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 Grind (2014) G達(台) 基達(中)

 IMDb  Grind (2014)
  豆瓣   G達(台) 基達(中)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部是30分鐘的歌舞型短片,主題大致上是以同志約炮神器app為主題,說這種用手機軟體來交友的情況,在現代的都市交友模式裡,形成了一種大家都要「對方長得好、聊天談吐也要夠吸引人」的莫名其妙交友習慣。另外,全片大概使用五到六首流行風格的歌曲來貫穿,加上男主角帥.得.不.得.了!!!!!!  而且還搭了一個有點驚悚的伏筆在裡面,沒想到整個搭配起來是意外地好看,所以推薦給大家欣賞。

因為故事只有30分鐘,我盡量快速介紹並留伏筆。長得很帥的男一是個男模,他和長得也不差的熟男叔男二是室友,但男一常常抱怨好像在app上跟人聊天,聊個沒幾句對方就沒下文了(男一就是傳說中的句點王啊!)


後來男一就把手機丟給男二,請他幫忙代打那些文字。熟男就是熟男,由於用字遺詞很精妙,又能依照對方傳來的文字,猜中對方的生性喜好,所以幾乎幫了男一在每場炮役裡百中百發。後來男一和炮友見面也幹過了之後,想再進一步發展,人家卻覺得男一還是那個只有外貌的草包,還嗆男一說:「你還是回家多讀點書吧!」


男一就很心灰意冷,後來發現自已也許真正想要的愛情,不是在交友軟體上面的那些,也許真愛就是身邊個熟男大叔,沒想到完美的天菜鮮肉脫個精光只剩內褲送到熟男嘴邊,熟男卻忍得下心一口回絕了,原來是熟男自已也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能夠跟男二來電的對象都…………(埋伏筆消音)


總之,短片拍得很不錯,我說的不錯不是歌舞片的關係,第一個當然是男主角真的很帥、身材很好之外,其實這短片拍起來很有舞台劇的風格,但畫面又融合了很多重要的元素。包括像歌舞電影《芝加哥》裡面,那幕女子監獄一間間的牢窗,這短片是用公寓翦影的方式來代表「你永遠不知道窗戶裡的人在幹嘛」。


諸如此類的畫面巧思,還有像是把人物在簡訊對話的內容、故事劇情的發展、角色的心聲用歌聲唱出來的部份,基本上後現代雜匯式風格滿強烈的,但又不會看起來很繁瑣,影像結合和剪輯都做得滿不錯。


男主角演員本名叫做圖搜)現實生活裡好像是真的是一個男模。現在又接演了很多作品,他真的好帥好帥,所以只想貼一堆圖,不介紹了。


▼本片男一是一大亮點。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同志交友軟件(app)是怎樣改變我們生活的?塞恩和文森是一對同志好友,兩人在紐約市合住一間公寓。塞恩有男模般的惹火身材和外表,但在app世界卻屢屢受挫。文森友情跨刀,幫塞恩和熟男搭訕,然而在從虛擬到現實的過程中,你永遠不知道等待你的是什麼...


  同志歌舞短片,獲得紐約、檀香山、聖地亞哥等地同志電影節的最佳短片獎。



  ▶  精 美 劇 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