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 Fourth Man Out (2015) 出櫃大丈夫(台) 出櫃第四格(中)










  ▶  影 片 介 紹   



壹、不可不看的同志喜劇電影(有雷)



這部電影是過去看過的同志喜劇電影中,我覺得平均分數相當高的一部。所有喜劇電影的元素幾乎齊全,包括「很多帥哥」「劇情合理」「主軸明確」「節奏精準」「台詞幽默」「小細節前後呼應」「場景優美」,除了男男的戲份太少之外,各方面都接近滿分,也就是說,它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同志電影!

《出櫃大丈夫》這個片名是我自已取的,因為我覺得這部很好看,所以自已翻譯了字幕。在翻譯完畢後的隔天,才發現對岸字幕組也做了翻譯,但因為我覺得對岸那個片名太直譯,而且看不懂是什麼意思,所以我取了一個稍微好萊塢式的芭樂片片名,其實也滿符合這部電影的意境的。


電影故事很簡單,就是在講,在當修車廠師父的男一,決定在自已24歲生日的當天,向他另外三個最要好的哥兒們出櫃,結果他那三個好兄弟雖然很吃精…吃驚啦(XD),不過決定跟男一保證,就算你是同志,未來也一切也不會有改變。


後來在三個死黨努力適應和包容之下,不但讓天性害羞的男一慢慢走出心防,而且也對父母出櫃了,雖然一開始的交友過程極度不順利,常遇到一些怪人,但有了自信和好朋友的支持後,男一也看起來和一個帥哥顧客有了希望的發展。


主軸雖然是講男一出櫃的心路歷程,不過就像我第一段寫的,這部電影中的其他副支線也都寫得相當完善,而且很多小地方和劇情細節前後都呼應到的,不但劇情十分完整而且節奏也夠明快,我在翻譯的時候就算前後看了好幾遍,也還是覺得超級好看。


副支線就是以男一為主發的周遭好朋友,其中就是他最要好的直男朋友,也就是本戲中的男二。男二是一個非常力挺好友的直男,雖然一開始被男一出櫃後,一時之間不知所措,而且老是覺得有一個同志好友,讓自已的生活變得很不便利,例如講話方面,他們一堆哥兒們長久以來就會用gay這個字詞來開玩笑,當然大家都是有口無心,沒有惡意的那種。但當男一出櫃之後,他們平時開習慣的玩笑,也開始變得很憋扭。


男二為了向男一保證,自已會力挺到底,不但幫著男一用手機app交友,而且還帶男一去逛gay吧。雖然一開始那種直男式的想法讓他只想到自已,不但後來隨著女配角的開解(因為男二想要追求她),男二也越來越能理解,其實男一還是同一個人,而且男一也真的沒有因為出櫃了,就愛上自已(直男的通病,老覺得同志會看上自已)。後來男一和男二爭執過後,片尾前又大和解,而且還深深給他親下去,以證明男一對自已沒有感覺。


另外的支線,還包括了完全不知情的男一家人,他的母親從驚訝到最後支持,雖然戲份很短暫,不過父母的表現非常理性,也非常溫馨,看了讓人心中覺得暖暖的。再者,男一的鄰居代表著某部份宗教團體和反對的力量,但畢竟是喜劇溫馨電影,所以沒敢太多著墨,這條支線只是促成後來男一向父母出櫃的導火線。


另外,男三和男四的戲份,我覺得也寫得恰到好處。男三就是演過Glee裡面的大嘴金髮帥哥。他在這電影裡面是演一個常常精蟲的性衝動型帥哥,他的台詞和對白基本上包辦了所有搞笑的哏,但他因為真的帥,演起來就讓人覺得他很幽默也超可愛的。劇中角色,是那種愛男愛女的性向未明(應該就只是很容易衝腦的男生罷了),像有一段,男四反問他「你又怎麼知道Grindr?」(同志約炮神器app),然後他就噤聲低頭不語,這段超級可愛的。


男三雖然傻氣又容易性衝動,但也非完全不學無術,他在男一的介紹下,開始讀了很多知識的書籍,而且最後看起來跟男一的美女前女友,也有一段發展的可能性,雖然他還是堅持男一必定很哈他(很渴望之意)。


男四則是熊族型的代表,雖然是十足的直男,不過其實也算滿可愛的熊哥。後來他和長期交往的女友,趁著國慶日派對的機會,求婚成功。他比較像是另外三個哥兒們之間的黏合劑,幾乎要凝聚四個人的力量,都是靠男四在幫忙撮合和解決。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重,但我覺得在電影裡面因為成為男一和男二之間的橋樑,也會讓人覺得他是重要的元素。


總之,這部電影既輕鬆又幽默,故事既流暢又能注意到各種細節。例如男一和哥兒們提起今天在修車廠遇到帥客人,男四問他「他怎麼吃香蕉的?」男一傻了一下,然後反問「那你怎麼吃香蕉的?」這種有點暗射性,但又幽默到很剛好,不會太有顏色的哏,就真的看起來超級好笑。後來男一回到修車廠的時候,還刻意帶了一串香蕉,此刻又呼應了之前提到的哏……諸如此類的小地方,幾乎樣樣都有顧到,所以我覺得這劇本也寫得非常完美。


▼本電影帥哥眾多,且劇情完整又幽默,堪稱近來最優質的同志喜劇電影。









貳、完美的天菜男一和電影裡其他型男們



最後我覺得這電影的選角也十分完美,男一是一個有點傻氣,但很正直卻又害羞的男生。長得雷神弟(澳洲演員連恩漢斯沃)滿像的,所以男一也是個大帥哥,.由他來演這個帥帥的修車廠師父,通常這個工作會比較難讓人跟同志聯想在一起(也許我個人也有一點點刻板印象)。不過由於男一的外型、害羞的樣子,還小露了一下肌肌,看完電影之後,我可以打包票: 沒人會不愛上男一


所以男一這個角色是哪個演員呢?他的本名叫做圖搜)然後我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他是已經公開出櫃的演員呢!!目前現居在L.A.的大帥哥Evan不但帥又已出櫃,他還是實至名歸的高富帥哦。


在他的IMDb上面,他比較沒有什麼影視作品,是因為他一直擅長於舞台劇和百老匯的演出。他是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他在16歲的時候,去參加了耶魯大學的戲劇夏令營,然後和一個同營女生做了生平第一次出櫃,後來女生也很挺他,所以就給他極大的勇氣。後來他也就沒有很忌諱談論這個。


他不但目前主要以舞台劇和音樂劇為主,而且手邊還負責了兩個非營利的慈善工作,一個是帶著茱莉亞學院的學弟妹,到中小學和小朋友一起做表演和活動。另一個是請一些美國藝術家到非洲的約翰尼斯堡和一些感染HIV的學童們進行交流。


Evan說他私底下比較不是那麼搞笑的人,但他很開心拍了這部電影,他覺得這部電影講的重點不是什麼同志的情愛,而是希望觀眾知道,不管出櫃與否,生活都不應有什麼改變。然後他還透露私下的家俱都是他自已動手釘製的,因為他剛搬來L.A.的時候,什麼傢俱都沒有。


這種又帥又溫柔、心地又好、歌聲好又會動手DIY的超級大天菜演員,我覺得就只有兩個字足以形容他了:完美!




  ▶  參 考  資 料   

'Fourth' actor Todd on casting, furniture, coming out - Gay Lesbian Bi Trans News Archive - Windy City Times

Outfest: First Timers Andrew Nackman and Evan Todd On The | /Bent



▼男一是已公開出櫃的完美型天菜演員:














▼男一演員Evan參與音樂劇的演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qUcqI50K6A



▼男一演員Evan在Google+上用hangouts和戲迷進行面對面訪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0U7MDHnas



----


再來介紹男二,之前我很喜歡一部影集,叫做Enlisted (2014) 字幕組翻作"三傻齊兵"。故事是講從軍的三個兄弟,紛紛進入後勤部隊的搞笑型影集,那影集非常好笑,我有一陣子都拿來當房間的背景音,而且因為三兄弟演員長得帥、身材又好,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開來看。而其中飾演三弟的傻男生,就是本戲的男二。


男二的本名叫做圖搜),其實他已經算是小有名氣的新生代型男肌肌演員了。他大部份都是影集的演出,像去年(2015)開始,就加入了《綠箭俠》的演出,目前也都一直還有影視作品在推出,算是長得帥氣的肌肌型男中,我還滿看好的一位。


因為像這種長相好、身材好的男演員裡,要像他一樣,能夠、也願意負責那種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代表著他未來的戲路會很廣,像這部電影裡面,他沒有負責搞笑,演起來正經戲來,也是有板有眼,十分入戲。



▼男二是個目前常見於影集的新生代型男演員













---------


最後介紹就是曾在Glee (歡樂合唱團) 被叫做Trouty Mouth的金髮大嘴帥哥,也是本電影的男三,本名叫做圖搜)。他自從Glee之後,都沒什麼作品推出,這部電影算是目前為止的唯一一部,我覺得有經過Glee的磨練,真的是有差,他演起來男三這種搞笑的角色,完全很適合他,而且也演得非常可愛,雖然傻氣傻氣的,但看完電影只會讓人更愛他。


因為之前Glee第二季開始,有他加入時,因為肌肌很棒,所以自然而然往後一些他的新聞我還是多少會追一下,我記得沒錯的話,他本來是歌手出身,後來隨著Glee知度大增後,也交了女朋友,身材也越來越好,只是他的近況我沒有再追下去,只知道他那童顏巨乳的優質外型,沒有多演一些戲劇或影視作品,實在是超可惜的。


▼男三曾以glee中的角色爆紅至今。













--------


最後的最後,貼幾張本電影中的路人角色,他就是被男一看上的帥哥客人,雖然電影裡面比較秀氣,不過私底下也是個輕熟男大肌肌帥哥,演員本名叫做圖搜)。因為沒有進一步資料,所以我就最後貼個圖而已。


▼路人配角也是男模級的帥哥演員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QAF中文站) 



亞當是普通工薪階層的人生活在美國的一個小鎮。他是一個汽車修理工,他將自己的空閒時間和他親密的兄弟,克里斯,尼克和奧爾圖,與他們視頻遊戲,投籃,醉酒和討論女生。


  但是有一些關於亞當,甚至他的朋友不知道。他對女人不感興趣。當他出櫃時,他最好的朋友克里斯承諾什麼也不會改變,但是,有些事情未必如此。 歷一段的接受期之後,大家開始重新打成一片。但一個醉酒的夜晚,一個偶然的誤解可能會阻礙整個四兄弟的團結友誼… 



  ▶  精 美 劇 照   
















留言

  1. 這部真的好好看,輕鬆幽默的描寫同志出櫃的心路歷程。而且也沒有那種愛到死去活來的狗血劇情,最喜歡的是它用一個一般普通男生的形象去塑造片中同志主角,不是姊妹不是OVER陽剛也不是什麼追求外表打扮的形象,非常喜歡這種普通卻又真實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部我也覺得是近來少見輕鬆又不八股的喜劇,非常喜歡這部!謝謝留言哦

      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保持禮貌。作者有權刪除或不公開留言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