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End of Love (2009) 愛到盡

 IMDb  End of Love (2009)
  豆瓣   愛到盡
 Film  男同










  ▶  影 片 介 紹   



這是一部香港導演拍攝的電影,因為是獨立製片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很多畫面沒有那麼精美,看起來不太像電影,反倒是比較像電視劇。演員方面大概也是因為請不起什麼大明星,所以除了主角是個還滿可愛、身材還可以的港弟之外,其他的男生都偏向熟男型的路人演員。

演技方面,倒是這些演員沒有想像中來得糟,我本來以為在表情或者演出方面,會有比較像學生製片那樣,不過看一輪下來,演員表情都還可以。整體而言這部電影不算是上佳之作,但從故事的真實性和故事主角的特殊性來講,都是中等偏弱的電影。


電影的前半部,是用現今和過去交雜穿梭剪輯的方式,所以一開始看也許有點點不習慣,但其實大概這樣來回穿插過去的畫面一兩遍之後,就知道它在幹嘛了。另外,我個人覺得電影本身的節奏稍微慢了一點,我覺得如果轉速快一點,也許電影會更好看一點。


故事主軸還滿老哏的,就是講吸毒者的故事。主人翁阿明因為在家轟趴被人舉報(就是他的前男友),然後經過判刑被送進一個以宗教為主的勒戒所。他在那裡遇到非常照顧自已的大哥阿強,然後在勒戒所裡面,阿強百般地照顧阿明,使得主角很快就恢復了。


後來兩人前後離開勒戒所,阿明一時沒住處、沒工作,所以暫時住在阿強家,阿強真的人太好,還幫忙介紹工作,沒想到人太好的結果,就是被人作弄。阿強的女朋友本來看不爽阿明,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是喜歡上了阿明,而且趁某天喝醉還霸王硬上勾。


沒想到,在阿強女朋友提出分手之後,阿強不但沒有責怪阿明,而且還原諒了他。不過也因為生活裡諸事不順、工作上因為偷錢被老闆抓到而被開除。大好人阿強居然又重回老路,開始吸食毒品。阿明本來還想幫助他,但阿強強大的負面能量,把阿明也吸了進去,此時阿強在半夢半醒間把阿明趕出家門後,後悔不已地撥了通電話跟阿明道歉,等阿明再回去時,阿強已經撒手人寰了。


另外一條支線,是阿明的前男友阿仁,他算是控制慾比較強的熟男,為了要照顧老父所以一直不肯跟男主角同居,後來發現男主角似乎離這段感情漸行漸遠的時候,他才使出百般激烈地手段來挽回,可惜這個阿仁,每次都自以為使用愛當作藉口,但每次結果都卻是深深地把阿明的生活搞得更糟糕,最後一幕男主角阿明的媽媽回到家裡,發現阿仁和阿明在床上互搞,一氣之下就跳樓輕生,後悔不已的阿明人生也似乎一切都到了盡頭。


----


老實說啦,故事本身真的沒有很特別,也滿之前當兵時看過的那種寓教於樂的軍教宣導片性質,就是叫人不要碰毒品。我個人覺得毒品就跟抽煙是一樣,完全沒有一點好處,就是「不要碰!不要碰!不要碰!」 。


而電影本身雖然不會難看,但平時如果看慣了好萊塢製片的那種優美畫面的話,也許會不太習慣這部電影的品質。但我覺得這電影的各個元素都不差,在各種場景、畫質看起來不優的結合,反而更有一種靠近真實情況的感覺。


勒戒生活和吸毒的過程本來就從不是優美的,事實上真實的場景會被電影來得更髒更醜陋,相信這也是一個獨言製片的導演,努力想告訴觀眾的重點之一。


其他部份我好像沒什麼特別感觸了,似乎只剩男主角這個可愛的港弟而已,所以下面就貼一貼他的照片吧。



▼男一是個可愛的港弟,演員本身叫李志健







  ▶  其 他 劇 情 簡 介 或 補 充 資 訊     (轉自豆瓣網) 



  《愛到盡》是導演鍾德勝繼《只愛陌生人》(2005)後的最新力作,它是一個關於欺騙和背叛的同志電影。故事圍繞一位反叛的青年,其母因為接受不了他的同性戀傾向而自殺,促使他終日以毒品來麻醉自己,並開始了賣淫生涯。男友為拯救他而報警求助。進入了戒毒所的他又認識了一位前吸毒者。在離開戒毒所後,二人發展出一段曖昧的關係。怎料,竟換來不可估計的沉重後果。 



  ▶  精 美 劇 照   








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保持禮貌。作者有權刪除或不公開留言內容。