怒之下,抓起一根木棒,一棒子敲下去把他打死了,這時才發現男二站在背後目睹了一切。


然後男二也才回想起自已之前會昏死在這個廢樓的原因,是他的爸爸為了想維持他的生命,割腕給兒子喝血,最後血相當不夠喝,父死子暈,男二也因此喪失記憶直到遇到男一。這時男二全部想起來之後,對男一說:「你這肖婆,還騙我說那些是牛血?你這蕩婦,人家不要跟你玩了啦」(然後含淚奔走…)


沒有啦,沒講這麼娘的話,但大意就是這樣。後來男二因為不想殺人取血來維生,居然就把自已丟進垃圾筒等死,而男一最後結局當然就是因為連殺兩人被關進監獄,在獄裡他幻想男二又來陪他,然後在牢裡唱起了綠島小夜曲,本片完。


故事真的就是只有這樣,中間當然也有一些小橋段,就是如果被男一取血的對象,取血前剛好是因為被男一引誘而性慾高漲,這時取來的血被男二喝下去之後,男二也會像喝了液體威也剛一樣,抓起男一就大戰個幾回合……諸如此類的小地方。


以一個長期熱愛看奇幻題材的觀眾來說,我覺得故事主軸算是抄襲了影集《嗜血真愛》的哏,那女主角也是為了要喝血的男朋友們,做了一些不合法的勾當。而男二不想殺人喝血的心態,讓我想到金庸筆下《天龍八部》裡的天山童姥和小和尚虛竹的情節,雖然各有巧妙不同,但總覺得這電影的主哏總是有一點點別人的影子。


但至少整個看下來還算合理啦,至少一些配角都是帥哥,有包括之前主演《愛要來了》的小男生,他現在長大了,臉看起來更成熟更帥氣了。另外,像是男一的兩個前男友,身材和臉蛋幾乎都是沒話講的泰國弟。所以在劇情還勉強合理以及鮮肉夠多的狀況下,這電影我認為看個一兩次還會不太膩就是了。



參、泰國弟們


最後就是看一看本電影中底迪們的照片吧。主角當然就是長得很幼齒的男生,本叫做 泰文是พงศธร ศรีปินตา  網路資料說他的暱稱叫Fluke(ฟลุ๊ค)(圖搜)其實我覺得他私底的生活看起來比較成熟,而且也比較沒那麼女性化,可見連著兩部電影為他塑造的形象有點偏。



▼男一就是之前主演《我的兄弟情人》的弟弟,長得跟影后林嘉欣超像










另一個喝人血的男二,這個演員本名叫圖搜),泰文是สตีเว่น ฟูเรอร์  暱稱:Mac(แม็ค),然後他長得好高哦,有185公分耶。只是電影裡算是幾個配角中身材微差的男生,唯一對他有印象是左手臂上的胎記滿明顯的XDD


▼男二之前的成品作是《真愛守護靈》片中也是演鬼(他怎麼老演這種?)








▼男三有好幾個,主要是男一的兩個前男友,一個是Kistachapon Tananara  泰文กฤษตฌาพนธ์ ธนะนารา(圖搜











▼第二個男三,就是一開始把底迪騙上床又強甩人家的。演員本名叫Nontapat Intarasuan(圖搜)







▼配角之一的男生,就是之前演《愛要來了》的男生,原名圖搜,現在長大之後,變得超帥氣。












  ▶  參 考  資 料   

深夜的红酒_百度百科

คืนนั้น Red wine in the dark Night 深夜的紅酒 

【泰影介紹】挑戰禁忌大尺度《深夜的紅酒》未演先轟動!泰國 7/23 上映,要你目不轉睛 - IDOL星地標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百度百科) 



    《深夜的紅酒》又名《คืนนั้น Red wine in the dark Night》是由Golf Tanwarin Sukkapisit執導的一部愛情片,Kistachapon Tananara主演。


    電影講述了一個被受欺負的缺乏愛的WINE被他所愛的同學TEE騙到一座舊樓,結果發現一個不能動彈的吸血鬼,WINE為他取名為Night並愛上了Night。為了守衛自己的愛情,讓Night活下去,WINE不惜拘禁TEE和一直喜歡他的人來取血。但是當WINE和Night,決定要離開這個城市的時候,Night想起了一切,記起了了自己的名字是Nam...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